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孩子體重突超標 研究:戒「這一習慣」證實有效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09:29
天氣炎熱,許多孩子皆會選擇喝含糖飲料解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炎熱,許多孩子皆會選擇喝含糖飲料解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暑假來臨,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出門遊玩,不過因天氣炎熱、許多孩子會吵著要喝飲料消暑。兒科醫師陳奕成在臉書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發文提醒家長須注意孩童「含糖飲料的攝取」,若過多可能導致孩子體重超標!也建議家長協助孩子戒糖,可以避免體重爆表的風險。

造成孩童體重超標的主因為含糖飲料攝取過多,醫師提醒家長可以趁著暑假帶孩子減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指出,根據《新英格蘭雜誌》在2012年發表的研究指出,研究人員將孩童分為每天喝含糖飲料組及無糖飲料組,在經過一年半的追蹤後,發現喝含糖飲料組別的孩童相比無糖飲料組體重增加許多,且包括:皮脂厚度、腰圍身高比及體脂率皆有上升。醫師特別點出含糖飲料中的高熱量容易被吸收,同時也不會給予飽足感,也就是當孩子喝完含糖飲料時可能仍會持續進食,導致熱量持續吸收轉為脂肪,進而成為肥胖主因。
 
醫師建議家長可陪孩子多攝取無糖飲料,像是白開水、氣跑水、鮮奶及純果汁。(圖/翻攝自兒童內分泌 陳奕成醫師的樂高園地)

有父母擔心「若小孩體重已超標該怎麼辦?」陳奕成醫師請家長不用擔心,只要從此刻開始「停喝含糖飲料」就可以緩解,根據《新英格蘭雜誌》研究,實測針對肥胖兒童減少每天攝取的含糖飲料1.7份、且經一年後,和對照組相比體重不僅少了兩公斤、且BMI也可減少大約0.5左右。
 
醫師提醒家長,減少給孩子喝含糖飲料,可以多給孩子像是白開水、氣泡水、鮮奶及果汁等。此外,父母也應從自身減糖開始做起,從平時的飲食調整進而影響到孩子的生活習慣,為孩子的健康體重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肥胖#孩童#含糖飲料#無糖飲料#戒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1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