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狂冒痘!臉部「危險三角」別亂擠 醫警告:恐致腦膜炎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8:08
天氣悶熱,不少人深受長痘痘困擾。(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天氣悶熱,不少人深受長痘痘困擾。(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來襲,白天氣溫甚至一度飆到38度,讓不少民眾出門在外熱到不行,臉部更是不斷出油、還長出令人討厭的粉刺以及痘痘。皮膚科醫生吳吉妮提醒民眾,長在特地位置的痘痘千萬不能擠,否則手上細菌將趁虛而入,嚴重可能會引起腦膜炎,進而危害生命。

更多新聞:別再亂吃!這些薯類誤食會中毒 恐貧血、失智嚴重休克

 

痘痘若長在「危險三角」,不能亂擠。(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針對臉部痘痘問題,吳吉妮醫師於《健康2.0》說明,如果痘痘生長在臉部「危險三角」,即以眉心作為中心點、延伸至嘴角左右兩側,千萬不要亂擠。吳吉妮醫師表示,臉部該處靜脈匯流較為複雜,其中頭腦、頭蓋骨間以及眼睛的靜脈,都會匯流到同一處,因此若自己亂擠痘痘,加上手部未確切清潔消毒,恐怕會讓細菌有機可乘,進而引發腦膜炎。

更多新聞:尿急常常憋不住? 醫解析造成「尿失禁」5大原因

 
醫師表示,亂擠痘痘可能會引發腦膜炎。(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吳吉妮醫師也指出,另一種表皮囊腫「粉瘤」,亦容易讓民眾誤以為是普通的痘痘,建議民眾發現大顆且發炎的粉瘤時,應及時就醫,不要擅自動手擠出來。吳吉妮醫師補充,粉瘤生長位置與痘痘存在差異,不只是易出油部位,而是全身都有可能會長,包括臉部、前胸以及後背,若造成困擾,最佳方法就是求助專業醫師、及時接受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痘痘#危險三角#臉部#腦膜炎#細菌#粉瘤#吳吉妮醫師#健康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08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