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吹24hr冷氣!無痛1動作「激省下千元電費」荷包免失血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6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6 14:54
冷氣每提高1°C可省6%空調用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每提高1°C可省6%空調用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炎炎夏日高溫來襲,待在家實在很難不吹冷氣,想省錢節電其實並非一定得犧牲生活品質,其實生活中輕鬆5個小動作,就能為您激省下千元電費。
 
能源局在臉書粉專分享,冷氣其實有「神級」和「魔級」按鈕。所謂「神級」按鈕指的就是舒眠模式,會在你入睡後將溫度上調1至2度,避免在半夜覺得太冷,而且每上升1度也能省下6%的電,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客人忘結帳!老闆娘發文「不然工讀生替你買單」挨轟情勒急刪文

使用冷氣小撇步。(圖/經濟部能源局)


而另一個「魔級」按鈕則是為除濕模式,雖然開冷氣除濕只需除濕機約1/3時間,但耗電量卻高出2倍,其實冷氣模式本身已具備除濕效果,千萬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能源局另外還分享省電5撇步,透過用電習慣改善的簡單小動作,省下的電費相當可觀,分述如下:
 
1.用電健「檢」維效率
對居家用電進行健檢,檢視自家電費單、家用電器與用電習慣,找出改善的方式。家電定期清潔保養,不但能維持電器效率,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同時也兼顧用電安全。像是定期擦拭並檢查冰箱門膠條,避免冰箱冷氣外洩;清潔電鍋水垢,維持用電效率。

更多新聞:暗夜口水交流狂吸!周湯豪再爆「深夜私約歐弟前妻」曖昧升級
 
2.定期「清」濾網
每2至3週定期清潔冷氣濾網,不但可省下10%冷氣用電,還能維持室內空氣品質。另外,包括空氣清淨機、除濕機等有濾網的家電,定期清潔也有省電效果。

使用冷氣小撇步。(圖/經濟部能源局)

 
3.冷氣「調」高1°C
 
冷氣每提高1°C可省6%空調用電,可將冷氣出風口葉片調到水平方向,搭配電風扇,加速室內涼爽空氣循環對流,再搭配隔熱窗簾,減少家庭用電。

4.節電「關」大家的事
有些電器因有待機電力,建議可使用具開關的延長線,別小看隨手關閉電源這個小動作,每年可激省下千元電費。

5.聰明選擇「認」標示
優先選擇具節能標章、能源效率標示1級產品,以家中用電最高的冷氣為例,能效標示1級冷氣較5級省電3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省電#節電#電費#夏季電費#激省千元電費#省千元電費#夏季用電#吹冷氣#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09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