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狀態」害冰箱超耗電! 台電曝整理3妙招節能又省錢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0:59
家裡的冰箱老是塞滿滿。(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家裡的冰箱老是塞滿滿。(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夏季炎熱,雖然冰箱是維持食物新鮮不可或缺的家電,不過有些家庭的冰箱老是塞滿滿,也不知道到底冰了些什麼東西。對此,台電就指出,冰箱若是塞太滿,不僅無法找東西麻煩,還會造成用電量增、食材壞得更快等缺點,台電也分享「冰箱整理術」,供民眾參考。

台電在臉書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彙整3大冰箱整理法,首先,要管理冰箱物品的擺放位置,建議民眾可在冰箱上貼上索引標籤,各層存放些什麼東西一目了然,減少開冰箱翻找時間,再更仔細一點,還可在冰箱內食材上,用便利貼等方式標註到期日,辨識哪些食材要先處。

 

更多新聞:變頻冷氣吹整月不關…看電費嚇傻 網點「這問題」造成耗電

台電建議可在冰箱上貼上索引標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要將食物分區擺放,台電建議熟食放上、生食放下,避免血水汙沾染熟食,吃不完的剩菜、飯或保存期限短的最好放在上層,也可避免交叉感染,像是需要退冰的生肉、乳製品等可放上,蔬菜水果這類重量較重的食物,放下層或保鮮抽屜為妙。

 
更多新聞:準婆婆客氣喊不用洗碗 她卻遭男友斥「不良媳」:慶幸逃了


台電分享冰箱掃除整理法。(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最後,台電也強調「食材適時斷捨離」,可以把快到期的放在冰箱內的外側,以便趁新鮮時儘速食用,也要定期清理,「冰箱8分滿最剛好」,讓冷空氣也流通冰箱也更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台電電力粉絲團#台電#冰箱#生食#熟食#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62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