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會「燙屁股」金屬滾輪溜滑梯 半像隧道半露天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9:51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旁,啟用了新的溜滑梯,採滾輪式設計,前半段像滑水道一般,封閉式的,上方還彩繪了星空,後半段是露天的,太陽曬著金屬滾輪,遊客溜下來,喊著屁股好燙。

圖/TVBS

 
這是苗栗市新啟用的滾輪式滑梯,前半段有如隧道,仰望上方還有星空,小隧道呼應附近功維敘隧道五顏六色的燈光。一個U字形滑梯,長31公尺,高低落差5.5公尺。和以往的滑梯比較起來,最大不同是滑梯的表面採滾輪式。

不鏽鋼滾輪一個接一個滾動,讓遊客順勢滑下來,但是他們滑得哀哀叫。

遊客:「啊好燙啊屁股。」

 
遊客:「他們會痛,不然就是要穿長褲,因為他們現在穿短褲,腿這邊還是會痛。」

圖/TVBS

原來金屬太燙了,滑梯燙屁股了。滾輪表面也容易造成疼痛。也有小朋友,坐著紙板滑下來,這樣雖然多了一層隔熱,但是增添危險,因為紙板可能卡入縫隙中,影響滾輪的安全性。

看看說明標示,有幾項為了安全考量,禁止的行為,現場卻舉目可見,像是家長抱著小孩一起溜。

圖/TVBS

因為這樣重量增加,重力加速度也會比較快,擔心不安全。但是孩子太小,家長也不放心他單獨玩。還有應該一個一個來,免得追撞,但是小朋友哪能等。之前這種滾輪滑梯,也曾發生刮傷小朋友,還有大人跌傷的意外。滑梯限制5-12歲,也有大朋友想玩。公園遊戲設施,不會有人現場取締違規,限制怎麼玩。

從滑梯設計看得出來,部分覆蓋避免烈日酷曬,但是後半段還是缺樹蔭遮蔽。滑梯也拉長距離,減緩坡度。要開心安全的玩,遊客還是得自己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安全#遊客#小孩#滑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5

0.3811

0.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