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究氣爆責任!檢警勘驗 擬約談相關人員

記者 葉怡君 郭穎 / 攝影 羅士朋 陳世明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4:36

新竹竹北瓦斯氣爆案,為了釐清外洩原因,地檢署檢察官一早會同警消鑑識人員,前往最氣爆嚴重的中正東路受災戶,釐清外洩原因,檢方說,只要有受災,消防局都會逐一製作調查報告,也將會陸續約談相關人員,不過有學者痛批,每次類似案件都很快結案,但警示的安全系統有疏漏,就該被檢討!

圖/TVBS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不好意思我們後面還有人。」

新竹竹北發生氣爆隔日,檢察官一早前往現場勘查。

檢察官與鑑識小組重返現場,要好好仔細採集相關證據,目前已將氣爆案列他字案偵辦。

 
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我們今天主要是來到我們,就是氣爆戶這一戶,至於其他受災戶,我們這個部分,我們也請新竹縣消防局,我們都會逐一每一間,只要有只要有發生氣爆,波及牽連的相關住戶,我們都會做,進行火場的相關報告。」

圖/TVBS

氣爆怎麼會發生,各界都在質疑是不是哪個環節出現問題,只是連檢警都還在查,新竹縣政府第一時間卻直接說是意外。

說是意外要共同承擔,有學者提出質疑,直接在臉書上怒批,整起事件很明顯的是人為事故,而且不是單一成因,怎麼會說是意外呢?

銘傳大學建築系專任教授王玠巨:「我們每次都急著把事情,就結案結掉了,可是你過去這些事情,到底它那個跑進去,這麼簡單的說法,是你的這個裡面的安全系統,有任何的疏漏嗎,那這個東西就要被檢討呀。」

圖/TVBS

強調要將瓦斯送到住戶端,中間有非常多環節,像是安全裝置、雜物侵入防止、壓力監控以及迴路系統,通通都需要留意,尤其過去其他縣市就曾發生過氣爆案,理論上監控系統可不能跟著休假,得24小時都顧好,但也有其他專家認為,如同新竹瓦斯公司所說,若只因為瓦斯供壓過大就氣爆,那應該很多戶都會同時發生。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監事單信瑜:「這樣的一個壓力,還不至於不至於導致設備的破壞,或管線的破裂,所以基本的原因可能是有兩個,第一個當然它的增壓是原因之一,第二個是在發生瓦斯有洩漏,或是發生氣爆的用戶端,那可能他的管線也是比較老舊。」

 
新竹瓦斯公司正在搶修,更換疑似因為異物跑進瓦斯管線中造成損害的皮膜,但也透露,新竹風大,過去就曾發生過單獨的用戶供氣管內跑進沙石,造成附近整壓站的軸流閥皮膜受損而漏氣,但這次也發生類似的情況,怎麼沒有早一步掌握,是哪個環節出差錯,恐怕得等檢方查明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氣爆#瓦斯#安全#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4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