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吐、背起疹!台鐵新烏日站室溫35度 店家喊苦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2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2 19:59

之前曾報導,台鐵苗栗站因為綠建築設計有大片採光,但夏天車站內悶熱,室溫經常30幾度,不只苗栗站,台鐵新烏日站過了一個連通道就是「高鐵台中站」,也被抱怨兩樣情,高鐵站內涼爽舒適,台鐵站大廳卻悶熱難耐,進駐的攤商店員,經常熱到中暑,汗流浹背!


 
圖/TVBS

週日下午,台鐵新烏日站,來往高鐵站的旅客多,但不只有人邊走邊搧風,有人滿身汗,大廳內聚集的伴手禮攤位內,高掛的電風扇是標配,店員站立處也有隱藏風扇,甚至還要強力電風扇坐鎮。

台鐵新烏日站內旅客:「就是覺得滿熱的,滿悶的,在這裡待一下而已,對小朋友都已經(滿頭汗)。」

還有店員第一天上班,就被熱到脖子背上長疹子。
 

台鐵新烏日站內攤商店員:「非常非常的熱,連個冷氣都沒有,每天都是頭暈跟噁心,而且汗流到,好像都沒有尿了。」

圖/TVBS

負責單位對攤商業者解釋,是因為冷氣壞了,還沒修好,但為什麼偶爾一兩天又有涼風吹!

台鐵新烏日站內攤商店員:「很奇怪,我們也講過,但長官來的時候冷氣就是好的。」

記者洪彩綸:「我在台鐵新烏日站的大廳,待了超過半個小時衣服前後濕透了,儘管現在已經是下午3點41分,但室溫還是有32度。」

不只這樣,上個月還有好幾天,室溫衝到35度。

台鐵新烏日站內攤商店員:「客人說,來這邊都會滿頭大汗,買個東西都滿頭大汗。」

 
除了旅客抱怨,在這兒設攤顧店的員工們一個個都明顯中暑。

台鐵新烏日站內攤商店員:「很悶熱頭會很暈,會想吐。」

7/2下午兩點45分,台中市氣象站觀測,市區高溫35.1度,但我們站在高鐵台中站二樓戶外區,外頭太陽直射,溫度計顯示的氣溫更高於38度,走進高鐵站內,冷氣吹來涼爽舒適。

台鐵新烏日站內攤商店員:「在高鐵這邊29.5度。」

圖/TVBS

越靠近台鐵室溫越高,沒比較沒傷害,在連通道這裡就是分水嶺,台鐵回應,新烏日站五月開始啟用冷氣,但5月27日冰水主機總開關設備跳脫,廠商六月中旬修復,但因為車站建築物有大面積透光遮光罩,加上捷運開通後,增加了兩個大連通道導致冷氣流失,未來會召集會議請捷運公司配合啟動空氣門,避免冷氣流失,進駐店家只希望儘快改善這悶熱情形,別害他們天天熱到中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35度#室溫#中暑#新烏日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83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