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熱傷害就醫近500人!吹冷氣降溫 NG行為恐熱到感冒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21
今年六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圖/TVBS)
今年六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圖/TVBS)

最近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六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相比去年同期280人次幾乎高出快一倍。但是夏天氣溫節節升高,反而不少民眾卻開始流鼻涕和咳嗽,對此家電達人提醒,3大NG行為恐讓人「熱到感冒」。


電扇正確使用方式為加強空氣對流,而不是對著人體狂吹。(圖/486提供)

家電達人486先生指出,戶外天氣炎熱,許多人一進到室內就急著打開冷氣和電扇,身上的汗水都還沒擦乾風就對著直吹,非常容易著涼。如果室內外溫差過大,又頻繁的進出冷氣房,身體無法快速調節也容易導致不適,加上台灣夏天濕度經常高於70%,若沒開啟除溼機容易讓身體感到黏膩不舒服或鼻子過敏,也要特別注意。

 

另外,很多人想讓身體快速感受到涼,也會使用電風扇。不過達人提醒,電扇正確使用方式為加強空氣對流,而不是對著人體狂吹。單獨使用電扇時記得要打開窗戶,可將電扇面窗向室外吹,讓室內熱空氣排出,產生有效循環。若搭配冷氣使用,則關上窗戶並將電扇朝受風處吹,加速室內降溫更省電。家裡有上下樓的話,可將電扇放置於樓梯下方朝樓上吹,讓空氣流通。


讓室內濕度維持在50%~55%為人體舒適範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頻繁進出溫差過大的冷氣房容易使身體控溫機制失調,導致鼻塞、流鼻涕等熱感冒症狀。建議冷氣溫度設定在26度左右不要過低,避免短時間內頻繁進進出出,同時多補充水分。而且,許多民眾夏天因為太熱反而忽略除濕機的重要性。486先生建議讓室內濕度維持在50%~55%為人體舒適範圍,使用除溼機搭配風扇可以更快達到設定濕度,又較冷氣的除溼模式更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傷害#熱#中暑#感冒#夏天#冷氣#電扇#除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2579

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