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了!國防部45億向美採購火山布雷系統 阻共軍登陸進犯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08
台灣向美購買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向美購買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為強化我軍不對稱作戰能力,防範敵軍登陸後向內陸推進,去(2022)年底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後,引發外界擔憂陸軍採購布雷車恐讓台灣成為「地雷島」,在當時掀起不小的討論,國防部今(29)日公布採購決標公告,台美完成簽署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火山車載布雷系統),金額新台幣45億4054萬餘元,已於本月21日生效,將在2029年年底前完成交運。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去年12月宣布軍售台灣金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餘元)的火山車載布雷系統(Volcano),項目包括火山布雷系統、M977A4重型卡車、M87A1反戰車地雷,及M88、M89訓練用地雷等。然而,從國防部今日發布的公告顯示,該軍售案確定以新台幣45億4054萬8930元向美採購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該系統具機動性高、散布面廣、作業人員少、作業速度快等特性,能快速布好地雷陣,宣稱可讓我軍戰時在台灣灘岸執行區域阻絕,但外界對火山布雷系統採購案討論甚多,擔憂此軍備將使台灣成為「地雷島」。針對外界的擔憂與質疑,陸軍司令部參長章元勳中將強調,火山布雷系統不會使台灣成為「地雷島」。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中將(圖/國防部提供)

章元勳說明,因為這套系統具備智慧型定時自毀特性,也非長時間的廣域布雷,僅在敵方可能登陸的路線上,精準且有效的佈設。另外,這款戰防雷浮布於地面上,而非埋在地下,因此容易辨識,將大幅降低人員誤傷率。

 
至於布雷時間點,章元勳表示,國軍不會在敵人「半年之後才來」就事先做布雷工作,而是確定敵方將發起登陸作戰時,才做及時布置。他也強調,陸軍會選購該套系統,實在是共軍機艦當前對我海空軍的襲擾,針對性三棲的進犯,面對敵情威脅,我方的防衛作戰有需要,會用負責的態度,在最大作戰成功、最低人員誤傷狀況下使用這項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布雷#軍售#共軍#不對稱作戰#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地雷島#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08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