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奧運禁賣酒精飲料 VIP貴賓「可喝香檳」挨轟雙標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4:47
依據法國法律規定,巴黎奧運體育場館禁止賣酒,但VIP貴賓可以喝香檳,引發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依據法國法律規定,巴黎奧運體育場館禁止賣酒,但VIP貴賓可以喝香檳,引發不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1年,好不容易舉辦後,為了防止病毒擴散,觀眾無法入場,讓運動盛事的熱鬧度大打折扣。疫情趨緩後,巴黎奧運將在明年7月24日舉辦,開放觀眾入場,但依據法國法律規定,體育場館內禁止出售酒精飲品,唯獨VIP貴賓不受此限,可以邊喝香檳邊觀賽,挨批根本是「雙重標準」。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自1991年以來一直實施《艾文法(Evin's Law)》,規定禁止在體育場館販賣酒精飲品,但每年在每個城市可以有10場活動的豁免名額。2024巴黎奧運發言人表示,並不打算尋求豁免,因為奧運賽會將在15天內舉辦700多場比賽,除非修改法律,否則豁免的規則難以適用於奧運規模。

 

巴黎奧運將在2024年7月24日起登場,繼上屆無觀眾的東京奧運後,這次普通觀眾也能入場共襄盛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普通觀眾在巴黎奧運只能喝飲料和水,但如果是奧運VIP就不受此限,貴賓可以照樣喝香檳;奧運發言人表示,「法國的法律非常嚴謹,只容許在接待區提供酒精,因為接待區是由單獨的另一套法律規範」。
 
事實上,2020東京奧運的場館內也禁止飲酒,但由於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沒有觀眾入場,因此這個規定在當時並未引發軒然大波。至於2012年的倫敦奧運、2016年的巴西奧運都有提供啤酒和葡萄酒。

 
2024巴黎奧運的吉祥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黎奧運的「禁酒令」引發不少民眾抗議,有網友認為,既然要禁酒,就應該一視同仁,而不是只讓VIP喝酒、其他普通觀眾卻只能乖乖喝碳酸飲料;也有人指出,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時,因為伊斯蘭教對酒精的限制,同樣設有「禁酒令」,當時許多西方媒體大力抨擊卡達當局和FIFA,但類似的規定到了巴黎似乎就變得理所當然,根本是對中東國家和歐洲國家的「雙重標準」。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巴黎奧運#東京奧運#夏季奧運#法國#禁酒令#VIP#酒精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78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