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重腹瀉就醫 泰國女「右掌和腳趾全變黑」慘截肢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4:14
女子就醫後,手指和腳趾開始發黑。(圖/翻攝自thethaiger)
女子就醫後,手指和腳趾開始發黑。(圖/翻攝自thethaiger)

泰國一名女子,近日因為嚴重腹瀉就醫,沒想到卻因為併發症,導致她的手指和腳趾發黑,右手掌和所有腳趾必須截肢。她和丈夫事後相當憤怒,不解為什麼腹瀉會導致如此嚴重後果,懷疑醫院在治療時有疏失,擬向醫院提告。
 
綜合泰國媒體《Thaiger》、《sanook》報導,一名住在春武里府的男子Chai,26日向泰國第3電視台分享妻子的悲慘經歷。他30歲的妻子4月12日嚴重腹瀉,到當地醫院治療後,發現她嚴重低血壓,送到急診室。醫生後來告訴Chai,他的妻子罹患腎衰竭,必須洗腎。此外,醫生也要求Chai簽屬手術的同意書。儘管妻子表示擔憂,但Chai相信醫師的專業,決定簽屬文件。

 

Chai的妻子最初是因腹瀉就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後,Chai後來訝異地發現,醫院為他妻子進行的是闌尾切除手術,與她最初的病情毫無關聯。不僅如此,在她4月12日至4月20日的住院期間,由於正值泰國宋干節,大部分醫師都休假,他們沒有見到任何醫生,也沒有醫生看診。
 
不僅如此,Chai發現妻子的狀態開始惡化,手指和腳趾開始變黑,失去意識。直到4月21日,醫生察覺狀況不對,經過檢查後,發現Chai的妻子罹患敗血症。為了讓她保住小命,醫生只能將發黑的手指與腳趾截肢。最後她失去左手的數根手指、右手掌和所有的腳趾。

 
 
Chai和妻子懷疑醫院醫療疏失。(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讓Chai和妻子感到不解,Chai表示,妻子很健康,每年健檢都沒有發現重大問題,不懂腹瀉為什麼會導致如此嚴重的後果。對此,一名醫師在社群媒體上指出,該女子可能經歷了低血溶性休克(hypovolemic shock),導致血壓下降。為了防止她喪命,醫生大概幫她注射了一種血管收縮用劑,以提高血壓。然而,這種藥物的副作用是影響手指和腳趾的血液循環。
 
泰國第3電視台也聯絡該醫院,詢問他們對這起事件的見解。院方承認事情的嚴重性,表示將會盡快舉行會議,解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腹瀉#截肢#手指#腳趾#敗血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83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