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坦號承受多少壓力導致內爆? 專家:艾菲爾鐵塔的重量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09:48
搜救隊正遠端操作機具搜尋「泰坦號」殘骸。(圖/翻攝自《BBC》)
搜救隊正遠端操作機具搜尋「泰坦號」殘骸。(圖/翻攝自《BBC》)

搭載5人參觀「鐵達尼號」(Titanic)殘骸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23日證實艙內無人生還,研判可能發生「災難性內爆」;由於深海環境惡劣,找到遺體希望渺茫,現場救援工作已轉向「釐清事故原因。」調查人員指出,要還原事故前究竟發生什麼事,檢查「碳纖維與鈦的連接處」將是關鍵。另外也有專家指出,潛水器在海底所承受的壓力,相當於一座艾菲爾鐵塔。《路透社》報導,搜救團隊28日在距離鐵達尼號沉船約500公尺處的海床,發現散落的泰坦號殘骸,並發現「疑似人體殘骸」,軍方將分析現有船體及各項證據,已將部分殘骸打撈上加拿大紐芬蘭(Newfoundland)碼頭。
 
BBC》報導,23日尋獲泰坦號殘骸後,現場搜救行動重點已轉向「了解事故原因」,由於缺少針對這類潛水器事故的搜救規則,尚不清楚由哪個單位主導調查。美國海岸防衛隊海軍少將毛格(John Mauger)表示,由於事發地處偏遠海域,罹難者又包含不同國家公民,調查作業非常複雜,目前皆由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主導搜救,未來預計也將延續。

 
 
前英國皇家海軍潛艇艦長拉姆齊(Ryan Ramsey)說明,為了解事故發生原因及如何預防,當局將盡可能尋找殘骸,「沒有黑盒子,無法追蹤船隻意外前的最後狀況,除此之外,與飛機失事的調查過程沒有差別。」

專家呼籲檢查「碳纖維與鈦的連接處」。(圖/翻攝自《BBC》)

拉姆齊表示,殘骸打撈出海後,調查人員將尋找「碳纖維結構中的斷裂部分」,將有助還原事故真相,釐清是否為「結構故障。」倫敦帝國學院教授史密斯(Roderick A Smith)指出,除需調查是否因缺乏測試導致意外,也要非常仔細檢查「碳纖維與鈦的連接處」,不過內爆的劇烈程度意味可能很難確定事情發生的順序。

 
南安普敦大學教授桑頓(Blair Thornton)認為,如果發生「結構故障」,那意味潛水器承受難以置信的高壓,相當於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的重量(10,100公頓)。這種劇烈的收縮會導致主體強烈內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坦號#深海#內爆#事故原因#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45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