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會省!女「垃圾桶撿食物」財務自由 每年伙食費僅2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5:22
索菲亞(Sofie Juel-Andersen)秀出撿來的戰利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索菲亞(Sofie Juel-Andersen)秀出撿來的戰利品。(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物價飛漲之下,不少民眾都會自創輕鬆上手的省錢小撇步,澳洲女子索菲亞(Sofie Juel-Andersen)3年前發現許多超商會丟棄賣不完的商品,因此便開始「翻垃圾桶」挖寶,結果翻出大量食物,令她決定卯起來「垃圾桶潛水」(dumpster diving);她自豪表示,現在三餐都吃垃圾桶中撿來的食物,每年的伙食費僅約70英鎊(約2764新台幣)。
 
每日郵報》、 《紐約郵報》報導,來自丹麥奧胡斯(Aarhus)的索菲亞,現年29歲,在澳洲雪梨(Sydney)擔任餐廳經理,雖然並不缺錢,但仍設法節省開支;某次她收到姐姐拍下的超商垃圾桶照片,驚見裡面有許多「未拆封、還能吃」食物,於是興起「垃圾桶潛水」念頭,撿起來當成三餐食材。

 

索菲亞在超市垃圾桶發現大量食物。(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索菲亞在Tiktok上透露,她在超市垃圾桶內發現的食物琳瑯滿目,包括新鮮蔬果、雞、糖果、飲料、冰淇淋等,直呼「我真的被這些垃圾桶裡的食物數量嚇到,還曾有 300罐健怡可樂(Diet Coke)。」她指出,這些食物被丟掉的原因多為衛生問題,包括快過期、包裝破損,不過依舊能食用。
 
索菲亞說道,「當我將想法分享給友人時,他們起初覺得很噁心,不過看完照片後驚訝表示和一般食物沒兩樣。」她也分享「廢食再利用」經驗,「某次我把撿到的10片瑪格麗特披薩(margarita pizza)、紅辣椒、酪梨、歐芹混在一起,在晚宴上送給我的朋友們。」

 
超市垃圾桶內的食物琳瑯滿目。(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索菲亞提到,她和朋友白天先去各大賣場「考察」,晚上才開始「撿食」,不過呼籲勿翻找一般餐廳或住戶的垃圾桶,以免觸法。
 
索菲亞坦言,「撿食物」不只能減少浪費,還能節省開支,她現在每年僅花費70英鎊買食物,帶給她財務自由,「我現在每周只工作4天,其中一天只有4個小時,我上次去超市還迷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買東西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澳洲#超市#垃圾桶#食物#垃圾桶潛水#省錢小撇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0836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