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佐賀遍地美食 窯場挖寶有田燒抱回家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2:05

日本九州的佐賀,是個處處有隱藏美食跟在地文化的地方,加上陶瓷器相當有名,甚至還有一座以陶瓷為主的神社,暑假玩日本系列報導,帶您到佐賀品嘗美食,同時到知名的陶瓷窯場,體驗有田燒挖寶的樂趣。

初夏的九州佐賀,公路景色相當美。

 

造訪遠近馳名的有田町窯場,先來挖寶。

這裡翻翻,那裡找找,有點昏暗的倉庫,放著一個個木箱,上頭堆滿陶瓷容器杯盤碗蓋。

遊客:「這個,這很適合用吃蓋飯。」
 

限時九十分鐘,分成含稅5500日圓的橘色籃子,以及11000日圓的黑色籃子,陶瓷器限區挑選。11000(日圓)可拿的更為細緻、花色樣式也多,但是挑完自己喜歡的容器,怎麼放?也是一門學問唷。

遊客:「這個下面墊。」

這裡提供包裝的報紙跟紙箱,相當貼心,就是要讓大家開心地將有田燒完整帶回家。位在有田町的幸樂窯,是一家超過150年歷史的窯場。外頭一片以寫有商家店名的木盒,堆起來的牆面,根本網美景點。

遊客:「123、好。」

附近最特別的陶山神社,是日本唯一一處、陶瓷為主的神社,不只大鳥居、獅像與水瓶、燈座也都是陶瓷做的。

地陪郭靜:「這裡是日本的唯一陶瓷鳥居,然後就是大家有看到這個裂痕,是因為之前颱風的時候,然後它就是有稍微毀損,然後再把它重新建起來的。」

神社還有供奉財神,要保佑財運,得拿出自己的錢包,木槌敲三下。
 

遊客:「失禮了,這樣嗎?這個好可愛喔。」

神社販售的御守等紀念品,當然也都跟陶瓷有關,可愛又特別。九州的佐賀縣,有人說是陶瓷聖地,有人說是陶瓷之鄉。但來到這裡,不買一個道地陶瓷回家,真的很難。不只有田町,走過唐津市,一樣有美美的陶瓷專賣店跟餐飲,讓人以細緻茶杯酒杯、休憩品嘗,連扭蛋都是唐津燒搭配製作的生活用品。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vs.遊客:「很漂亮呢,喔,漂亮漂亮。」

說到好吃的東西,不要小看佐賀,這裡美食可是一點都不輸給日本其他地方。

日本酒當鍋底,滾了之後,夾起一片滿是美麗油花的佐賀牛下鍋涮,讓人口水直流。還有現捕撈花枝,做成鮮片與炸物或燒烤兩吃,加上特製的燒賣,搭配店家秘醬,相當完美。
 

遊客:「對,有點變色就好了,好專業,可以囉。」

再來寧靜的私宅庭院,體驗素麵為基本食材的懷石料理,擺盤優雅、餐點誘人,光看就忍不住食指大動。

在地的蓋飯四吃,美味米飯上有滿滿的竹崎蟹蟹肉,淋上柚子醬等醬汁,最後是茶泡飯收尾,連女孩兒們都是一口接一口,直接完食,亮點是高腳杯裝的蒸蛋。

最後來看有田町這家個性餐廳,擺放了兩千個漂亮的有田燒杯,這些只給用不賣,上門客人可以挑選中意的杯子,喝茶喝咖啡使用。更美的,則是放在賣店等待有緣人。

遊客:「好,這樣就有地方特色,對啊。」

這裡的燒咖哩,有濃郁咖哩香搭配燒烤起司,加上蛋黃與牛肉,是店裡的招牌餐點。而彩蛋必須要說,麻糬口感的豆腐,真的別錯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佐賀#陶瓷#遊客#觀光#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9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