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省電 結果共963筆

  • 日本北海道六月起家用電費漲兩成 專家教省電小撇步

    北海道六月一日起開始漲家用電費,漲幅約在兩成三,雖然目前北海道的均溫大概是攝氏25度左右,但隨著夏季來臨,開冷氣與風扇的時候也越來越接近了,民眾抱怨,家用支出又要多了一筆,真的傷腦筋。
    2023/06/03 19:58
  • 耗電傷荷包NG行為你中幾項? 冰箱塞爆.冷氣頻開關...

    夏月電價6月起開始實施,除了每月用電120度以下用戶不調整以外,其餘用戶調幅約13到28%,台電估算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79元,可是這時候氣溫又逐漸變熱,無法接受冷氣、風扇不開,想省荷包,我們幫您整理了幾招"省電撇步"。
    2023/06/02 14:56
  • 冰箱超耗電?台電教你3撇步:食物放8分滿最佳

    冰箱是必備的家電,開24小時全年無休,要怎麼樣避免冰箱成為吃電來源,今(31)日,台電教了三個方法,表示主要是讓冰箱內部留住更多冷空氣,就不須多耗電,並且能讓冰箱保持低溫,包括減少冰箱門開關次數及開啟時間、冰箱不要塞太滿、冰箱門要關緊,針對這個三個小撇步詳細的公開說明。
    2023/05/31 23:07
  • 省荷包小撇步! 洗衣用「這1功能」不吃電反而更省電

    六月一日將進入為期四個月的「夏月電價」,除了每月用電度數一二O度以下不漲,其餘每段單價調高十三%至二十八%,正值夏季一天恐不只換一件衣服,洗衣籃裡慢慢堆起的小山,怎麼洗衣服才能最省錢。對此,台電列出3方法教外界使用洗衣機省電的小撇步。
    2023/05/29 09:41
  • 省電啊!夏月電價6/1起實施 平均每戶多479元

    天氣熱,家中的用電費也可能增加了!夏月電價將在6/1日開始實施,除了每月用電120度以下用戶不調整,其餘用戶會調幅13%到28%,台電也計算,夏月期間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79元。至於租屋族擔心,房東每度電跟著收高,律師也說,房東不能收取超過7.69元,要是超收,限期沒改善,最高開罰30萬。
    2023/05/28 13:27
  • 不吹冷氣也可以!台電揭「開電風扇4秘訣」:又涼又省電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部分地區高溫飆破30度,許多民眾恨不得長時間待在室內,開著冷氣、喝冷飲消暑解熱,不過夏季電費卻讓民眾吃不消。對此,「台電電力粉絲團」傳授民眾在不開冷氣情況下變得更涼快的秘訣,還能進一步省下不少電費。
    2023/05/27 16:29
  • 夏天開冷氣電費攀升 定期清潔省電省錢

    夏月電價將在6月啟動,根據工研院資料指出,台灣家庭夏季用電量中冷氣占比高達47%,電費也隨著冷氣使用頻率攀升,專家建議定期清潔冷氣就能達到省電省錢的效果。
    2023/05/24 22:00
  • 家中買除濕機怎選? 專家洩「黃金公式」省電又節能

    台灣氣候潮濕,不少人家中常備除濕機,有些家庭還需要好幾台!不過,若沒有考慮家裡的空間,除濕機選了錯的容量,那可能會造成除濕力太強又過於耗電的反效果。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就傳授1公式,方便民眾分辨,才不會買錯除濕機。
    2023/05/24 08:27
  • 夏天到!吹冷氣免再按舒眠 1按鈕「舒服整晚兼省電」

    天氣漸熱,不少民眾都已經受不了開始吹冷氣。但享受舒適溫度的同時,也希望能省電,因此好奇「冷氣的Fuzzy&舒眠,要選哪個?」事實上,過去就有YouTuber拍片分享過,兩者功能上的差異,過來人們都推,「開了Fuzzy模式,真的不太需要自己一直調溫度,不會太冷或太熱」、「開Fuzzy模式後睡得更好了」、「開Fuzzy模式,整晚都舒適」。
    2023/05/23 14:52
  • 快檢查家中這處 雨天驚見「插座口吐綠沫」恐釀災

    近期適逢雨季,台灣天氣潮溼,台電提醒,民眾務必檢查家中的插座及插頭,一旦發現堆積灰塵髒污、鬆動或銅綠氧化情形,一定要多加留意,尤其插座若出現「口吐綠沫」的狀況,很可能導致短路走火釀災;如果長期不用記得拔掉插頭,既省電又安全。
    2023/05/20 15:06
  • 冷氣電費太貴!他按「這鍵」到半夜兩點 爽吹又省電

    天氣越來越熱了,家家戶戶晚上都把冷氣打開,雖然很涼快,但隨之而來的電費也是一個讓人煩惱的問題,最近有網友為了解決電費太高的困擾,在網路上熱議,還釣出一個神人分享按「這個鍵」,開27度到半夜兩點,早上起床剛剛好,讓網友大讚好聰明。
    2023/05/19 16:12
  • 天氣轉熱家電也要「換季」 台電授3動作可省下電費

    隨著天氣逐漸變熱,許多家庭的用電量也開始增加,台電在臉書傳授3招,教民眾調整電器設定,這樣不只可以省下電費,還能透過節能達到淨零轉型。
    2023/05/19 12:38
  • 一樣26度!冷氣1功能「冷到頭痛」 內行喊別亂開:根本吃電用的

    近日天氣越來越熱,不少人已經沒開冷氣就睡不著了,不過冷氣吹得舒服,荷包可是不太舒服,就有網友好奇自家冷氣一樣都設定26度,但除濕功能就是特別冷,一般功能就正常舒適,到底是什麼原因,沒想到貼文釣出內行人來提醒「冷氣千萬不要亂開除濕」。
    2023/05/16 17:42
  • 要省電!夏月電價6/1起實施 平均每戶多479元

    夏月電價將在6/1起實施,除了每月用電120度以下用戶不調整以外,其餘用戶調幅約13到28%,台電就估算,夏月期間每戶每月平均電費增加479元,不過實際因為夏月電價調整而增加的電價,只有120元,家電品牌業者也觀察到,現階段,省電家電中以冰箱、冷氣機和除濕機最夯。
    2023/05/14 18:54
  • 夏季電費破萬!他狠下心「全部拆」 帳單一開:狂省8千

    全台各地近日天氣炎熱,部分地區高溫飆破30度,不少民眾恨不得長時間待在室內,開著冷氣、喝冷飲消暑解熱,然而夏季電費卻讓民眾吃不消。有網友分享,每年夏季電費破萬的他,決定換掉家中冷氣,結果意外省下3分之2費用,僅剩4千多元。
    2023/05/12 19:59
  • 冷氣舒眠有用?內行人曝「每晚省12%電」:還不會被冷醒

    隨著氣溫的慢慢回升,許多民眾已經陸續重啟家中冷氣,而家中電費也因此「節節高升」;網友發文提問,納悶表示從以前就知道冷氣有所謂的「舒眠功能」,但卻不清楚實質作用在哪,貼文釋出後釣出內行網友回應,透露舒眠功能不但半夜被冷醒的機率大大降低,甚至還能有效達到節電的目的。
    2023/05/12 08:13
  • 梅雨季報到!除濕機準備上工 台電授2撇步可省電又高效

    隨著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日前抵達台灣,宣告梅雨季正式報到,也代表家裡的除濕機即將上工;對此,台電在臉書專頁「電力粉絲團」傳授2撇步,教導民眾如何使用除濕機才可以節能又有效率。
    2023/05/10 05:00
  • 梅雨拚乾衣機! 德牌省時、韓牌量大、美牌速烘

    上一波降雨,讓南部的水庫終於進帳了,氣象局預估,這個周末,可能有第二波梅雨報到,有電器品牌,就推出新款乾衣機,主打快速烘乾但不傷材質,或是20分鐘烘乾衣物,省電省時,各種功能比拚。
    2023/05/09 14:42
  • 冷氣每調高一度可省6%電力 吹涼又想省錢?達人曝這招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民眾都想打開家中冷氣涼快一夏,但是報稅的季節又覺得荷包瘦了一圈,省電成為民眾關心的議題。家電達人表示,其實冷氣每調高一度約可省下6%電力,把溫度設定在26度至28度之間,搭配電扇或循環扇除了涼爽又可以節能。
    2023/05/07 14:18
  • 郭台銘拋「1縣市1核電」 台電: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台電持續推廣節電,今(4)日舉辦節電啟動記者會,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會前受訪時,坦言夏月用電量絕對是最高,會在7月底至8月初來到最高峰,預估用電量4100萬瓦,與去年持平,更呼籲民眾如今是「再生能源時代」,能源使用方式必須有所調整,節電推廣主要對象是年輕人,建議冷氣重度使用者的濾網要每週清洗。此外,針對郭台銘「1縣市1核能」說法,王耀庭也直言技術問題,以及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2023/05/04 12:34
  • 「一個月不倒垃圾」會怎樣? NanaQ看成果嚇喊:居然才這樣!

    網紅NanaQ堪稱極簡魔人,主打洗澡只沖清水、不用衛生紙等生活方式,吸引大量粉絲支持,前陣子,她在社群曬出2個月電費僅需繳65塊,貫徹極簡理念到極致。如今,她宣告「一個月不倒垃圾」實驗結果,想不到僅需一個中型透明夾鏈袋,就能容納整整1個月的垃圾,成果再度嚇壞網友。
    2023/04/24 10:41
  • 沒10元洗了!自助洗車20元起跳「縮秒數」漲8成

    最近不少自助洗車廠都漲價了,有連鎖洗車廠,原本主打10元洗車,但現在大部分項目都要20元起跳,而且秒數也縮短,漲幅超過8成。其他洗車業者表示,除了洗車的藥水、泡沫原物料外,電價也從4月份開始漲。另一家洗車廠則是取消10元選項,也就是拉長民眾使用時間,讓機器的啟用頻率降低省電。
    2023/04/22 19:38
  • 限溫23度業者「被自願」?他笑:跟中國很像沒人反對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限溫令」,未來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共有32家業者、1300個據點響應,今(17)日舉行「冷氣適溫運動宣示大會」,王美花受訪表示是為了節能減碳,跟缺電無關,省電還能創造雙贏局面。不過,網友對此卻不買單,在PTT洗了超多篇文章,直呼:「跟中國那邊很像阿,有沒有人反對?沒有。」
    2023/04/17 17:02
  • 缺電嗎?經濟部推限溫令 能源局強調:最舒適且幫業者省電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掀起軒然大波,部分業者擔心會降低顧客上門意願,政府應回歸缺電基本問題來解決,而非限制溫度。能源局今(16)日說明冷氣適溫運動用意,表示經各項科學指標研究,用餐時段23度、非用餐時段26度,為人體舒適的狀態,可同時確保消費者得到舒適服務,且也讓業者節能減碳省電費,現階段也將推動業者自主管理,並無法規納管規劃。
    2023/04/16 16:34
  • 換冷氣、冰箱「節能+退稅」 省5千估6月補助用完

    天氣越來越熱,消費者也開始物色新冷氣,加上四月開始漲電費,省電還是最大訴求,目前買節能冷氣和冰箱,舊換新有補助三千,加上申請退稅兩千,等於能省五千元,但業者提醒,節能補助有經費上限月估六月就會用完,另外五月開始等裝機的時間也會拉長。
    2023/04/14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