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28度+電扇」浪費? 台電曝1步驟:快冷又省電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1 17:04
開冷氣這步驟,更快冷更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開冷氣這步驟,更快冷更省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夏日炎炎,不少民眾已開啟家中冷氣降溫。有網友就認為,平時開28度配電風扇,覺得溫度剛好,很涼爽;不過不少人則直言,「28度不如不要開」。對此,台電也透露,其實只要1步驟,就能讓冷氣更快冷更省電。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分享,家裡客廳換了國際牌變頻,開28度配電風扇,覺得溫度剛好、涼涼爽爽,再低就偏冷了。但原PO看很多人喜歡開到26度,甚至更低,好奇問「喜歡開28度是正常人嗎?」

 

更多新聞:建商資深姐「沒買房」可憐?她聽1句秒懂:八字好很重要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過不少鄉民就反指,「28度真的乾脆不要開,還多開一台風扇」、「開28度根本浪費電」、「那乾脆不要開」、「28度不如電扇開強一點」、「開28度不如吹電風扇」。

 
更多新聞:便當太貴沒人買!館長認了「每天賠錢」:做不起來就收掉

對此,台電粉專也在臉書粉專發文透露,其實開冷氣時做一個小動作,就可讓冷氣更快冷更省電,「記得將冷氣出風口朝上吹」,冷房效果會差很多。台電解釋,因為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在冷氣製冷時出風口朝上,送出的冷空氣會往下沉,能讓冷空氣的散佈更均勻,室內降溫就可以更快。

台電發文。(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此外,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使用,也更提升室內空氣循環流通的速度,讓室內空間冷更快,就能讓冷氣壓縮機減少運轉時間來省電。台電指出,除了調整出風口角度及搭配風扇可以提升冷氣效率以外,2-3週洗一次濾網也很重要。

最後,開冷氣前可以先開窗通風一下,室內空氣會更清新。如果室內溫度高於室外,先開窗通風也有助降溫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夏天#28度#步驟#電風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015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