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奶冰「冰箱門」最易壞!專家揭真相:正確擺放位置在這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0:35
冰箱擺放位置也有訣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冰箱擺放位置也有訣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從小就有喝牛奶的習慣,若不放在冰箱容易壞掉。不過,就連牛奶在冰箱內的擺放位子,也有所講究;國外奶牛業者透露,大家常放的冰箱門,反而是讓鮮奶腐壞最快的地方,應放在「冰箱更深處」的地方。

冰箱門之所以不適合存放鮮奶,主要還是「太溫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奶牛業者克萊爾(Ceri Cryer)在《BBC》的早餐節目中說明,冰箱門之所以不適合存放鮮奶,主要是因為「太溫暖」。相較冰箱主體內深度更深、溫度更低的位置,放在冰箱門更容易導致鮮奶變質。

更多新聞:便當太貴沒人買!館長認了「每天賠錢」:做不起來就收掉

不過不少民眾好奇,「鮮奶罐通常高到放不進架上、躺著放又會漏出來」。對此,倫敦大學城市學院(City, University of London)食品政策專家雷諾(Christian Reynolds)就指出,包含鮮奶在內,所有肉類和乳製品都應放在溫度更低的冷藏位置,以避免溫度影響到這些食品的保鮮期。

 
更多新聞:侯友宜餵藥案說明會「閉門談」! 家長怒:沒理由關門

事實上,牛奶擺放冰箱位置真的有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牛奶擺放冰箱位置真的有差。營養師李婉萍過去就曾在臉書表示,牛奶或乳酪都應放置0~5°C冷藏,通常會是在冰箱上層位置,但民眾得視家中冰箱特性調整,其中乳酪也不宜放置過久,若無法盡快吃完,可分裝後再放冷凍庫保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奶#冰箱#位置#保存#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