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坦號5死者最後時刻!家屬曝:黑暗中聽最愛音樂潛深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7:03
「泰坦號」(Titan)罹難乘客在漆黑中聽音樂潛入海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泰坦號」(Titan)罹難乘客在漆黑中聽音樂潛入海底。(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潛水器「泰坦號」(Titan)日前在海底「內爆」,艙內5人全數身亡,巴基斯坦富商遺孀克莉絲汀(Christine Dawood)受訪時回憶乘客下水前的最後時刻,透露他們被告知,下沉時會關燈節省電力,因此只會「漆黑一片」,不過仍可看到會發光的海洋生物,另外也可在艙內「播放自己愛聽的音樂。」
 
紐約郵報》、《每日郵報報導,巴基斯坦富商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和19歲兒子蘇爾曼(Suleman Dawood)命喪「泰坦號」,妻子克莉絲汀近日受訪,談論父子倆如何展開旅程。

 
 
克莉絲汀表示,她和丈夫2019年前往格陵蘭島(Greenland)旅行時看到壯闊的冰山,當下立刻聯想到撞上冰山沉沒的「鐵達尼號」,萌生深海探險想法;之後他們看到潛水器公司「海洋之門」(OceanGate)的廣告,決定一同參加探索殘骸旅行,不過卻因新冠疫情推遲,後來她便將位置讓給年紀也符合下海標準的兒子。

巴基斯坦富商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和妻子克莉絲汀(Christine Dawood)。(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克莉絲汀透露,其實達伍德父子倆差點趕不上旅程,當時前往「泰坦號」母船「極地王子號」(Polar Prince)所在地紐芬蘭省(Newfoundland)聖約翰(St. John's)的原訂班機取消,隨後的航班也延誤,當時他們相當著急,擔心第二班也被取消,現在回想起來,她真希望當時並未成行。

 
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和兒子蘇爾曼(Suleman Dawood)合照。(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克莉絲汀表示,儘管這趟旅程要價25萬美元,環境卻不奢侈;「極地王子號」空間十分狹窄,他們每天會從早上7時上課到晚上7時,學習鐵達尼號殘骸、旅程安全性等,不過卻聽不太懂工程方面課程。她也透露同樣喪生的77歲「鐵達尼先生」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在船上分享自己37次潛入深海的冒險故事,講到其中一次潛水器失去通訊,受困殘骸區3天時,達伍德還表示「天哪,這太酷了!」

海洋之門(OceanGate)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同樣在這趟旅程中罹難的海洋之門執行長拉許(Stockton Rush)告訴乘客,由於大西洋海底冰冷,登上「泰坦號」時須穿上厚襪子及羊毛帽,下潛前一天也須進行低渣飲食(low-residue diet),同時禁飲咖啡。
 
拉許告訴大家,為節省電力,「泰坦號」在下潛過程會關閉頭燈,下降過程將「一片漆黑」,但有望看到會發光的海洋生物。乘客也可將喜愛的音樂下載到手機,並透過艙內的藍芽音響播放,不過禁止播放鄉村音樂。

「泰坦號」下水前樣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克莉絲汀表示,出發當天一切看起來「十分美好」,然而下水後她聽到有人說「泰坦號」失去通訊,她詢問技術人員後被告知不用擔心,若出現問題,任務會立即中止;隨後又有人告訴她不知道「泰坦號」在哪裡,她無助的望向海洋,希望能看到心愛的丈夫和兒子浮出水面,無奈最後卻傳來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水器#泰坦號#最後時刻#富商遺孀#海洋之門#鐵達尼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45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