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王德愷 結果共1,330筆

  • 科幻片情節陸續成真 超擬真機器人好嚇人

    AI人工智慧與仿生機器人,是這兩年科技市場的熱門趨勢。但"太像真人"的機器人也面臨心理學上的「恐怖谷」效應,原本該與人良好互動,卻讓人望而生畏。較實用的項目,包括3D列印整隻手,包括神經、韌帶和肌肉的模型,突破技術瓶頸,希望將來能應用在醫學上,複製人體器官。還有少噪音、少排碳的電動直升機,真的開始在紐約市區試飛,「電動飛天計程車」最快兩年成真。
    2023/11/16 19:59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火山躁動義大利緊張 冰島緊急撤數千人

    南歐與北歐都發生了火山異常活動,北歐冰島知名的藍湖露天溫泉緊急關閉,因為附近火山活動頻繁,半個月來地震累計破2萬4千次!冰島氣象當局觀測,一條長熔岩流在地表下不到1公里的淺層流動,速度比過往更快,可能在入海之前就發生地面噴發,因此周末撤離附近城鎮將近4千位居民與旅客,冰島全國也進入緊急狀態。因火山而緊張的還有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歐洲最高活火山埃特納火山,今年內第三度蠢蠢欲動。
    2023/11/14 19:58
  • 239人質尚存.32童 以色列空襲不換囚.民怨升

    以哈開戰至今,除了哈瑪斯主動釋放的幾名人質之外,以軍救出的人質也只有個位數。美國最新情報顯示,還有239名人質存活,包括一位3歲父母雙亡的美國幼童,32名兒童人質中最小的只有9個月大。以色列國內對於政府營救人質不力,怒氣衝天,人質家屬們夜宿以軍總部外抗議,質疑明明就有數千巴勒斯坦囚犯在以色列境內,為何不啟動換囚談判而要轟炸、血洗加薩?
    2023/11/13 19:52
  • 加薩焦土.西岸也爆衝突 義大利醫療艦援巴民

    在法國舉行的國際援助會議,各方決議捐助超過10億歐元,援助加薩人道危機。但在非交戰區的約旦河西岸,緊張情勢也升到最高點,以色列一個月來殺死175名巴勒斯坦平民,動手的還包括所謂「屯墾區」的以色列居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請求世界各國,注意到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壓迫,宛如次等公民痛苦的事實,已持續75年。義大利派出第一艘軍艦駛往加薩,希望用這艘海軍醫療船接收加薩重傷患。
    2023/11/10 19:51
  • 加薩百萬難民喝髒水10萬疫病 紅十字會車隊遭炸

    以哈開戰超過一個月,奪走超過1萬2千條人命,至今多數以色列人質,並未被救回,哈瑪斯武裝組織也沒有被殲滅。以色列無視多方施壓堅持不停火,超過150萬加薩居民,冒著被轟炸的危險徒步南逃,就連紅十字會醫療物資車隊都遭到攻擊。現在加薩醫療物資快用盡、難民們在髒亂環境中生活,各種傳染病病例大增。加薩一名雙重國籍的女記者,為了孩子的未來逃至埃及,離開家鄉萬般不捨。
    2023/11/09 20:00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開戰1月加薩平民破萬亡 罹難數人超過烏克蘭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滿一個月,加薩衛生部門公布:巴勒斯坦平民罹難人數超過一萬人,其中至少4100人是孩童。聯合國痛批加薩已成兒童墳場,雙方為何還不停火?但以軍上周末開始甚至轟炸救護車隊與加薩主要醫院周邊,造成傷亡,仍堅持是剿滅哈瑪斯必要行動。以軍空襲的密度越來越大,加薩北部每個倖存的巴勒斯坦人,都背負著幾乎遭滅門的悲憤,對以色列恨之入骨。
    2023/11/07 19:54
  • 以巴戰.分裂美國 校園仇恨犯罪增 拜登民意跌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都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不只伊斯蘭世界,從倫敦、紐約、巴黎、羅馬到雪梨,都有數千甚至破萬民眾聚集,呼籲停火。截至今天,巴勒斯坦罹難民眾至少9千5百人,很快會是以色列的10倍,美國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軍事行動,但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人道暫停」也遭無視。以色列繼續空襲,炸掉的是拜登的民意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多個關鍵州支持度已小幅落後川普。而此時美國大學校園,還出現數起分別針對猶太與阿拉伯族裔的仇恨犯罪。
    2023/11/06 19:54
  • 眾院挺援以 拜登不說停火.穆斯林選票怒轉向

    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一項單獨金援以色列的法案,由於把烏克蘭排除在外,美國總統拜登已表示要否決,參議院也極可能擋下此案。儘管拜登已要求以色列「人道暫停」軍事行動,但並非要求停火,讓美國國內穆斯林組織很不滿,呼籲穆斯林選民們,在2024大選中不要投給拜登。美國針對穆斯林社區的民調也顯示,拜登支持度驟跌,僅剩17%。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痛批,以軍轟炸每日平均殺死420位加薩兒童,一位慘遭滅門自己獨活的11歲加薩男孩,在病床上述說家破人亡的過程,讓人心疼。
    2023/11/03 19:57
  • 川普口誤多.對手譏老 長子出庭.否認浮報財產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誰角逐大位?依照目前兩黨內民調看來,美國選民目前有的選擇,了無新意:一位是多項官司纏身,甚至危及參選資格的川普,另一位則是總被川普嘲笑老邁的現任總統拜登。美國最新民調顯示,59%的選民確實擔心,比川普大3歲的拜登太高齡,不適合續任總統;但川普最近一連串口誤不斷,也被同黨後輩嘲笑老了。川普集團涉嫌詐欺浮報資產一案,在紐約開庭,川普較年長的二子一女都必須出庭,長子小川普應訊否認所有罪行,將責任都推給了會計師。
    2023/11/02 19:59
  • 歐洲最美公主 西班牙未來女王受紮實三軍軍訓

    在疫情與戰禍後,全球動盪經濟低迷,此刻西班牙人卻擁有其他歐洲國家沒有的驕傲:一個不脫序、符合現代與傳統對皇室期待、年輕又美麗的公主──西班牙長公主莉歐諾,10月31日度過18歲生日,並宣誓效忠憲法,成為王儲。由於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貪污醜聞,西班牙王室一度遭輿論唾棄,但這位正在接受3年紮實軍訓的公主,卻因為努力與沉穩形象得到西班牙民眾肯定,提升王室民意支持度。有「歐洲最美公主」稱號的莉歐諾,如無意外,將成為西班牙女王。
    2023/11/01 20:00
  • 全球新建築吸睛 巴西大佛、動漫上牆 加改造教堂

    建築對你我來說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呢?許多人想到巴西的地標就會想到耶穌像,不過巴西在2020年又推出新的宗教地標:全球第二大的佛像。這座白色佛像位於一座禪宗佛寺的生態園區裡,強調歡迎每個人來體會平和寧靜。加拿大蒙特婁市則積極活化宗教遺產,將多座廢棄不用的教堂改為圖書館、表演廳、托兒所甚至餐廳,促進人與人的互動。南美玻利維亞第二大城阿爾托市,近年則因為誇張建築吸引觀光客:融合動漫、電影與傳統文化元素的多棟大樓,令人印象深刻。
    2023/10/31 20:00
  • 窮則變.變出美食 古巴養吳郭魚 敘利亞水牛凝脂

    全球戰禍不斷,許多地方缺糧,也有不少國家民眾儘管不會餓死,食物的選項也很有限。敘利亞面對戰禍與乾旱夾擊,就連偏安的庫德族自治區部分民眾,也已買不起足夠糧食,此時水牛卻成了珍貴家畜,他們回到游牧的古老生活方式,用一種水牛提供的凝脂填飽肚子並出售賺錢。在物資短缺通膨嚴重的古巴,肉類與海鮮都成奢侈,有年輕人用積蓄創業嘗試改良魚菜共生方法,在古巴賣起養殖的淡水羅非魚,也就是吳郭魚。
    2023/10/30 19:59
  • 神像遭砍頭.盜賣古金飾 10年戰禍古文物浩劫

    從烏克蘭到伊拉克,遠方的戰爭在這兩年造成傷害無辜人命,也傷害脆弱古蹟。由於擔心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的阿克薩清真寺,戰火又逼近,信徒們在阿富汗喀布爾建立一座小的複製版藍色清真寺。在伊拉克摩蘇爾,ISIS伊斯蘭國炸毀的努爾清真寺,將由埃及團隊重建,當地博物館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重現古蹟模樣。但毀滅還在持續中,加薩一座12世紀古老東正教堂毀於以色列砲火,避難信徒都被炸死;烏克蘭古老珠寶還遭盜賣到國外,伊拉克北部最近發掘出的神牛雕像,頭部更早已被偷走!
    2023/10/30 19:59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烏豹2型戰車夜戰建功 美ATACMS毀俄9直升機

    烏俄戰事眼看著要迎來第二個冬天,俄軍又開始轟炸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與貨運站,但烏克蘭在冬天前已經搶修能源管線,居民們也各自儲備發電設施與燃料,積極準備在戰爭下熬過第二次嚴冬。俄羅斯不斷對外放話說烏軍反攻已失敗,俄國總統普欽受訪時卻表示有意和談,只是各自利益都必須維護。但烏軍在得到美國的戰術飛彈系統(ATACMS)與北歐多國提供的豹2型戰車後,成功摧毀俄軍多架直升機與許多坦克陣地,反攻穩定推進中。
    2023/10/23 20:00
  • 以巴僵局難解 極右內閣主戰 一年衝突多次

    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讓人難以忽視,中東之外,歐美亞非都有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訴求基本人權與生存權。這次以巴戰火再爆發,以及數十年來以巴積怨,遠因是猶太復國主義幾世紀以來的建國理想,近因則與納坦雅胡的極右翼政府脫不了關係。納坦雅胡短暫離任後再度回鍋掌權,是靠著極右翼政黨幫助,而他也組成以色列史上最保守並主戰的右翼政府,一年來頻頻對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用兵,甚至在宗教禁忌上也不斷挑釁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20 19:58
  • 多城挺巴集會 美猶太裔反以籲停火 衝國會

    美國總統拜登親赴以色列表達支持,這也讓阿拉伯世界各國很不開心。中東多個城市爆發挺巴勒斯坦遊行,抗議與攻擊多半針對以色列與美國大使館。儘管以色列與美國情報都指出,加薩醫院的悲劇是因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但中東民眾普遍不相信。美國國內也出現了要求停火的聲浪,抗議群眾衝進國會大廈,希望美國國會議員們,不要再支持援助以色列的各項預算。而這群抗議民眾,竟是由猶太裔美國人組成。
    2023/10/19 19:52
  • 多國挺巴勒斯坦集會 美德土斡旋.憂戰火外擴

    以巴衝突中,伊斯蘭陣營各國的角色與作用,備受關注。約旦、土耳其、伊拉克,甚至摩洛哥和突尼西亞,都出現力挺巴勒斯坦的遊行,就在以色列或美國大使館附近抗議。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出訪以色列,希望阻止伊朗介入,並打開通往加薩的人道走廊,但10月17日加薩醫院挨炸,傷亡慘重,埃及、約旦與巴勒斯坦三國,都取消與拜登的會面,讓美國計畫斡旋停火的四方會談流產。土耳其則派外長前往也與以色列互相砲擊的黎巴嫩,希望遏止戰火蔓延。
    2023/10/18 19:50
  • 以巴仇恨蔓延 比利時球賽恐攻.美房東砍死巴童

    以巴衝突同時也點燃了全球各地的仇視殺機,有穆斯林極端分子在歐美隨機恐攻,也有美國人看了以巴衝突的新聞,砍殺自己的鄰居釀成慘劇。10月14日一名6歲的巴勒斯坦裔小男孩,被盛怒的美國房東殺死;10月13日,一名車臣裔伊斯蘭極端分子闖入法國高中母校砍死一位老師;而在比利時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間有自稱IS伊斯蘭國成員的槍手,在街上隨機開槍,打死兩名瑞典籍足球迷。
    2023/10/17 19:56
  • 阿富汗連強震 塔利班禁女外出 罹難9成是婦孺

    國際媒體被以色列哈瑪斯之戰訊息佔滿,不僅俄烏戰場失去版面,阿富汗強震災情也鮮少被關注。但其實10月初至今,阿富汗6.3強震加上多次餘震,已造成兩千多人罹難,慘況不亞於戰場。許多災民哭訴失去生活動力,因為全家都罹難僅剩一人獨活。更糟的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公布數據:罹難者有九成是婦孺,塔利班統治下,婦女沒有男性近親陪同難以踏出家門,就因為待在屋內而死於地震。至少700萬阿富汗災民,今年冬天會嚴重缺糧,聯合國的援助資金,還有高達4億美元缺口。
    2023/10/16 20:00
  • 哈瑪斯挾以人質逼停火 奇襲疑伊朗贊助指導

    哈瑪斯官員宣稱奇襲目標已經達到,現在對和談保持開放,以色列卻似乎要加大力度攻擊。巴勒斯坦現在面臨白天遭遇密集轟炸,夜間又被斷水斷電的慘況,限於人道危機。哈瑪斯揚言處決人質,這讓上百位人質的家屬們焦急心碎。而哈瑪斯這次攻擊為何能成功,戰術與各種策略都與以前不同,華盛頓郵報引述西方情報指出,哈瑪斯背後有伊朗當局大力相助,奇襲行動已經策劃一年。
    2023/10/1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