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0:39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阿克薩醫院(Al Aqsa Hospital)外,極其簡陋的葬禮不斷進行。台北時間10月26日上午,世衛組織統計35所加薩的醫院中,12所已因燃料耗盡發電機停擺,而無法提供服務,傷患只能等死。

 

卡達政府表示積極斡旋人質問題,但加薩走廊的婦孺不斷死亡。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提案呼籲「人道主義暫停」,但未提停火,因此遭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中俄否決。

加薩醫院急診室中躺著許多孩童。沒有麻醉藥讓孩子止痛。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最新演說,隻字未提巴勒斯坦婦孺,國內質疑他領導無方情報失敗,他也說戰後再回答。唯一堅持是繼續轟炸加薩,殺光所有哈瑪斯份子。

CNN主播:「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對(哈瑪斯)該組織發出血腥警告,我引述他的話是說,所有哈瑪斯恐怖分子都是大禍臨頭。」
 

半島電視台記者阿達多(Wael Al-Dahdouh)痛哭失聲,工作到一半他被叫去認屍:往南逃到加薩中部的妻子與一子一女,不幸在以色列空襲中罹難,其他孩子也失蹤。

聯合國最新數據顯示:以色列軍民罹難總數約1400人,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卻高達5700人左右,40%是兒童。

CNN主播:「以色列宣稱有135名人質持國外護照,來自25個國家,都被關在加薩,其中12人是美國公民。」
 
這些外國人質,並非都是擁有雙重國籍的以色列公民,為數最多的是到以色列擔任農業移工的泰國公民。轟炸真的能救人質嗎?各種消息來源說法不一,CNN報導:甚至哈瑪斯組織本身,都無法完全掌握每一個人質的位置。

CNN主播:「這群人質中有些可能並非直接被哈瑪斯或伊斯蘭聖戰組織掌控,他們可能在個別的加薩家庭手中。」
 
哈瑪斯聲稱22名人質已因以色列空襲而罹難,若人質意外落入加薩難民手中,也無法幫助難民保命,把人質交給哈瑪斯成員至少能獲得金錢。這也表示越逼迫巴勒斯坦人民,就越不可能解救人質。難民營加薩百姓欠缺食物與飲水,援助物資杯水車薪,只滿足急需的1%,傳染病即將爆發。

受困加薩南部美國醫生 欣德:「外面大約800個人共用一間廁所,每個人只能得到一小塊麵餅當食物。」
 

以色列沒有停止轟炸,也堅決不讓燃料隨援助物資進入加薩走廊,沒有燃料,醫院發電機會停擺,死傷將瞬間大幅增加。聯合國相關各單位都開口請求,以色列仍堅拒放行必要燃料。

聯合國救援工作機構發言人 阿瑞法依:「這是非常非常緊急的,要把燃料送進去,這是人道援助的一部分。」

CNN記者:「以色列的回應是:去找哈瑪斯要燃料。」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夏加里:「不會放行燃料進入加薩的,哈瑪斯會將燃料用作軍事用途。哈瑪斯從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偷走的燃料,應該要拿回來供醫院使用啊。」

以色列堅持不讓步的兩大理由,一是自我防衛,二是哈瑪斯曾偷走聯合國的燃料,不能再讓哈瑪斯得到更多燃料補給。但這兩項理由是否為真?CNN記者向多個聯合國單位求證。
 

CNN記者:「他們(聯合國人員)表示,據他們所知,從未發生過(哈瑪斯偷油)這類事情。」

聯合國巴勒斯坦人權狀況專員 阿巴妮絲:「以色列正在進行的,是因哈瑪斯的作為,懲罰所有巴勒斯坦居民,這不是自衛。」

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批評以色列數十年來惡待,是導致哈瑪斯恐攻的遠因後,聯合國人權專員說的話,更讓以色列當局覺得刺耳。這位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正在犯戰爭罪,國際法若要追究雙方責任,前提是先結束56年來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佔領。

聯合國巴勒斯坦人權狀況專員 阿巴妮絲:「我們意識到正在發生甚麼嗎?1萬5千人重傷,160萬人流離失所,沒水沒食物沒電沒藥物。加薩人民現正身處煉獄,是我們所有聯合國會員的汙點,特別是那些有能力阻止但不作為者。」

重話打臉挺以各國,但至今沒人能有效制止以色列,繼續轟炸加薩。以色列國防軍釋出最新畫面,大量戰車和推土機挺進加薩走廊北部,證實已經對加薩展開「針對性地面攻擊」,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以軍對加薩最大規模的入侵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薩煉獄#加薩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86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