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最美公主 西班牙未來女王受紮實三軍軍訓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0:45

在疫情與戰禍後,全球動盪經濟低迷,此刻西班牙人卻擁有其他歐洲國家沒有的驕傲:一個不脫序、符合現代與傳統對皇室期待、年輕又美麗的公主──西班牙長公主莉歐諾,10月31日度過18歲生日,並宣誓效忠憲法,成為王儲。由於前任國王卡洛斯一世貪污醜聞,西班牙王室一度遭輿論唾棄,但這位正在接受3年紮實軍訓的公主,卻因為努力與沉穩形象得到西班牙民眾肯定,提升王室民意支持度。有「歐洲最美公主」稱號的莉歐諾,如無意外,將成為西班牙女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攝影機在拍攝,兩位西班牙軍校男生忍住不敢偷看身旁美女同學。9月20日,西班牙薩拉戈薩(Zaragoza)軍校舉行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授刀儀式,象徵他們將成為未來軍官。受訓期間身著迷彩服的這位軍校女生,從野戰行軍、扛槍操練、泳渡冰冷河水、匍匐前進爬過鐵絲網下、以及夜間任務,都紮實通過。

 

而這個二年級男生堪稱全校最幸運,他將軍刀交接給高顏值學妹,在全場如雷掌聲中禮貌地擁抱,這位姓波旁奧爾蒂斯(Borbón y Ortiz)的學妹不是普通人,她是有「歐洲最美公主」之稱的18歲的西班牙長公主莉歐諾(Leonor de Todos los Santos de Borbón y Ortiz),將來會是西班牙女王。

西班牙薩拉戈薩軍事學院院長 裴瑞茲(2023.10.07):「必要時願意為保衛西班牙犧牲生命嗎?」

西班牙薩拉戈薩軍事學院學生(2023.10.07):「是的,我們發誓。」
 

莉歐諾公主一旦繼任女王,也將成為三軍總司令。她在國王父親菲利浦六世(Felipe VI)注視下,親吻國旗並宣誓效忠。10月12日,莉歐諾公主就與父親一起穿著軍裝閱兵,未來兩年她還必須在海軍學校與航空學院接受紮實軍訓,完成與父親過去一模一樣的王儲養成課程。

前任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任期超過38年,最後十年的浪費、貪腐與各項財務醜聞,引起西班牙輿論廢除皇室的聲浪。2014年6月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退位,遠走國外。儘管兒子菲利浦六世繼任後自砍薪水,讓王室預算受審查,一切表現中規中矩,但要讓西班牙民間再度對皇室熱情擁戴,大概只能指望這位畫像掛滿馬德里大街的18歲長公主。

在國會議事廳掌聲中,10月31日莉歐諾公主宣誓效忠憲法。這天是她18歲生日,相較於妹妹蘇菲亞公主(Sofía de Todos los Santos)輕鬆活潑的形象,莉歐諾公主已經有了超齡的成熟穩重,在成年禮上選穿合身白色褲裝,給人不失柔美又能承擔大任的感覺。

西班牙長公主/王儲 莉歐諾:「我宣誓忠心履行責任,保護與促進維護憲法和法律,尊重公民與區域的權利,並效忠國王。」

菲利浦六世為女兒整理好頭髮,親自掛上卡洛斯三世勳章,此刻起莉歐諾公主成為西班牙王室第一順位繼承人。許多西班牙民眾對自己國家這位「歐洲最美王儲」感到驕傲。儘管西班牙只有34.6%的民眾支持君主制,但西班牙皇室的民意支持度,超過5成。

西班牙皇室迷 杜克:「(今天)這意義重大,象徵所有西班牙人團結。這是一生一次的歷史時刻。」

西班牙皇室迷 托芮:「我是擁護君主制度者,我就是來看她和他們(全家)的。」
 

西班牙皇室迷 卡斯特羅:「很久以後我們還會記得(今天),因為她將來是西班牙女王。我個人覺得很高興今天能來參與。」

皇室迷不再只限於銀髮族,甚至包括20多歲的年輕男生。除了反對君主制的部分議員以及希望獨立的加泰隆尼亞(Catalunya)等自治區議員外,西班牙國會議員與政壇人士們也踴躍出席。在疫情與戰禍後,全球動盪經濟低迷的此刻,西班牙人卻擁有其他歐洲國家沒有的驕傲:一個不脫序、符合現代與傳統對皇室期待,真的年輕又美麗的公主。

西班牙皇室迷 薇森:「是的(她準備好了),因為她受過良好教育,我不覺得國內現在有其他人,比她更能代表西班牙,她一直在學習並準備(這個責任)。」

西班牙女孩也肯定莉歐諾對王儲的工作敬業負責,堪為表率。當然,身為公主,高顏值卻不高冷、年輕卻不輕浮,莉歐諾從出現在公眾眼前至今,也幾乎沒有任何瑕疵過犯,負面新聞,讓西班牙人想到她,就多了點正能量。

西班牙長公主/王儲 莉歐諾:「在這個非常重要的日子,我將永遠滿懷感動地記住此刻。我請求您們信任我,我也對我國的未來,西班牙的未來充滿信心。很感謝大家。」
 

18歲的未來西班牙女王,還要接受兩年紮實的軍訓,由於她父親55歲的菲利浦六世才即位九年,如無意外,莉歐諾將要等待頗長的時間,才會成為190年來西班牙第二位女王。現代西班牙王室的命運和定位,會在她手中重新塑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班牙公主#王儲#歐洲最美公主#成年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59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