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初雪報到! 三千露宿移民岌岌可危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0:46

美國空前的移民危機,安置問題讓各大城市相當頭痛。芝加哥今年第一場雪在周二報到,不過眼下仍有數千名移民露宿街頭,每晚睡在警局外的簡易帳棚內,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市政府已開放16個保暖巴士,也在規劃更多收容空間讓移民入住,但寒冷低溫來襲,已傳出有移民生病住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雪紛飛,移民紛紛拿起手機拍照,因為這除了是芝加哥本季第一場雪,對於許多南美洲移民來說更是初體驗;但新奇感結束,現實的情況是,許多剛抵達的移民,既沒有厚外套和手套,還穿著拖鞋。

 

芝加哥移民志工 札爾(Fran Zell):「警察局有時候白天不讓移民進去,我們認為這種情況正在改變,但不是每一個警局都是如此。」

萬聖節一大早,將近3千名睡在警局外的移民,一覺醒來天空就開始飄雪,氣溫在一夜之間降至零度以下;志工們趕緊發放熱巧克力和咖啡讓移民能暖暖身子。由於這間警察局規定所有移民,白天都必須待在戶外,因此可以看見有些人透過踢足球來讓身體熱起來,也有不少人蜷縮在警局入口或躲在帳篷內。志工表示,儘管有捐贈的保暖衣物,但隨著氣溫持續下降,不能再讓移民露宿街頭。

芝加哥移民志工 古瑞羅(Arcella Guerrero):「我們試著告訴他們可以把防水布蓋在帳篷上面,然後我們在裡面鋪上聚酯薄膜毯,但老實說這些都沒很大的幫助。他們需要進入收容所。」
 

目前市政府已開放16個保暖巴士,讓移民能在晚上八點到早上八點之間使用,也正在計畫開放更多收容中心,但根本緩不濟急。

市議會移民和難民權利委員會主席 瓦斯奎茲(Alderman Andre Vasquez):「我們都知道芝加哥的冬天是怎樣,我們將看到人們生病或者更糟,因此任何有機會提供庇護的單位、鄰居,現在是時候站出來幫忙。」

芝加哥的嚴冬真的不是開玩笑,當局早在九月簽署了三千萬美元的軍用帳篷協議,不過這些帳篷至今還沒看到個影,有志工表示,已經有移民病倒了。

芝加哥移民志工 札爾:「有天晚上我在這的時候,有人幫自己叫了一台救護車,他出現很嚴重的症狀,沒有穿外套,被病毒感染了。」

另一個移民持續湧入、收容中心早已不堪負荷的城市,還有紐約,從去年4月至今,前前後後已接收超過11萬移民;市政府在周二公開最新的收容場地。

紐約州州長 霍楚(Kathy Hochul):「我們沒辦法繼續為移民支付無止盡的飯店住宿費,這些設置是正確的決定。」

這裡前身是一座機場,能同時容納兩千人,主要將為家庭提供庇護;雖然並非最理想的環境,但有床、淋浴間,還有用餐區,至少能讓長途跋涉的移民,暫時有個安全的地方棲身。
 

紐約市公共議政員 威廉斯(JUMAANE WILLIAMS):「我們沒有最好的解決方案,現在能做的就是從所有很糟的選擇中,選一個最好的,因此你會發現這些所有地點,都會有一些問題,能夠做的就是盡力緩解這些問題。」

美國各大城市早已不堪負荷,不過邊境的另一頭,移民潮的壓力並沒有趨緩。

委內瑞拉無證移民 阿爾瓦雷斯(Franklin Álvarez):「你們可以看見我正在賣掉我的咖啡、巧克力和香菸來維持生計,才能生活、付房租、買食物,除了這樣我沒有其他辦法,我買不起其他東西。」

這名委內瑞拉人在一個多月前,帶著妻小離開家鄉,但因為證件和資金不足,目前受困在墨西哥首都賣咖啡維生。而和他一樣的人不在少數,他們為追尋美國夢,來到墨西哥,已經造成當地民眾不滿。

墨西哥居民 維拉斯科(Ernestina Velasco):「因為他必須做點什麼,他是總統,卻這麼簡單就讓移民入境,而且不光是這裡,另一條街也是這樣,再另一條街也是。」
 

根據墨西哥移民局統計,今年前八個月,尋求庇護的人數已超過9萬9千人,比去年同期大增近30%(28.9%),再加上民間設立的少數庇護所早已爆滿,導致數以百計的移民在街頭遊蕩。

移民組織成員 阿爾瓦雷斯(Sandra Álvarez):「這緊急事件的嚴重性還沒有被看見,沒有看到墨西哥城當局透過不同的機構,提供必須的人力、物資和空間。」

這些人之中,少數比較幸運的能在理髮廳等找到臨時工作,但更多的人處境艱難。與此同時,周一有大約五千名中南美洲移民,正從墨西哥南部邊界,步行朝著美國前進,美墨邊境危機有增無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墨邊界#移民#芝加哥#非法移民#無證移民#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59

0.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