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9人質尚存.32童 以色列空襲不換囚.民怨升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0:37

以哈開戰至今,除了哈瑪斯主動釋放的幾名人質之外,以軍救出的人質也只有個位數。美國最新情報顯示,還有239名人質存活,包括一位3歲父母雙亡的美國幼童,32名兒童人質中最小的只有9個月大。以色列國內對於政府營救人質不力,怒氣衝天,人質家屬們夜宿以軍總部外抗議,質疑明明就有數千巴勒斯坦囚犯在以色列境內,為何不啟動換囚談判而要轟炸、血洗加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白宮透漏美國籍人質中有一名3歲幼童,他的父母在10月7日(哈瑪斯的)恐攻中喪生。」

 

美國方面掌握到的最新情報,還有239名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目前存活,其中32人是幼童,最小的只有9個月大。以色列對加薩一個月的狂轟濫炸後,援救人質進度幾乎為零,一名65歲以色列女性人質的家屬非常擔憂,因為她才剛結束癌症手術不久,無法得到藥物可能致命。另一位色列父親原本以為8歲女兒已經身亡,但後來以軍告訴他,女孩並未在確認罹難者名單內。

以色列人質女童父親 漢德:「現在我知道她在加薩還活著。她要在地道中過九歲生日,還真是個好過的生日(反諷)。她可能都不知自己生日到了,她已經日夜不分,是的,你也知道她不會有生日派對了。我要花光我所有的錢,每一分錢,讓她快樂,補償這段時間她失去的。」

哭泣的父親陷入另一種焦慮,因為知道女兒還活著在受苦。以色列軍方表示,已在加薩逮捕20名參與10月7日恐攻的哈瑪斯嫌犯,但人質就是沒有救回來。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會讓我們考慮停火的唯一條件,是釋放人質,這仍是現實。但並不意味我們不可能給予幾小時的人道暫停。」

將人道暫停說成「給予」,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面對進行中的戰爭,信心滿滿。但他的民意支持度卻跌到谷底,人質家屬們憤怒集結,在以色列軍事總部外抗議。

CNN記者:「我們訪問十多個(以色列)人質的家庭,他們都贊成用巴勒斯坦囚犯去交換人質。」

明明就有談判籌碼,納坦雅胡領導的政府卻仍執意血洗加薩,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反感越來越高,人質家屬的焦慮更大:擔心人質在轟炸中死亡,也擔心激怒哈瑪斯後人質受到虐待。看似師出有名的戰爭,談判專家卻一語點出邏輯不通。

營救人質談判專家 巴斯金:「所以現在出現了矛盾,你想去談判讓他們釋放人質,但你的目標(不停火)實際上卻殺了他們。」

2011年他曾參與以巴換囚協議,當時為了換回一名以色列士兵的命,以色列釋放上千名巴勒斯坦囚犯,包括現任哈瑪斯領導人辛瓦(Yahya Sinwar )。以色列監獄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有六千名巴勒斯坦囚犯在以色列。

以色列軍隊血洗加薩,掀起歐美多國大規模挺巴勒斯坦集會,但更多後續效應還包括反猶太犯罪案件增加,因此巴黎街頭也出現了「反對反猶太主義」集會遊行,由前總統歐蘭德(François Hollande)和薩科奇(Nicolas Sarkozy)帶領,儘管兩人民意支持度在卸任當時就不高,總統馬克洪由總理代表出席自己沒現身,一樣被罵爆。
 

曾領導法國極右派政黨多年的勒龐(Marine Le Pen)現身集會,卻引來一陣噓聲。法國左翼政黨因為極右派要參與這場活動,宣布退出劃清界線,並提前一天在巴黎舉辦「停止加薩大屠殺」集會,也有相當多人參與。遠方的戰爭在平安的地區,是政治與社會意見角力場,但在與以色列為鄰的國家,是逼近眼前的危機。

CNN記者:「在對邊界軍隊訓話時,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警告:我們正對加薩做的,也可以對貝魯特做。」

以色列國防部長的話,等於是恐嚇交火中的黎巴嫩真主黨,表示也可以像血洗加薩一樣血洗黎巴嫩。美國遲遲不說呼籲「停火」,讓以色列更加有恃無恐;但美以兩國防長11日已經電話溝通,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明白表示,擔憂以色列近日對黎巴嫩境內的攻擊,會導致戰火擴大,美國並不樂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質#以色列政府#換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