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圍困醫院.早產兒因斷電夭折 國際反彈 以.美背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0:36

以色列軍隊進攻加薩,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下方建立地道網絡,因此要清空醫院剿滅,以軍也開闢了一條走廊,讓所有病患撤離到南方;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攻擊醫院。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堅持戰後要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了美國的建議,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以美雙方的立場正逐漸背離。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國軍隊持續朝加薩北部攻擊,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其中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醫院陷入黑暗,手術室全部停擺,5名傷患因此喪生,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

 

加薩醫院醫生 肯迪爾:「整體狀況很糟,據我們在那裏的同事說,沒水、沒電,彼此也無法通訊,醫院周圍有很多攻擊目標,孩童、寶寶和加護病房的新生兒都面臨死亡,因為沒有電。」

醫院所有維生儀器都不能用,醫療人員靠人工心肺復甦,救回一名腦部受創、還不到一歲的嬰兒。

西法醫院醫生:「他頭部受傷,內出血,我們不能做手術,沒有氧氣、沒有電,我們靠人工搶救,做心肺復甦。」
 

以色列軍方表示,已經提供西法醫院300公升的燃油,可以發電30分鐘,但哈瑪斯不准醫療人員外出取用,以色列也承諾提供協助,撤離西法醫院的所有嬰兒。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海加瑞:「我們和醫院人員直接並定期地通話,依西法醫院的要求,明天我們會協助撤離兒科的嬰兒,送到其他安全的醫院,我們會提通協助。」

加薩主要的大型醫院,包括最後一家兒童醫院都被迫關閉,當地醫療系統崩潰;以色列開闢一條走廊,要求醫院將病患全數撤往南方,醫療人員推著病床逃難,以色列還不時在醫院周圍發動攻擊,紮營避難的平民也不安全。

加薩平民:「我們以為醫院是安全的地方,但並不是,要是剛剛多待5分鐘,我們就被炸死了,以色列轟炸,我們只好逃離西法醫院。」

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圍困醫院;以色列則指控哈瑪斯,在各個醫院建立地道網絡,指揮總部就設在最大的西法醫院下方,把病患當成地面盾牌,以國表示要剿滅哈瑪斯,就必須清空醫院。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認為所有平民死傷都是悲劇,但這全要怪哈瑪斯。他們把火箭砲藏在學校和醫院,在孩童的床底下建地道,這是我們面對的問題,所以不能避免。」

西法醫院是以色列控制加薩時期所建,哈瑪斯掌權後的16年年間,在醫院地底建立通道,美國官員私下證實這項情報;不過白宮仍警告以色列,不要攻擊還在運作的醫院。
 

埃及開放邊境允許外籍人士撤離加薩,近期已撤離超過800人;埃及也接收了129名巴勒斯坦病患,但也只是杯水車薪,加薩境內估計有2萬6千名傷患待救治。一名在埃及治療的巴勒斯坦截肢病患表示,回家是他唯一的願望。

巴勒斯坦傷患:「我們被送到埃及治療,真主保佑,我能裝上義肢,像以前一樣走路;真主保佑,我要回到加薩,那裏什麼都沒有,但那是我的國家。」

埃及邊境是人道物資送入加薩的唯一窗口,但速度實在太慢;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和卡達合作,派遣軍機空投醫療物資到加薩的戰地醫院,目前已投下第二批物資。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代表團,12日訪問台拉維夫,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並遞交國會通過的兩國方案,議員們也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支持。不過納坦雅胡與美國的主張,有逐漸背離的跡象,納坦雅胡堅持戰後將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美國的提議,由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加薩。
 

2024總統大選倒數、候選人、民調分析盡在TVBS

加入《TVBS娛樂頭條》官方LINE帳號,拿熱門旅宿券

2024年12生肖財運皮夾色大公開!

名醫靠吃「這1盤」逆轉糖尿病前期,不用禁食瘦24公斤

2023大阪最熱逛街聖地!環球必玩5攻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薩#醫院#保溫箱#埃及#空投#哈瑪斯#地道#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98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