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巴戰.分裂美國 校園仇恨犯罪增 拜登民意跌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0:46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都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不只伊斯蘭世界,從倫敦、紐約、巴黎、羅馬到雪梨,都有數千甚至破萬民眾聚集,呼籲停火。截至今天,巴勒斯坦罹難民眾至少9千5百人,很快會是以色列的10倍,美國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軍事行動,但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人道暫停」也遭無視。以色列繼續空襲,炸掉的是拜登的民意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多個關鍵州支持度已小幅落後川普。而此時美國大學校園,還出現數起分別針對猶太與阿拉伯族裔的仇恨犯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ABC新聞記者:「這位學生阿布杜拉.奧米拉表示,我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仇恨犯罪受害者。」

 

遠方的戰爭似乎推升美國大學校園內的仇恨犯罪案件數,11月4日,一名來自敘利亞的穆斯林男學生在宿舍附近步行往教室,遭一名20多歲金髮白人男駕駛,開車撞傷。嫌犯其實與受害學生有目光接觸,看見他後還開車撞擊,並辱罵「你和你們這些人都是混蛋」,警方因此朝針對穆斯林的仇恨犯罪方向偵辦。

美國賓州巴克內爾大學學生 蔻恩:「這讓我覺得很不安全。」

賓州巴克內爾大學(Bucknell University),宿舍大廳被人畫了個納粹十字,彷彿是針對猶太裔學生的咒罵。以哈開戰以來,美國大學校園內至少出現五起分別針對穆斯林與猶太裔學生的仇恨恐嚇甚至傷害案,其中網路霸凌與威脅,不難找到凶嫌。
 

美國ABC新聞記者:「21歲的新生派崔克.戴,遭逮捕原因是在網路上威脅,要殺掉併傷害猶太學生。」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這名亞裔學生表示,要持槍到校園與猶太餐廳掃射,他在網上口無遮攔,結果出庭後遭勒令繼續羈押,父母的家都遭搜查。美國司法部長表示會傾全力應對這類仇恨犯罪。

印度人口有15%左右信奉伊斯蘭教,信德省的喀拉蚩(Karachi, Sindh)有上千名義憤填膺的穆斯林,集會挺巴勒斯坦。

印度伊斯蘭神學士協會主席 瑞曼:「以色列是個恐怖主義國家,巴勒斯坦的聖戰士們正為自由而戰。」

11月6日下午,聯合國18個機構罕見地發布聯合聲明,呼籲加薩立刻停火,已經有超過9500位巴勒斯坦平民慘遭以色列空襲殺害,上百處醫院遭攻擊,聯合國人員也有88位罹難。力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遊行,這個周末在全球各大城市出現,巴黎市政府首次核准的的聲援巴勒斯坦集會,近2萬人聚集呼籲停火。

雪梨聲援巴勒斯坦群眾:「加薩萬歲!加薩萬歲!」

澳洲雪梨也有大規模的聲援巴勒斯坦遊行,伊斯蘭世界之外,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市都有挺巴勒斯坦人權、呼籲停火的集會,許多人披著格子圍巾揮舞巴勒斯坦國旗。義大利羅馬數千人集會為巴勒斯坦人爭取生存權,其中包括這位好不容易能出一趟國的加薩醫學系女生,才離開一週就無家鄉可回,學校被炸毀,更聯絡不上家人。
 

加薩大學醫學系學生 阿布莎貝:「10月7日(以色列的)大屠殺開始,我忽然擁有全世界(能出國),然後又突然幾乎一無所有。他們(以軍)轟炸我的大學和我(工作的)醫院,許多我愛的親友死了,我上次聽到家人的消息已是一週前。|

眼看人質問題沒有進展,加薩已成血腥地獄,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人道暫停」,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似乎吃定美國不可能不挺以軍行動,毫不考慮地繼續空襲,似乎也將拜登的民意支持度一寸寸炸毀。

記者:「總統先生,您呼籲的人道暫停,有進展嗎?」
美國總統拜登:「有的。」
記者:「您看到特莉布議員說您支持種族屠殺,您怎麼想?」

敏感問題拜登沒回答,上車走人。美國唯一一位巴勒斯坦裔女性眾議員,密西根州的塔莉布(Rashida Tlaib),痛批拜登支持以色列屠殺巴勒斯坦平民,而目前以巴雙方罹難人數,的確已快到一比十的驚人比例。    
 

美國眾議員 塔莉布:「總統先生,這次美國人民不站在你那邊,2024(投票時)我們會記住的。」

儘管目前拜登在民主黨內沒有明顯對手,但川普在共和黨內民意支持度也是遙遙領先。政治分析師認為,2024美國大選兩人再度競爭的可能性很大,儘管川普官司纏身,但目前在內華達、喬治亞、亞利桑那、密西根與賓州,川普支持度已超過拜登4至11個百分點。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歷史基金會教授 辛普森(2023.10.30):「以喬治.布希為例,在1991年時是個凱旋的總統,剛贏了中東的(波灣)戰爭,但隔年大選他輸給比爾.柯林頓。」

拜登任內兩場遠方的戰爭,從烏克蘭到巴勒斯坦,都衝擊美國經濟,也還是現在進行式。距離大選還有整整一年,若能連任成功,拜登將會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當選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聯合國罹難#加薩罹難#校園反猶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4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