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院挺援以 拜登不說停火.穆斯林選票怒轉向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1:06

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一項單獨金援以色列的法案,由於把烏克蘭排除在外,美國總統拜登已表示要否決,參議院也極可能擋下此案。儘管拜登已要求以色列「人道暫停」軍事行動,但並非要求停火,讓美國國內穆斯林組織很不滿,呼籲穆斯林選民們,在2024大選中不要投給拜登。美國針對穆斯林社區的民調也顯示,拜登支持度驟跌,僅剩17%。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痛批,以軍轟炸每日平均殺死420位加薩兒童,一位慘遭滅門自己獨活的11歲加薩男孩,在病床上述說家破人亡的過程,讓人心疼。

圖/達志影像路透

11歲巴勒斯坦兒童 萊亞斯(2023.10.28):「轟炸發生時,瓦礫碎片全都噴向我。然後有人靠近把我拉出來,交給另一個人,另一個人把我送上救護車,我被帶來醫院。」

 

11歲的巴勒斯坦小男生萊亞斯腿部骨折,10月28日躺在病床上,陳述他因以色列空襲而家破人亡的過程。他活下來,但孤單一個人。

11歲巴勒斯坦兒童 萊亞斯(2023.10.28):「我的媽媽,兄弟姊妹和阿姨都被殺死了,他們都被趕出我們家。」

小男孩忍不住擦眼淚,他的家人全被以色列空襲,趕出了人世間。錄完這影片後隔天,救治萊亞斯的加薩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也遭以色列空襲,萊亞斯現況不明。以色列拒絕停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痛批:每天至少420名加薩兒童遭以軍空襲炸死。美國眾議院11月2日通過一項緊急援助案。
 

美國眾議院職員:「緊急追加撥款,應對以色列遭攻擊事件。」

內布拉斯加州眾議員 佛洛德:「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票226票,反對票196票,法案通過。」

前總統川普力挺的新任眾議院議長強生,推動通過這項共和黨力挺的法案,共和黨只有2人跑票,民主黨還有12人支持。這項法案單獨向以色列提供高達143億美元援助,排除對台灣與烏克蘭的軍援。拜登已經表示會否決,美國參議院也很可能擋下此案;預料拜登陣營將提出的,是另1項涵蓋以色列、烏克蘭與台灣的軍援與人道援助緊急支出案,預算高達1060億美元。但拜登至今沒辦法讓以色列停火,第一時間又力挺以色列自我防衛權,已經讓美國穆斯林們憤怒。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明尼蘇達州執行董事 胡賽因:「五萬名以上的穆斯林選民,將不會在2024總統大選中投給拜登。」

加薩難民營被炸到屍橫遍野,以色列第一時間得到拜登政府力挺,至今堅拒停火。美國一面支持以色列防衛權,一面又聲稱要人道援助加薩促進和平,被美國國內穆斯林選民們認為太虛偽。2020年總統大選時,猶太選民約475萬,穆斯林選民約110萬。過去美國穆斯林挺民主黨的傾向明顯,但拜登政府至今仍堅持,不會要求以色列在戰爭中該怎麼做。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明尼蘇達州執行董事 胡賽因:「拜登總統像我們一樣,都為烏克蘭兒童哭泣,但他卻拒絕承認加薩兒童的是活生生的人。」

全美穆斯林民主委員會(US National Muslim Democratic Council)發出一封公開信,要求拜登在10月31日下午5點以前,斡旋以哈停火,否則上百萬穆斯林選民,2024年大選不會投給拜登,更不會捐政治獻金。10月31日美國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穆斯林選民中的支持度,從2020年的59%,重跌到只剩17%。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明尼蘇達州執行董事 胡賽因:「全美國的穆斯林們,我們已經拋棄了拜登。」

加薩南部城市已經被難民擠爆,許多學校建築還充當臨時醫院,收容非重傷患者。逃難的孩子們多數飽受驚嚇,現在聯合國近東工程救濟處召集志工,穿上玩偶裝,翻跟斗玩雜耍,暫時讓學校操場恢復原來的功能:孩子們歡笑的地方。

用遊戲和表演來逗樂孩子,儘管大家都還吃不飽,家園也毀了,但此刻命還在,能笑一笑,就是無比幸福。極度簡單的集體心理治療後,孩子們被問及以色列,依然在鏡頭前比著倒讚手勢。至今加薩地區平民死亡超過九千,南部城市也亟缺物資與燃料。以軍堅持不停火,已經製造出新一代痛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薩西法醫院#空襲滅門#美國穆斯林#拜登2024#拜登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24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