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42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示意圖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9歲的庫切絲基(Jessy Kurczewski)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沃克夏(Waukesha)法庭上哭泣流淚,五年前的10月初,她的好友賀南(Lynn Hernan)死在家中,死因與這種美國市場常見的暢銷眼藥水有關。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法醫 畢哲斯基:「我的意思是,死者的毒理學驗屍報告中,(體內)很多成分是我熟知的,此案調查中知道她有使用的藥物,但四氫唑啉不知哪兒冒出來的。」  

法醫指出儘管死者生前多病,體內卻不應有這麼多四氫唑啉(Tetrahydrozoline)。問題就在於這種血管收縮劑,是一種讓眼睛血絲與結膜紅腫消散的暢銷成藥眼藥水成分,還常見於其他緩解鼻塞的鼻噴劑成分中。外用能使血管收縮,但長期使用就無效;更可怕的是,若經過口服且過量,四氫唑啉根本是神經毒素!應該放進藥櫃鎖好,避免兒童與寵物輕易接觸到。

檢察官:「有發現遺書嗎?」
 
治安官辦公室偵查員:「沒有。」
檢察官:「如果有找到,你會拿走(存證)嗎?」
治安官辦公室偵查員:「一定會的。」

偵辦此案的治安官表示沒有發現任何遺書,或死者有輕生傾向。現場還發現當天賀南寫的筆記,因為之前曾因腸胃病症住院,賀南詳細寫下該如何照顧貓並維持房屋狀況,顯然有意繼續回家住。事發當天庫切絲基在賀南家中報警,警方抵達時發現她死在躺椅上,胸前有壓碎的藥丸。但賀南的用藥紀錄中並不需要這樣服藥。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助理檢察官 娜柯莉:「處理此案期間,有任何人告訴過您,擔心賀南女士有輕生念頭嗎?」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法醫 畢哲斯基:「沒有。」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助理檢察官 娜柯莉:「(賀南女士病歷)有情緒沮喪嗎?」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法醫 畢哲斯基:「沒有。」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助理檢察官 娜柯莉:「她罹患絕症嗎?」
美國威州沃克夏郡法醫 畢哲斯基:「沒有。」
 

最後驗屍報告的結論是:賀南死於四氫唑啉中毒。當時62歲的賀南與嫌犯庫切絲基算是忘年之交,庫切絲基聲稱長期照顧這位朋友,但案發後一年她被警方以涉嫌謀殺逮捕,供稱當天交給賀南一個裝有六瓶眼藥水的水瓶,喝下去是賀南自己的選擇。

美國威州法官:「被偷的錢超過10萬美元嗎?回答是沒有。被偷的錢超過1萬美元嗎?回答是有。沒有關於其他金額的回答。」

不過檢警後來發現當時庫切絲基賭博成癮,賀南帳戶內的錢消失了29萬美元之多,相當於台幣八百多萬的款項全進了庫切絲基的戶頭。最後她面臨的兩項偷竊罪,以及一項一級謀殺罪,都被定罪。

美國威州法官:「我們陪審團裁定,被告潔西.R.庫切絲基,犯下一級謀殺罪。」

庫切絲基可能被判無期徒刑,但更糟的是這起案件在美國掀起模仿效應,由於四氫唑啉進入消化系統,輕則導致嘔吐、休克,重則可能改變血壓甚至窒息,因此五年內美國陸續發生針對丈夫、女友、老師甚至主管的「眼藥水殺人案件」,受害者輕則住院重則喪生。如何不讓暢銷又方便的成藥,變成謀害工具,或誤傷幼童和寵物,確實讓美國藥物管理局(FDA)相當頭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眼藥謀殺#眼藥水#鼻噴劑#血管收縮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94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