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奢華旅遊夯!杜拜航展「全商務艙」客機 內部大公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0:43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全球航空交通量,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的97%,讓兩年一度舉辦的杜拜航空展,各式最新機種,從客機、軍機到貨機,都紛紛亮相搶訂單;當中,在奢華旅遊熱潮之下,現場一架新型態客機受到矚目,整架飛機只有商務艙,全部40多個座位,通通能平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俄羅斯騎士特技飛行表演隊,到法國飆風戰鬥機,依序劃破天際,還有美國空軍嘔心瀝血研發的波音KC-46空中加油機,以及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

 

飛行員:「航空展最棒的地方在於,能看到不同種類的噴射機,各家航空公司,還有噴射機的現場試飛等一切。」

兩年一度的杜拜航空展,周一在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盛大開幕,全球最先進機種紛紛亮相搶版面,除了各國的軍機、貨機、全新概念機,還有鎖定奢華旅遊族群的客機。

BeOnd執行長兼創辦人 納斯奇拉(Tero Naskila):「目前奢華旅遊的利潤,比疫情前高出20%,因此我們確實有看到這種潛在需求。」
 

走進這架空巴A319,機上44個頂級配備的座位,通通能平躺(01:04/01),座椅背後沒有鑲螢幕,而是人手一台平板和耳機。

BeOnd執行長兼創辦人 納斯奇拉:「我們會和空巴A320系列一起擴增,在五年內打造32架。」

身為航展主辦國,阿聯酋航空不落人後,展示自家的空巴A380-800,同樣擁有商務和頭等艙的頂級享受,包括附設了豪華酒吧,以及一應俱全的衛浴設備。

另外這架,堪稱整個航展最小型的飛機,則是由德國一間新創研發的,電動垂直起降機原型,包含飛行員在內可乘載五人,里程則有250公里。

AutoFlight項目經理 溫布拉德拉斯穆森(Sebastian Wiinblad-Rasmussen):「你現在看到我們身後的是可載人的版本,又可稱做電動空中計程車。」

另外還有送貨的版本。

AutoFlight項目經理 溫布拉德拉斯穆森:「CarryAll是遠端操控的貨機,目前正在取得中國大陸當局的認證。」
 

在中東衝突擴大的同時,全球航空也正上演大復甦,讓包括阿布達比王儲,杜拜邦長等政商要員,通通親臨這場為期五天的航空展。

阿聯大公國國防武器製造商EDGE高層 柯瑞(Ahmed Hassan Khoury):「基於眾多原因,大家對於無人機和無人系統興趣濃厚,包括在軍事、貨運操作,或個人運輸上的全新應用。」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目前的航空交通量,已經回復到疫情前的97%,也讓航展在開幕的第一天,就敲定多張百億美元的大訂單。

阿聯酋航空執行長兼主席 謝赫阿哈邁德親王(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我很高興宣布,阿聯酋航空跟波音訂購更多廣體客機,價值達520億美元。」

阿聯酋旗下的低成本杜拜航空也跟進,下訂總價110億美元,共三十架波音787-9夢幻客機;隔天,衣索比亞航空也宣布要訂購31架波音客機。
 

衣索比亞航空CEO 塔瑟(Mesfin Tasew):「這只是第一階段,我們預計會在接下來幾年,進行另一波機隊更新。」

身為大型民航機製造商的美國波音,周一股價大漲5%,除了訂單接到手軟,最主要是可能會在這星期APEC峰會召開期間,迎來好消息,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大陸考慮解除對波音737 Max客機的禁購令。

路透記者:「自2017年,大陸航空運輸的新訂單,就一直將波音拒之門外,主因兩起慘重的737 Max墜機事件,以及北京和華府間的政商衝突升溫。」

反觀另一間民航機製造龍頭,歐洲的空中巴士,則在杜拜航展吃了閉門羹,不只目前業績掛零,阿聯酋航空還表示,要把空巴A350客機的大訂單給延後。

阿聯酋航空總裁 克拉克(Tim Clark):「如果它的引擎能做到我們想要的,勞斯萊斯和空巴都知道我們要什麼,那麼就會重新進入我們的綜合評估。」

隨著兩個星期後,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也將在杜拜召開,買新飛機、採購永續燃料等,持續成為航展熱門討論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拜航展#航空展#奢華旅遊#商務艙#客機#軍機#戰鬥機#電動垂直起降機#波音#空中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655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