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鼻噴劑 結果共17筆

  • 一躺下就鼻塞!影響睡眠好痛苦 醫授5招有效緩解

    鼻塞怎麼辦?天冷很多人容易有鼻塞問題,不只造成頭痛,甚至害人失眠!每當鼻塞時候都很希望有鼻塞馬上通方法,醫師分享鼻塞原因和治療方式。
    2023/12/24 16:47
  • 美眼藥水殺人案開庭 暢銷藥再引爭議

    常用的眼藥水與鼻噴劑,您覺得是溫和無害的成藥嗎?美國市場有一款暢銷眼藥水,五年來被發現與多起謀殺案有關!這款眼藥水含有一種血管收縮劑,若是透過消化系統大量服用,真的會要命。2018年轟動全美的「眼藥水謀殺案」日前宣判,一名39歲女子涉嫌謀害好友並偷走她的30萬美元存款,還故佈疑陣做成輕生現場;但檢警發現疑點,驗屍報告更指出,死者體內血管收縮劑過量,是關鍵死因。建議您家中如果有類似的眼藥水,千萬要遠離兒童與寵物,上鎖收好。
    2023/11/15 19:51
  • 最新防疫科技!「鼻噴劑」每天出門前噴一下可免戴口罩

    國內出現BQ.1、XBB本土個案,世界衛生組織更預測將成為歐美主流株,雙價疫苗能否有保護效果?醫師表示,美國研究發現,新的病毒變異株BQ.1.1和XBB等,都有優異的免疫逃逸特徵,即使是BA.5雙價疫苗當第4劑追加劑也一樣。不過,每一波感染都會提供給下一波一定的保護力,所以不必太擔心。而明年可望有更好的鼻噴劑,動物試驗發現有預防感染效果,預計通過人體試驗即可推向市場。
    2022/11/07 22:22
  • 鼻子塌陷竟是因「這手術」 醫呼籲未成年過敏用藥物治療

    一名陳先生原是位五官清秀,頗具人緣的大帥哥,卻在五年間發現鼻子外觀逐漸塌陷扭曲,甚至產生鼻塞的狀況,其症狀嚴重到影響睡眠品質與工作精神狀態,給他帶來了強烈的打擊,直就醫才知道,一切的罪魁禍首竟是以前做的鼻中膈彎曲切除手術!
    2022/07/27 11:07
  • 世衛期待新冠肺炎二代疫苗 盼有口服和鼻噴劑類型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今天表示,她很期待「第二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問世,可望出現鼻噴劑和口服類型。
    2021/11/10 15:49
  • 常用「口呼吸」 慘變暴牙 醫曝睡眠呼吸障礙恐致3問題

    8歲張小弟弟,因暴牙問題至兒童牙科檢查,醫師檢查發現有「口呼吸」習慣,因此建議配戴肌肉功能矯正器,配戴期間因打呼問題,轉診至耳鼻喉科,結果發現鼻腔呼吸道堵塞,使用鼻噴劑治療後打呼減少。咬合情況也有明顯改善,上下牙齒水平距離由9公釐降到2公釐,外觀與當時求診時相差非常多。
    2021/10/15 11:07
  • 12歲女童「2肉團堵鼻」只能張嘴呼吸 此常見藥惹禍

    一名就讀國小的12歲女童因連續2日下巴紅腫熱痛,就醫發現她不僅蛀牙嚴重,且有膿液從牙齦縫中滲出,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合併膿瘍,吃抗生素治療後再回診,腫痛有改善,但醫師發現她都只用嘴巴呼吸,一看驚見其鼻腔裡被兩坨粉色肉團塞住,原來是長期使用鼻噴劑惹禍。
    2020/12/30 16:17
  • 鼻腔長滿菜花!意外抖出「閨房情趣」女羞笑:就說要憋氣

    鼻腔塞滿滿菜花!一名女子單邊鼻塞嚴重,長期使用鼻噴劑也無法改善,一直以為是過敏性鼻炎,結果就診才發現得到了性病,鼻腔一檢查竟發現長滿菜花,結果閨密在旁爆料「就說要憋氣才不會嗆到」,意外抖出「閨房情趣」,讓醫護人員全嚇一跳超害羞。
    2020/11/03 17:23
  • 感冒嚴重度看「鼻涕」 出現這顏色需立即就醫

    【健康醫療網報導】感冒發威,鼻水流不停,究竟鼻涕可以透露什麼訊息呢?家醫科醫師Ciara Yeates表示,黃綠色鼻涕代表身體正在對抗病菌,應多休息、多喝水,或使用減充血鼻噴劑,緩解感冒症狀;若感冒超過10天,鼻涕黏稠、深色或有血色,高燒超過38°C,有呼吸問題等,應立即就醫。
    2019/03/06 09:27
  • 整箱丟?民眾浪費健保藥 6月擴大實施核刪

    台灣民眾濫用健保資源的情況多嚴重,最近有社區藥局藥師拍下照片,一整箱的支氣管擴張劑和鼻噴劑竟然都被同一人放到過期後拿來回收。連健保署長也看不下去,宣布6月份將把重複用藥核刪擴大到60類。也就是醫師如果給藥、開藥前不看雲端藥歷導致重複用藥的話,藥費將核刪不給錢。
    2018/05/23 10:03
  • 濫用健保! 民眾拿3.5萬元藥卻放到過期

    一名藥師表示,日前有民眾拿了近50支氣喘藥和鼻噴劑到社區藥局回收,初估要價約新台幣3.5萬元,但患者拿了藥卻連包裝都沒拆,整批放到過期,凸顯健保藥物浪費問題。
    2018/05/22 15:24
  • 長期使用坊間鼻噴劑 男子鼻塞依賴成癮

    24歲男子因長期鼻塞,自行使用坊間鼻噴劑緩解,未料出現依賴成癮,一週要用兩罐鼻噴劑,直到就醫投藥及手術才戒除。
    2017/10/13 13:57
  • 壓力大!過度用腦疲勞 失智危機增高

    您的工作是高腦力密集行業嗎?根據日本失智症權威藤野武彥教授的說法,長期過度腦疲勞的結果,很有可能會造成失智症!像是研發技術人員、建築師和醫師,以及媒體或從業人員,其實像是藝人何潤東表示,經常演藝工作繁忙會日夜顛倒,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會定期做健康檢查。該怎麼防止阿茲海默症,現在中研院博士陳佩燁和杜邦憲兩人共同研「胜肽鼻噴劑」,可延緩發病!
    2017/05/15 21:19
  • 中研院開發鼻噴劑 延緩阿茲海默發病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所副研究員陳佩燁等人,設計出新的胜肽鼻噴劑,可用於預防阿茲海默症,或減緩發病。
    2017/05/04 12:44
  • 鼻噴劑+口服類固醇 19歲女大生青光眼

    有過敏性體質的民眾,接下來的訊息可以要多加留意,一名19歲女大生,除了鼻子過敏,皮膚也過敏,因此長年使用鼻噴劑加口服類固醇,在一次健檢中突然發覺視力衰退,檢查才發現罹患青光眼,雙眼視力都受影響,國內耳鼻喉科醫師曾研究發現,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日後得青光眼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四成,因此建議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最好每三個月到半年定期到眼科報到
    2014/11/28 14:53
  • 鼻噴劑上癮 鼻炎反加重險動刀除

    剛進入冬天,季節變換,一下子20幾度溫暖的天氣,一下子冷氣團報到,溫度驟降,每到這時候,過敏性鼻炎特別容易發作!根據統計,台灣每4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有過敏性鼻炎的困擾,一位30歲民眾就經常自行到藥局購買鼻血管收縮劑,一開始鼻塞狀況的確馬上改善,因此上癮,原本一天只能噴3次,最多治療10天,而她卻一天噴5、6次,持續長達3、4年時間,結果反而引發藥物性鼻炎,差點得動手術解決。
    2011/12/06 19:46
  • 藥罐子當心!高血壓機率多1倍

    吃成藥竟然會導致高血壓?醫師研究發現,長期吃感冒藥或是口服避孕藥、類固醇的病人,血壓都容易升高,引起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更是成倍數增加;還有依靠鼻噴劑治療過敏性鼻炎的人,更要注意,一名男子長年鼻塞,使用噴鼻劑,血壓不斷往上衝。
    2006/03/27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