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子塌陷竟是因「這手術」 醫呼籲未成年過敏用藥物治療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7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1:07
過敏常常伴隨鼻塞等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敏常常伴隨鼻塞等症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陳先生原是位五官清秀,頗具人緣的大帥哥,卻在五年間發現鼻子外觀逐漸塌陷扭曲,甚至產生鼻塞的狀況,其症狀嚴重到影響睡眠品質與工作精神狀態,給他帶來了強烈的打擊,直就醫才知道,一切的罪魁禍首竟是以前做的鼻中膈彎曲切除手術!

顏值大減竟是因為20年前手術

 

陳先生在十幾歲,因為長年鼻塞過敏而嚴重困擾,當時醫師建議接受鼻中膈彎曲切除術。術後鼻塞問題獲得解決,卻在20年後,因為鼻中膈空缺組織增生,導致鼻攣縮,最終鼻子歪斜塌陷成S型。

許多人因長年受過敏困擾,選擇手術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收治個案的三軍總醫院耳鼻喉部暨醫美中心醫師孫萬烜表示,一般而言,童年的鼻塞過敏問題最主要的治療為鼻噴劑等藥物治療,因為骨骼還在發育,通常不會在18歲之前做骨骼相關的切除手術,與患者仔細討論後,決定藉由自體軟骨做為材料,完整重建出適當之鼻型。

 
為什麼會鼻中膈彎曲?

孫萬烜說明,鼻中膈彎曲的原因,最常見是在發育過程中,因為鼻中膈不同骨板之間接合不齊,導致鼻黏膜表面不平整的歪曲,進而引發鼻塞,嚴重恐引發慢性鼻竇炎產生息肉等嚴重問題,甚至有可能影響嗅覺功能。

鼻塞不是小事

鼻塞時非常痛苦。(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有鼻塞問題的民眾,孫萬烜提醒,除了先評估自己是否有鼻扭曲,更建議先到耳鼻喉科做詳細檢查,醫師能針對鼻中膈和鼻骨做完整評估,給予病患最好的治療。而未成年的民眾,建議先用藥物治療鼻子過敏的問題,盡量避免骨骼還在發育時,接受鼻中膈相關手術,以免導致成年後可能的鼻塌陷狀況。

◎ 資料來源/三軍總醫院

原文請見:鼻樑塌陷,顏值大扣分!竟是就醫時做錯一件事造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
《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中膈彎曲切除手術#鼻子手術#鼻塞過敏#過敏舒緩#鼻噴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426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