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1:01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哈戰爭進入第20天,巴勒斯坦難民逃往以色列口中所謂的安全區,加薩中南部,事實證明以色列照樣轟炸,無視承諾與人命。

 

加薩南部汗尤尼斯居民 查馬拉:「整個社區被炸了四次,我依然在找我太太、孩子、我的兄弟姊妹。」

少年站在廢墟裡茫然無措,加薩走廊全境的巴勒斯坦人正在經歷煉獄。連續三周的密集空襲後,當地時間10月25日深夜,以色列地面部隊首次挺進加薩北部,宣稱炸死哈瑪斯情報局副局長巴魯德(Shadi Barud)。以色列軍方聲稱擄獲的哈瑪斯武器,有五分之一來自北韓與伊朗,其他都在加薩本地製造,藉此合理化轟炸加薩的必要性。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長 馬利奇:「這場戰爭沒有真正的具體目標,只是要全面摧毀加薩每一個能住的地方。」
 

加薩民眾只能用極簡陋的葬禮,在廢墟中埋葬摯愛們,許多人是全家慘遭空襲滅門。以色列的攻擊無異助長了以巴仇恨,往下一代繼續,哈瑪斯方面宣稱開戰20日以來,以軍殺死至少7千位巴勒斯坦人。不過哈瑪斯當局也宣布:以色列空襲已炸死藏匿在加薩的50名人質,超過人質總數20%。以色列開戰時所持的「解救人質」、「自我防衛」等原因,不僅被全球多國質疑,以色列國內反政府聲浪也持續高漲。

民眾抱怨納坦雅胡政府營救人質不力,抗議到一半空襲警報響起。納坦雅胡這次回鍋掌權不滿一年就開戰,30萬後備軍人被召回,但全民皆兵獨漏納坦雅胡長子亞伊爾(Yair Netanyahu),這位紈褲子弟至今滯留美國。

同一個西奈半島上,巴勒斯坦人也在納坦雅胡的軍隊空襲下,掙扎求生。回應美國總統拜登的質疑,聯合國官員認為加薩衛生部門給出的212頁七千多位罹難名單,全有所本。罹難者包括2913位兒童,但還沒有把這兩天因缺電和缺醫療物資,在加薩醫院中死亡的病患與新生兒算進去。

歐盟理事會主席 米歇爾:「包括(打開)人道走廊,人道暫停(停火)。」

歐盟在峰會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對加薩打開人道走廊,要求以色列能暫停攻擊讓援助物資運抵;但其實德國、匈牙利、奧地利等國,力挺以色列所謂的自我防衛權,西班牙、愛爾蘭等國則帶頭挺巴勒斯坦,認為不該忽視加薩現在煉獄般的苦難。

歐盟委員會主席 范德賴恩:「各國元首強調,(對加薩的)圍困必須停止。最重要的是,巴勒斯坦人民、(以色列)人質與所有加薩地區的人,都能獲得人道援助。」

同一時間以色列完全不怕另開戰場,與黎巴嫩真主黨的零星衝突,頻率越來越密;黎巴嫩當局指控以色列主動越境攻擊,以反恐為藉口,在邊城阿爾瑪查布市(Alma el-Chaab)投下白磷彈。近3星期來以黎兩國間的衝突,也已造成黎巴嫩方面57人死亡。西奈半島炮火四射還炸向埃及,本週哈瑪斯與以色列的砲彈都曾「誤擊」埃及邊境城市。以色列道歉,埃及的回應是:閱兵。
 

埃及總統 塞西:「至於加薩走廊情勢發展,我想說我們在遏制局勢升級上,扮演了積極角色。」

M1A1戰車群開進西奈半島,埃及「第三野戰軍第四師」接受總統塞西的「戰爭檢閱」。台北時間10月27日,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也要求土耳其的60萬大軍與3千輛坦克,進入最高戰備警戒。10月25日土耳其與卡達外長並聯合指責國際間,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有雙重標準,無視加薩人道危機。

卡達首相兼外交部長 阿爾塔尼:「我們重申拒絕用雙重標準,去應付涉及人命的危機。」

以色列周邊的阿拉伯國家,顯然越來越不壓抑對以色列的不滿。10月26日,卡達判處8名被捕的印度退役軍官死刑,理由是他們為以色列竊取卡達軍事機密。而俄羅斯外交部則證實,哈瑪斯政治局首席副主席官員馬佐克(Moussa Abu Marzouk)正在莫斯科訪問,討論釋放人質與撤僑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