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歡萬聖節 澀谷高喊:別來!南韓痛憶梨泰院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0:59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東京的澀谷是全球知名的慶祝地點之一,超過百萬人在節日期間聚集,每年都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今年澀谷擴大呼籲全球,不要再來狂歡,並從今天(27號)起實施禁酒令。而去年萬聖節,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為防止意外再起,首爾警方舉行推擠演習,街道也安裝AI監視系統,即時掌握人潮。梨泰院商圈自組巡邏隊,維持街道暢通,不讓悲劇再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月已是尾聲,每到萬聖節,東京澀谷車站前的大十字路口,總是莫名地變成了派對會場,擠進數以百萬的人,雖然大夥兒玩得開心,卻是澀谷人的惡夢。

 

澀谷中心商店街振興聯盟理事長 小野壽幸:「這是『恐怖之日』,真的很恐怖。」 

日本去年重開邊境,海外旅客穩定回流,澀谷區長今年格外謹慎,多次公開向全球呼籲:別來慶祝萬聖節!

澀谷區區長 長谷部健:「澀谷不是萬聖節活動會場,今年我特別向全球慎重強調;如果讓我更進一步地說,萬聖節期間請不要到澀谷車站周邊慶祝。去年澀谷車站周邊已如此擁擠,發生了偷竊、性騷、鬥毆等等犯罪。」
 

澀谷如臨大敵,提早全城戒備,27號至31號,傍晚6點至隔日早上5點,車站周邊禁止路上飲酒,並請商店配合禁賣酒品;相關維安人力更是創下最大規模。

澀谷區區長 長谷部健:「我們最擔心的不是大十字路口,而是中央商店街,道路本就不寬,走到後面會更窄,所以我們總是格外小心這個區域。為了以防萬一,消防、醫療等人員也會隨時待命。」

雖然行政單位耳提面命,但興奮的過節情緒豈能輕易按捺;而這股熱鬧的狂歡氛圍,無情地撕開了他們心中的傷痕。

梨泰院踩踏事故罹難者家屬 李正敏:「這是我女兒的遺照。」

抱著心肝寶貝的照片,看著永遠停在29歲的女兒,一年過得好快。

梨泰院踩踏事故罹難者家屬 朴英秀:「這是我兒子的房間,自從我們搬進這個家以來,這裡就一直是他的房間。事故後我們為他辦了『49祭』,回到家我進了他的房間,把他沾滿灰塵的工作服洗一洗,晾乾、折好再放回他床上,然後我關上了門,再也沒有打開過。」

打開兒子摔裂的手機,看著一張張他帥氣的照片,兒子的房門一關就是一年。
 

2022年10月29號,新冠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萬聖節,南韓著名觀光景點梨泰院湧進約10萬的慶祝人次,卻因道路太過狹窄,釀成100多人死傷的踩踏事故。南韓官方火速調查,事發後三個月,警方公布事故原因,坦承行政體制警覺不足,家屬怒吼:這簡直是人禍,青瓦台遭到痛批。在震驚國際的重大意外後,首爾總算繃緊神經,在知名商圈「廣津區」一處窄巷演練緊急疏散人群。在警消之外,也加入了最新架設的安全監視系統,由AI即時分析人潮多寡,發出三階段警告;若達到事故可能,相關單位便會立刻出動。

首爾市長 吳世勳:「我們再次保證,會時刻保持警戒,做好萬全準備。」

至於事故地點的梨泰院,目前人潮大約回復6成,為預防悲劇再發生,當地店家自組隊伍,週末時仔細巡邏,清除路上招牌、垃圾等障礙物,維持街道暢通。

梨泰院踩踏事故追悼會司儀:「請為罹難者默哀。」

而在事故一週年前夕,親友忍痛重回現場,向亡者訴說思念,也承諾會追出真相,好讓罹難者能得以安息。
 

梨泰院踩踏事故罹難者家屬 朴英秀:「當這一天終於來時,我會打開他的房間,跟他說可以安息了,然後我會宣洩心中所有的憤怒和屈辱,在他的床上痛哭一場,我希望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聖節#東京#澀谷#梨泰院踩踏事故#南韓#首爾#梨泰院#廣津區#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667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