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烘焙業 結果共152筆

  • 轉變!業務改行賣「瓶蓋」 月收將近100k

    不少民眾都想轉行創業,根據統計,轉行民眾,有大約6成選擇烘焙業或是餐飲業,主要是因為這些行業,入行門檻低,像是有10多年經驗的媒體記者,選擇自創品牌開飲料店,雖然冬天淡季,但每天都能賣出2、300杯,收入是過去的2倍以上,另外還有網路業務,因為沒有底薪,每天都得辛苦拉業績,30歲決定辭掉工作,跟朋友合夥製作特殊瓶蓋的生機飲料,經過一年努力,目前月收入,也已經是原本的2倍,將近有10萬。
    2014/01/18 19:26
  • 麵粉、堅果、奶油皆漲! 吃麵包明年更貴

    物價什麼都漲,不只消費者吃不消,業者也是叫苦連天,大部分烘焙業者不堪負荷成本,已經喊出明年要將麵包價格調漲0.5到1%,因為像是最近麵粉類成本就漲了1成,堅果類也漲1成,最誇張的就是牛奶跟奶油類,也漲了2到3成,消費者一聽到要漲價就抱怨,現在買麵包已經覺得不便宜,再漲荷包快負擔不了!
    2013/12/09 18:34
  • 〈獨家〉「結婚也變貴」 法喜餅巧克力、餅乾釀漲

    隨著桶裝瓦斯價格逼近千元,讓許多小吃攤吃不消,現在有進口喜餅業者,更是因為進口「關稅調漲」,被逼得得將餅乾和巧克力調漲15-20元,消息一出,許多民眾趁著年底前,趕緊到門市訂購喜餅;現在喊苦的也吹向糕餅業,就有業者透露,今年麵粉原料已經在農曆年後和中秋節前夕調漲了2次,就連從國外進口頂級巧克力原料漲11%,奶油原料也快衝破每公斤5000元,現在許多烘焙業不敢把成本反映在食材上,只好先自行吸收,若原料價格再壓不下來,最後還是只能漲價。
    2013/12/01 19:55
  • 最後5天搶小鴨財 糕餅價翻5倍熱賣

    港都黃色小鴨夯,烘焙業者也爭相把握最後機會,大撈小鴨財!原本20元的紅豆麵包,加上當紅日劇半澤直樹及小鴨合體,推出「半澤小鴨」創意麵包,身價翻了5倍,銷量還大增;另外還有巧克力小鴨綿花塔,有小鴨造型加持,儘管貴一點,每天限量50個通通賣光光,已賣出上千個。
    2013/10/16 17:53
  • 法國麵包攻台!廚房首曝光 搶10億商機

    台灣人有多愛吃麵包,根據烘焙業者評估,一年市場上看10億商機,而不只本土麵包,有更多日式、歐式麵包登台,百年歷史法國麵包店甚至選在台灣設立亞洲第二座烘焙坊,首度公開中央廚房、公開食材,在競爭市場中搶客。
    2013/09/26 20:15
  • 胖達人3倍賠償? 北市府再祭團體訴訟

    人工香精麵包事件,讓胖達人麵包店,商譽一落千丈,北市府依舊堅持「重罰」原則,因為胖達人開業近3年,獲利估計有2.5億,當中因為廣告不實而吸引消費者花錢購買,消保官粗估至少逼近1億元,於是堅持要求,胖達人必須支付3倍的懲罰性賠償金,甚至還打算祭出團體訴訟,但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吳官德強調,一旦成了開罰首例,食品烘焙業將出現寒蟬效應。
    2013/08/27 10:20
  • 嗅覺實測!巧克力好「香」 味道似香精

    想避免吃到「加料」香精的非天然麵包,烘焙業者表示,可以用聞的來判斷,香氣如果特別濃,恐怕就是加了香精,實際買了幾款「胖達人」熱銷麵包,請民眾聞看看,不約而同,大家都覺得麵包味道特別香,其中店家的人氣招牌「黑眼豆豆」,巧克力香聞起來,竟然跟從食品材料行買來的巧克力香料一樣,也讓民眾感到驚訝。
    2013/08/23 12:44
  • 〈獨家〉義美NG原料「復活」 意外成暢銷品!

    義美驚傳使用過期原料,讓這個食品大廠注重品管的形象破滅,或許是因為節省才犯這個錯誤,其實義美在食品生產過程中都抱持不浪費的概念,會將NG商品包裝再賣,甚至它的暢銷品巧克力酥片就是在製程中,把巧克力產品的剩餘原料重新壓製而成,原本是想廢物利用,沒想到成為暢銷品,烘焙業者分析,食品賺的是毛利,能在製程中省一些,就能多點利潤。
    2013/05/21 20:10
  • 〈獨家〉銷售最「糕」峰!母親節蛋糕 商機10億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是蛋糕銷售高峰期,看準這波商機,包括傳統烘焙業、超商、連鎖蛋糕業,都花盡心思,有人走義大利異國風,也有人在鮮奶裡添加膠原蛋白,耍噱頭,母親節蛋糕銷售量年年增加,今年全台預估賣出200萬個蛋糕,商機突破10億。
    2013/05/03 22:43
  • 〈獨家〉拚!飯店館外開「麵包連鎖」 攻百貨客

    又有五星飯店要跨足烘焙界,開連鎖麵包店,號稱原料食材都和飯店一模一樣,其實飯店跨足烘焙業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2、3年就有不少五星飯店都在館外賣麵包,原因就是台灣人真的很愛吃麵包,烘焙年產值高達600億,佔整體飲食業的1/10強,不過飯店賣麵包,定價策略還是以中高價為主,也幾乎都選在百貨裡開店。
    2013/04/30 19:42
  • 年節預算縮水 「300元」平價伴手禮夯

    不景氣影響,民眾買過年伴手禮的預算也降低了!超商業者發現,以往送禮單價,至少550元起跳,今年卻降低1成5,變成400元上下最受青睞,不過業者腦筋動得快,改推「平價伴手禮」搶市,像超商賣場,5成以上禮盒都是300元以內,烘焙業者自推商品,多數也不超過400元,一天能賣出數百盒!
    2013/01/13 12:52
  • 鳳酥名店好「薪」情 年終最高5個月

    不景氣,原物料又上漲,但全台多家知名烘焙業者靠著名氣,加上觀光客來台增加,去年獲利還是成長,年終大方回饋員工,像台北鳳梨酥業者佳德糕餅,今年估計最高可領5個月,台中阿明師太陽餅老闆,每年都把獲利15%到20%,拿來當年終獎金,今年年終將高達4個月;高雄知名師傅吳寶春的麵包店,年終加上紅利,獎金也發放3.5個月,同時還要加薪8%到10%,令人羨慕。
    2013/01/06 12:22
  • 「3個工作可選」!烘焙900億商機 搶人才

    繼吳寶春師傅揚名國際後,陸續不少國內烘焙好手,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加上國片推波助瀾下,市場上烘焙坊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開,前景看好,餐飲學校感受最深,人才需求增加了25%,不少學生還沒有畢業就有2、3個工作可以選,雖然烘焙業起薪不算高,2萬3到2萬5左右,不過只要努力,發揮創意,不管是飯店延攬、還是自行創業,工作幾年後,年薪百萬不成問題。
    2012/09/26 19:23
  • 蛋糕店難賣月餅 「烙字、裝圓盒」拚創意

    距離中秋還有2個星期,但烘焙業者發現,過去民眾都會買「月餅」、「蛋黃酥」等傳統糕餅送禮過節,不過近幾年,這樣的傳統糕餅一年不如一年,除了老字號名店不受影響外,一般烘焙店都至少下滑3成業績,也因此想要拚中秋送禮市場,就得提升創意糕點的佔比,蛋糕、巧克力或餅乾,特地做成月餅形狀或月亮造型,還有業者開模,幫企業把Logo烙印在蛋糕上,靠「客製化」衝業績。
    2012/09/16 19:23
  • 麵包戰!歐風「吃原味」 PK台日混合式

    這幾年,民眾吃麵包的口味慢慢在變,自從日式甜點大舉進攻來台,較油膩的台式麵包開始走向台式日式混合,約佔市場8成,著重口味和內餡,自從08年,吳寶春等麵包師傅參加國際比賽獲獎,「歐式麵包」也被帶進台灣市場,強調吃麵皮原味,烘焙業吹起歐風,就連賣場也特地聘請法國師傅,做經典的法式可麗露、馬卡龍上架。
    2012/08/10 19:19
  • 麵包通通「8元」!父親節蛋糕淡 拚烘焙

    今天是父親節,碰上平日,很多爸爸還是要上班,感覺「過節味」沒那麼濃,對比母親節,是烘焙業1年內的最大檔,父親節也有主題蛋糕或打折促銷,但相較起來,買氣就沒那麼旺!業者說同樣一家店,在母親節可以賣出1萬個蛋糕,而在父親節卻只賣4千到5千個,對業績還是多少有加分,有的業者乾脆不主打蛋糕而是賣麵包,全店的麵包、鳳梨酥等烘焙產品通通8元。
    2012/08/08 17:38
  • 參賽鳳酥先供配方? 業者恐遭「洩底」

    台北鳳梨酥節辦出名號,光是去年就有近百家烘焙業者報名,今年照樣擠破頭,連台北以外的業者,都想藉由比賽打響知名度,不過,他們卻發現想參加不容易,除了要先加入北市糕餅同業公會繳3600元會費,還得付萬元場地費,而更讓師父們卻步的是,得先提供製作配方。
    2012/07/28 13:17
  • 加盟市場M型化 夜市小吃成新秀

    油電雙漲,許多店家大喊吃不消,夜市小吃因為成本和技術門檻都比較低,成為加盟主新選擇,加盟協會分析,早餐店和飲料店還是主力,但加盟市場逐漸走向M型化,有小吃業者不收加盟金,只要6萬8器材費,也有烘焙業者開出超過200萬的加盟金。
    2012/06/17 19:22
  • 新北票選「15大伴手禮」 雞蛋布丁奪冠

    新北市伴手禮得獎產品正式出爐!進入決賽的20家廠商歷經5000位民眾,連續3天試吃投票後,19日下午票選結果正式揭曉,由新北市的烘焙業者「幾分甜」的雞蛋布丁,以2500多票奪冠;其次是「筍肉燥」的蛋黃酥;第3名則是「手信坊」桐花綠豆糕,而原訂只選出10大伴手禮,也因為票數接近且各有特色,破列改為「15大伴手禮」,預估獲選的產品,業績至少成長3成。
    2012/05/19 08:53
  • 北檢查小麥跌麵包漲 揭漲價「障眼法」

    國際小麥價格走跌,麵包卻還是不斷漲價,台北地檢署大動作,針對多家知名烘焙業者進行調查,是否有哄抬物價嫌疑;不過最近這一波漲價潮,也讓外界見識到廠商調整售價的「障眼法」,像是最近就有許多業者,以「新商品」的名義,但容量卻縮水,來變相漲價,或是用舊商品改配方的噱頭,順便漲價,還有哪些「障眼法」?帶您來一一破解。
    2012/05/18 11:39
  • 「自己畫」蛋糕 DIY拚母親節商機!

    距離母親節不到1個月,預購蛋糕市場各出奇招,除了坊間五彩繽紛的設計款,有業者觀察到,「DIY」在母親節前,也比平常多了2、3成的成長空間;像是杯子蛋糕和烘焙業者,都特別提供蛋糕體和塗鴉用的鮮奶油或果膠,讓民眾「自己畫蛋糕」,要給母親驚喜,還得考驗創意和手藝。
    2012/04/17 19:30
  • 〈獨家〉「貴過滷肉飯」!麵包高價 APP抗漲

    油電雙漲效應,衝擊烘焙業,現在傳出奶油要變貴,麵包有可能在5月中旬過後跟進漲價,其實喜歡吃麵包的民眾,不難發現「麵包已經不便宜了」,早就比滷肉飯、陽春麵這類小吃來得「高貴」,40元的算是中價位,貴一點的甚至要7、80元,業者為了保住營收「提前抗漲」,開發APP軟體,用麵包、飲料當獎賞,力拚新客群。
    2012/04/13 19:08
  • 「愛吃也愛做」 DIY搶900億烘焙產值

    一年一度的烘焙展熱鬧開幕,吸引不少民眾參展,規模更是歷來最大,展場中不只有蛋糕、麵包試吃,也有攤位逆向操作不賣吃的,改瞄準喜愛DIY的民眾,主打烘焙材料器材;其實很多人不只「愛吃也愛做」,坊間烘焙材料行從原料、模具到包裝盒應有盡有,甚至直接在材料行樓上開設烘焙教室,業者就說,近幾年烘焙器材銷售都提升2到3成,畢竟台灣烘焙業年產值超過900億,誰也不想放過這塊市場大餅。
    2012/03/22 19:23
  • 烘焙實境秀 達人PK「台式馬卡龍」

    隨著麵包師傅吳寶春在國際比賽發光,台灣烘焙業也越來越HOT,一年一度的烘焙展登場,開幕第一天,上演「烘焙實境秀」,從4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6位西點師傅,挑戰4小時烘焙實境秀,現場製作西點,不只比手藝,還要比創意。
    2012/03/22 12:40
  • 台麵包HOT!食材在地化 年賣900億

    隨著台灣麵包師傅在國際比賽發光,連帶也帶動了國內的烘焙市場,連鎖烘焙店越開越多,口味也創新,食材結合在地「台灣味」,像是法國麵包揉入宜蘭金桔,靠口味拉近消費者距離,儘管單價相對來說比較高,但市場接受度高,麵包不再和吃飽畫上等號,而是讓消費者吃得更精緻,業者預估,光是台灣一整年,烘焙業市場上看900億。
    2012/03/15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