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往北邊釋放花蓮地震高樓層飲料擺放地震速報買房寶林華山文創園區整形皇后影片
  • 搜尋:

    烘焙業 結果共152筆

  • 劣油風暴/劣質牛油製酥油 漢堡麵包、派皮、鬆餅中鏢

    頂新問題牛油流向統清,製作成金世紀酥油後,流向全台26家烘焙業者,包括漢堡麵包、全麥麵包、派皮、鬆餅等等,都已經流向早餐店、夜市、大賣場,被民眾吃下肚。雖然不是所有的烘焙業者都用酥油,但消費者現在什麼都不敢買,讓烘焙業的網購訂單掉了6、7成,受傷慘重。
    2014/10/27 21:42
  • 劣油風暴/烘焙業中鏢! 統清劣牛油產品暴增至102項

    用到頂新劣質牛油商品,暴增到102項,增加的項目中,有不少都是麵包、土司,主要就是因為,統一旗下的統清公司進貨劣質牛油之後,除了做成統一泡麵之外,還有7.7噸都做成金世紀酥油,流進全台26家烘焙業者拿來烤麵包,烘焙用酥油摻了問題牛油,不只健康可能吃出問題,也讓平時吃素的民眾不小心開葷。
    2014/10/26 18:47
  • 統清酥油流往烘焙業! 吐司、麵包、鬆餅中鏢

    頂新去年6月21日到今年7月4日為止,一共進口18批牛油,被製成8項疑似問題牛油產品品項,上午食藥署持續公佈下游流向與被製成的產品,不只是玉米濃湯,就連派皮、全麥吐司、漢堡麵包、義大利鬆餅等製作過程中,都少不了牛油,一般的早餐速食店、超市、賣場幾乎都買得到。
    2014/10/26 14:09
  • 劣油風暴/7噸重酥油 流向26烘焙業!製餅乾、麵包下肚

    台南市衛生局查出統清公司用到了頂新越南牛油,總共製成26公噸的烘焙用油以及酥油,部分銷往香港被退貨,當中7.69公噸的金世紀酥油,竟然流向全台26家烘焙業者,而這次可能有疑慮的酥油,有烘焙業者說,屬於牛油和植物油氫化合成,因為比較不會變軟變形,常被拿來做成西點餅乾或麵包,不過對於品質要求嚴格一點的麵包師傅,只會用天然奶油來製作。
    2014/10/25 15:49
  • 劣油風暴/頂新牛油流入糕餅店 烘焙業恐重創

    食藥署持續追查頂新牛油流向,統一17款產品泡麵和關東煮也被證實使用頂新牛油,另外統清使用頂新牛油還有約10噸,流向去哪,食藥署召開記者會說明牛油稽查進度。
    2014/10/25 11:38
  • 食安衝擊烘焙業 業者改推「無油」麵包

    食安風暴衝擊,讓各種類型餐飲業者,生意都受到影響。為了找回民眾信心,連鎖烘焙業,從過去主打日式風格,推出歐系「無油」麵包。業績回溫一成。正統的德國健康麵包,感受更深刻,業績提升30%以上。不只民眾覺醒,現在連業者,都得靠「健康」,自力救濟。
    2014/10/24 22:47
  • 頂新買牛油、椰子油 大幸福楊振益:非食用

    黑心油就像連續劇一樣,每天都有新發展。越南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坦承,頂新向他們進口的產品,不只豬油有問題,其實連牛油、椰子油也都不是食用油。近幾年食安風暴沒完沒了,烘焙業者嚇怕了,乾脆狠下心砸大錢,從歐洲進口奶油和麵粉,甚至不敢完全相信上游的檢驗報告,還得自己花錢再驗一次,免得踩中地雷。
    2014/10/23 21:55
  • 憂南僑「油」問題 大潤發烘焙區8成無商品

    南僑涉入混油風波,2天來,在還沒百分之百證實南僑油品安全無虞之前,不少烘焙業、各大通路,都將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一早來到大潤發,麵包架上超過8成都沒擺商品,只有販售日韓麵包,而山崎跟順成麵包店面的產品也明顯比以往少,全家霜淇淋也停售,一天至少少了400萬營業額,業者說,下架容易、上架難,就等主管機關的明確指示,才能恢復販售。
    2014/10/16 13:02
  • 大廠食安連環爆! 食品業產值蒸發百億

    食安問題連環爆,知名大廠也接連被點名有問題,下游叫貨業者也受到波及,尤其是烘焙業使用到大量油品,讓生意也大受影響,經濟部統計,今年食安風波,會讓國內食品業產值蒸發102億元,其中又以烘焙業受傷最重。
    2014/10/15 21:35
  • 再一爆!桃縣查2天 南僑油品疑混工業油

    黑油風暴今天再添一樁,油品大廠南僑化工出產的酥油、乳化油大多賣往烘焙業,幾乎每個麵包、糕餅都不可或缺,但桃園縣衛生局實地查廠兩天卻赫然發現,從102年開始,南僑進口的49批包括牛油、椰子油和棕櫚核仁油有超過6成都以工業用名義報關,食藥署懷疑,南僑把工業用油混入食用油販售,要求123項產品立即下架,不過南僑董事長陳飛龍立刻跳出來澄清,說自己員工不曉得哪根筋不對,在報關時登錄錯誤,純屬行政疏失,強調自己的油品絕對安全。
    2014/10/15 19:45
  • 劣油風暴/油災竄全台 杜紫軍:食品業營業額蒸發124億

    油災問題讓全台人心惶惶!更大危機是,恐怕影響台灣經濟,經濟部統計,今年台灣食品業國內外市場營業額恐怕減少124億,其中烘焙業受傷慘重,至少15%受到影響,蒸發35億產值,面對日本和大陸擋關情況,經濟部努力積極協調,希望只針對問題產品而非全面抵制,但連部長杜紫軍都坦言,事件發生後已經不用頂新產品。 立委李慶華:「典型的奸商,我們的業者哭訴無門。」 不分藍綠立委們重砲批評,問題油流竄全台,逼得經濟部長杜紫軍也要表態滅頂。經濟部長杜紫軍:「我也對外界表達,我自己我不會選擇頂新的產品。」
    2014/10/15 14:20
  • 劣油風暴/正義68款油品下架 烘焙用油也中鏢

    在餿水油風暴後,市佔率成為第一名的正義油品,竟然摻雜來源不明的豬油及飼料油,高雄市衛生局還查出,正義總共37種油品出問題,另外還有31種油品來源不確認有沒有問題,採預防性下架,而在摻有飼料豬油的油品中,雪白乳化油、千層起酥瑪琪琳、還有高級酥油,都是要讓麵包、餅乾及甜點更加香酥、美味,這讓民眾及烘焙業者可是憂心忡忡。
    2014/10/09 13:19
  • 什麼油可用?換油又中鏢 小吃店家罵翻

    這次的黑心油風波,真的很慘!因為上次的餿水油事件,強冠油品出問題,攤商換油,紛紛改成用比較大廠牌的正義香豬油,卻沒想到正義公司旗下的產品也出問題!但一般小吃店、夜市、攤商,都會用豬油來炸東西和做菜,就連烘焙業,也會用到豬油!現在維力及正義香豬油都中標,小吃業者罵翻天!
    2014/10/08 12:58
  • 恐油效應!無油吐司1條500元 2hr賣光

    黑心油風暴太可怕,民眾聞油色變,現在就有店家怕客人有疑慮,乾脆不用油,純用天然食材,就算價格昂貴,還是有人願意買單!在高雄烘焙業者主打的無油吐司,小小一條,才17公分長,就要500元,等於吃一口就要50元,但超受歡迎,每天限量100條,不到2小時就賣光光;另外台南的無油烤餅,在風暴之後,生意也增加3成。
    2014/09/28 17:35
  • 奶油球沒有「奶」 小心喝進反式脂肪

    你愛喝咖啡嗎?小心了,因為咖啡中如果加進「奶油球」,你可能也把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以及提高腦中風風險的「反式脂肪」給吃進肚子裡了!因為奶油球其實是加入氫化植物油以及乳化劑做成,根本沒有「奶」這個成分,就連烘焙業用的酥油等也有反式脂肪問題,專家提醒,吃多了容易累積在體內,因為肝臟無法正常代謝,最好還是只吃食物原型才能避免健康出狀況。
    2014/09/23 20:33
  • 「不敢用豬油」 餿油風波揭進口奶油荒

    餿水油風波越演越烈,為求品質,烘焙業者紛紛轉買高價進口奶油,卻意外發現進口奶油荒。由於中秋前,船期延誤,加上疑似業者囤貨,讓部分下游店家叫不到貨。進口奶油和低階奶油,雖然都能拿來做糕餅,但是進口的比較香,也比較清爽。價格方面落差非常大,有時候價格波動,一差就差5倍。
    2014/09/08 18:20
  • 毒油流竄!餿水作食用油 賣小吃、烘焙業

    國內首度查獲餿水油加工做成食用油,賣到市面上,高雄警方在屏東竹田查到一個地下工廠,裡面把向環保回收業收購來的廚餘,加入化學藥劑煮過,提煉出油品再和過期油混合,偽裝成合格的食用油後,販售給油品大盤商。目前知道高雄的強冠公司和屏東的進威公司2間,已經向這間地下工廠買了1年多的油,其中強冠公司出產的油品有100多樣,專門鋪貨給小吃攤、餐廳和烘培業,而進威公司還另外再買皮革油,做成豬飼料,毒性目前難以估計。
    2014/09/04 13:22
  • 【一步一腳印】實驗來的米餅乾

    店家資訊:米多幸福 https://www.facebook.com/medohappiness 烘焙業者張怡婷:「小吐司,你看,有沒有,很像小吐司有沒有。」
    2014/08/24 22:28
  • 人造蛋黃醬港首賣 一罐75元、無膽固醇

    「人造蛋黃醬」今天(6/13)在香港開賣了,香港民眾普遍還滿能接受的,都說願意買回去試試看,今天一共推出4款口味,包括原味、蒜味、墨西哥辣椒等,而且根據大陸成都日報報導,李嘉誠上星期已經開始在廣州宣傳他投資的人造蛋,而首先衝擊的,將是大陸一年7200億的烘焙業。
    2014/06/13 20:35
  • 愛上冰淇淋! 麵包、大亨堡創意入味

    夏天冰淇淋夯,業者紛紛挖空心思來開發添加冰淇淋的商品,烘焙業者有人把冰淇淋包在自家最熱門的波蘿麵包裡,就像香港的「冰火波蘿包」一樣;也有業者拿來作成「霜淇淋大亨堡」;還有法國麵包也看上了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甚至是椪餅或是方塊酥,都拿霜淇淋入味。
    2014/05/25 18:48
  • 喜餅業造城堡、西洋棋 觀光財月賺百萬

    日月潭夯,也連帶讓位處入口地理位置的埔里,觀光人潮湧入,但如何搶客?得有創意。像是知名的巧克力店,從巧克力賣到冰淇淋、木輪蛋糕,現在還賣起了巧克力pizza,3成來客都會買一份帶走;而另一家喜餅烘焙業者,則以觀光工廠模式經營,打造城堡外型、西洋棋廣場,來拍照、來吃大餅,復古味,成功吸客。
    2014/04/20 18:25
  • 「蛋糕貴22%」85度C帶頭 蛋糕麵包漲

    物價真的漲不停,不只小吃、便當漲價,烘焙業者也不約而同,進行了今年最大規模的調漲,其中全台灣有370家門市的連鎖咖啡店85度C,上星期四開始,調漲1/3的蛋糕和麵包售價,其中蛋糕最多漲價2成2,麵包漲幅也在8%到16%,另外全台有13家門市的聖保羅,賣的8款蛋糕伴手禮也漲價了2成,知名網購小山甜點也跟著喊漲,民眾埋怨,麵包都快吃不起,現在只能自己動手做了。
    2014/03/16 14:01
  • 〈獨家〉「胖達人品牌沒價值」 太陽王金主現身

    買下胖達人8家店設備的鼎尚餐飲公司,董事長是世新大學資管系教授廖鴻圖,今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現身在鏡頭前,外界都很好奇,教授怎麼會跨足烘焙業,廖鴻圖表示他是學校產學中心的主任,產官學都很熟,和胖達人的經營團隊沒有關係,也不認識,只是一群教育界和科技業的好朋友們,一起投資烘焙業,被問到是否擔心胖達人帶來負面觀感,廖鴻圖有自信地說,他們是全新品牌和團隊,胖達人這個招牌,對他們是沒價值的。
    2014/03/05 19:39
  • 圓仔熱潮!超萌貓熊餅乾熱銷 高鐵搶賣

    貓熊圓仔自從春節期間,開始和大家見面之後,人氣越來越旺,像是在高雄有烘焙業者,搭這一波熱潮,製作超萌的貓熊餅乾,可愛的造型還吸引高鐵注意,和業者合作在列車上販賣,果然引起好評,過年6天就賣出了5千片,烘焙業者說,動物造型的可愛餅乾比起一般的餅乾,銷量要好上一倍,像是先前的小鴨餅乾和現在貓熊餅乾,搭上時事的話,銷量更顯著上升!
    2014/02/09 19:05
  • 防軟法「出爐變老」 化料延長軟Q壽命

    美國連鎖潛艇堡專賣店Subway,麵包加進化學添加物「偶氮二甲醯胺」引起外界關注,其實加進「偶氮二甲醯胺」,是要抵抗麵包出爐6小時後,會自然變硬的「老化反應」,讓麵包在常溫下兩三天,都還能保持,剛出爐後的Q軟;事實上,在Subway進軍台灣後,也掀起一波潛艇堡帶動的軟法熱潮,早餐店、麵包店,都能吃得到,雖然台灣烘焙業者,大多沒聽過「偶氮二甲醯胺」,但民眾如果還是有疑慮,可以注意,如果麵包出爐,在常溫下超過2天以上,都還很軟Q,可能就要特別注意。
    2014/02/07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