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油風暴/烘焙業中鏢! 統清劣牛油產品暴增至102項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周育鋒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6 18:47

用到頂新劣質牛油商品,暴增到102項,增加的項目中,有不少都是麵包、土司,主要就是因為,統一旗下的統清公司進貨劣質牛油之後,除了做成統一泡麵之外,還有7.7噸都做成金世紀酥油,流進全台26家烘焙業者拿來烤麵包,烘焙用酥油摻了問題牛油,不只健康可能吃出問題,也讓平時吃素的民眾不小心開葷。

波羅麵包放進烤箱,烘焙8分鐘,這些麵包師傅選材講究,放進高級奶油,但市面上有不少麵包店,選擇放酥油。

麵包師傅陳宗裕:「這擠上酥油、這擠上奶油。」

實際來拿酥油跟奶油,來烤麵包做比較,酥油跟奶油相比,能烤出又酥又香的口感,奶油成分天然,兩者價格也有很大差異,酥油一公斤約100元,普通奶油一公斤就要300元。

麵包師傅陳宗裕:「一般的酥油跟一般的奶油的話,價差可以差到3倍到4倍。」

不只價格有差異,部分酥油更被發現,加進了頂新的劣質牛油,不只吃素變吃葷,也怕吃出問題來。統一企業旗下的統清公司跟頂新進了15噸問題牛油,5.57噸拿去做統一泡麵,7.7噸則是做成金世紀酥油,剩下的做成烘焙用酥油,外銷到香港。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對於統清來說,他們是屬於第三者的購買牛油的一個產品,所以他們公司的內部也應該要檢討,他們的溯源管理。」

出問題的是,2014年6月6日生產的金世紀酥油,已經流入市面,除了薔薇派,還有晨起食品公司、大貴食品行以及宏達食品,生產出來的麵包土司都中鏢,用到加了問題牛油的烘焙用酥油,劣質牛油做酥油,延燒到烘焙業者,也讓預防性下架商品暴增到102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烘焙#黑心油#牛油#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533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