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新買牛油、椰子油 大幸福楊振益:非食用


發佈時間:2014/10/23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黑心油就像連續劇一樣,每天都有新發展。越南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坦承,頂新向他們進口的產品,不只豬油有問題,其實連牛油、椰子油也都不是食用油。近幾年食安風暴沒完沒了,烘焙業者嚇怕了,乾脆狠下心砸大錢,從歐洲進口奶油和麵粉,甚至不敢完全相信上游的檢驗報告,還得自己花錢再驗一次,免得踩中地雷。

油品未爆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頂新從越南大幸福進口的不只豬油有問題,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進一步坦承,包括牛油、椰子油也不是人吃的,雖然食藥署勒令8項牛油產品,先預防性下架,但椰子油做成的冰棒和奶油球,保存期只有9個月,恐怕已被民眾統統吃下肚。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我們現在的調查結果,是還在持續之中,只知道說現在它所製造的產品,是已經都不在市面上了。」

食藥署表示2012年頂新向大幸福進口椰子油共110噸,2013年到2014年再買進2476噸牛油,不過椰子油做成的產品,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食藥署只能緊追牛油流向,等越南官方給個交代。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大幸福是在越南的廠商,所以在越南政府的管理,那麼他們通報是說,該店家主要是做飼料油脂、魚油跟豬油,到現在為止,我們所詢問的牛油、椰子油部分,他還沒有回覆。」

牛油、椰子油做麵包都用不到,讓烘焙業者鬆了好大一口氣,但誰知道下一個未爆彈又會在哪裡?

烘焙業者黃宗辰:「超級害怕的,之前中秋節那時候的豬油,包括現在的正義豬油,對啊,糕餅業全部都出事情,哪天會不會變成麵粉也出事情,我們都不能使用台灣所研磨的麵粉,都要使用進口的麵粉,是這樣嗎?這可以直接這樣吃啊。」

抹塊奶油直接放進嘴裡,烘焙資歷20年的麵包師傅黃宗辰,為了讓顧客有信心,不只砸大錢買進口奶油、進口麵粉,連上游廠的檢驗報告,都還要自掏腰包再驗一次,不然下次中鏢的可能就是自己。

烘焙業者黃宗辰:「現在喔,信任度大概剩三成而已啦,甚至我自己還花錢去送檢報告,最便宜的一份三千塊,你要快一點的大概七千塊,源頭還是要在於說政府這邊的把關啦。」

想從食安風暴中脫身,業者靠進口歐美原物料自保,民眾也學乖了,吃進嘴裡的乾脆自己動手做,免得三不五時踩中地雷,傷心又傷身。

從基本功開始教起,麵包怎麼做,烘焙老師從無到有當場示範給你看,有了食安風暴的教訓,民眾寧可花時間DIY,讓相關課程人氣超旺,幾乎堂堂爆滿。冰庫裡的天然奶油,又補滿一整櫃,現在民眾聞油色變,到烘焙材料行都指名要買國外來的奶油,讓銷量明顯大增。

烘焙教室負責人簡小姐:「現在因為食安的問題,所以客人他本來就是更注重這一塊,所以他們在買的時候也比較不會說,像以前他們只注重比較價錢的部分,就會比較慎選這樣子。」

黑心劣油流竄全台,誰是下個受害者,在風暴結束前,業者和民眾只能自求多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牛油#頂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93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