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清酥油流往烘焙業! 吐司、麵包、鬆餅中鏢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周育鋒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6 14:09

頂新去年6月21日到今年7月4日為止,一共進口18批牛油,被製成8項疑似問題牛油產品品項,上午食藥署持續公佈下游流向與被製成的產品,不只是玉米濃湯,就連派皮、全麥吐司、漢堡麵包、義大利鬆餅等製作過程中,都少不了牛油,一般的早餐速食店、超市、賣場幾乎都買得到。

八方雲集的玉米濃湯,也用到問題牛油,他們是用到統一旗下的統清油廠,所做的金世紀酥油,不只玉米濃湯,包括薔薇派的派皮,也用到這款酥油,全台烘焙業者恐怕都遭殃。食藥署又在追查出3家用到,包括晨起食品有限公司、大貴食品行、宏噠食品有限公司,都用到這款酥油。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對於統清來說,他們是屬於第三者的購買,牛油的一個產品,所以他們公司的內部也應該要檢討,他們的溯源管理的部分應該更為落實。」

不只統清,包括正點冷凍食品也用頂新問題牛油,包括轟炸機腿、雞腿條、正點雞塊等12項商品,也都用到問題牛油,做成的商品流進85家廠商,學校機關、速食店,甚至超市賣場,恐怕都會遭殃。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10/31開始,所有油品業者,製造業者或進口業者,必須要有登錄在我們的『非登不可』上,要業者的登錄,那10/31開始,我們會執行我們的追蹤追溯。」

食藥署統計,現在一共有102項商品有問題,16152公斤全面自主下架,清查之餘,也向越南方面要求資料,但是到現在連要5次,對方都還是表示清查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飼料牛油#流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5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