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烘焙業 結果共152筆

  • 誰入主白宮都一樣 美歐貿易戰仍有難解的結

    在釀酒商、烘焙業者及橄欖樹果農成為美歐關稅戰下的附帶犧牲者後,歐洲正密切關注接下來4年關稅戰會在川普執政下愈演愈烈,還是會在拜登政府下轉趨較不具對抗性的協商。
    2020/11/02 14:59
  • 到處都沒得買!食品餐飲業缺口罩 全民陷食安風險

    政府統一管控口罩之後,除了一般民眾買不到口罩,包括醫療院所、長照養護機構、甚至食品餐飲業者也紛紛告急。其中食品、餐盒、烘焙業者擔心,由於工作人員必須頻繁接觸食物,但現在就連最普通的防塵口罩也買不到了,因此公會向政府求救,希望能爭取配額,不然恐怕會讓民眾間接暴露於隱形的食安風險。
    2020/02/10 23:14
  • 跟韓擺攤近月業績差 嗆扁麵包師欠錢莊130萬

    嗆扁麵包師黃士福,跟著韓國瑜造勢場合賣鳳荔酥,但現在卻傳出他積欠地下錢莊130萬,因為比起五六月,從八月開始生意就開始走下坡,利滾利也讓他無力償還,宣布收攤,決定去找烘焙業的工作,被問到是因為韓流不再嗎,他強調不是韓國瑜的原因,而是大環境影響和陸客不來,另外賣麻花捲的單親爸,也說比起五六月,現在韓國瑜改跑宮廟造勢變少,麻花捲生意也掉了一半以上。
    2019/11/20 12:08
  • 4秒鐘結帳! 首套AI麵包辨識系統上線

    未來進到麵包店買東西,也會有AI協助結帳!知名連鎖烘焙業者就在旗艦店導入影像辨識系統,一整盤麵包只要短短四秒就能列出價格清單,大幅節省結帳時間。雖然看似是為了降低人力成本,但業者表示,不會因此減少門市人員。
    2019/11/06 23:26
  • 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 烘焙高手雲集

    邀集50家飯店及烘焙業者,農糧署舉辦「全國特色米製伴手禮創意競賽」,將米穀粉和在地食材巧妙融合,結合創意和精美包裝,打造美味米製伴手禮。
    2019/08/16 00:34
  • 維持產量「蛋不減、成本增」 麵包店嘆:壓力大

    雞蛋產量減少,連帶讓雞蛋價格上漲,影響最大的就是每天都得用到蛋的烘焙業者,有業者就表示,為了維持產品的產量,只好忍痛硬撐,業者分析,現在的蛋價一顆比去年貴了2元,如果以一塊蛋糕來說,最少得用4到5顆雞蛋,成本就增加至少10元,讓他們感嘆壓力好大。
    2019/01/16 15:51
  • 雞蛋管理漏洞多 食安辦:兩年內推動新法令

    依照包裝,市售雞蛋有盒裝還有散蛋,許多烘焙業使用的則是液蛋,目前台灣對雞蛋的管理規範並不完整。像是液蛋的來源標示就沒有明確規定,除了靠業者自我把關外,行政院食安辦公室規劃近兩年將著手推動相關法令的實施。
    2018/10/15 23:16
  • 黑心液蛋流入市面 監委立案調查

    黑心液蛋流入市面,監察委員蔡崇義、蔡培村等人將調查元山蛋品是否僅銷售桃竹苗地區的烘焙業,元山蛋品4年來發生17次違規,食藥署是否輔導、行政院食安辦有無跨部會督導等。
    2018/08/15 11:20
  • 快訊/防「劣蛋做液蛋」 食藥署訂「破殼蛋」禁做原料

    國內接連爆出用過期蛋、發霉蛋做成液蛋賣給烘焙業者,食藥署跟農委會跨部會討論後,定調「破殼蛋」因為蛋液已經跟外界接觸,不能做液蛋原料,「裂殼蛋」則是蛋膜沒破,還可以使用,食藥署近期也會進行大規模突擊檢查,並完成「作業指引」提供給業者。
    2018/08/15 10:22
  • 噁!發霉、長蟲蛋液流入市面 百店家受害

    又見黑心蛋!桃園一家元山蛋品公司11日被調查局和衛生局突擊稽查,發現工廠內有大量的發霉和長蟲的蛋,疑似是工廠負責人為了降低成本,涉嫌從2016年開始低價收購過期雞蛋,趁著假日躲避稽查加工混入蛋液,流向桃竹苗三個地區烘焙業,檢調在2個工廠總共查封了上萬公斤過期蛋和蛋液,不過業者喊冤,這些都是賣相差的次蛋,不是過期蛋。
    2018/08/12 19:27
  • 台中休閒美食展 估花博帶動商機220億元

    2018台中休閒美食展今天登場,為迎接花博的到來,台中市糕餅公會現場以花博為主題舉辦創意花博伴手禮比賽,理事長周子良表示,預估花博可為烘焙業帶來新台幣220億元商機。
    2018/08/03 13:54
  • 不捨麵包被丟棄 情侶創業開惜食餐廳

    「原粹蔬食作」餐廳創辦人柯詩語及簡鉉堼過去在烘焙業工作,因不捨能吃的麵包被大量丟棄,兩人決定轉做惜食餐廳,即便人事成本會大量增加,但仍希望能帶動民眾惜食觀念。
    2018/06/20 14:05
  • 榴槤蛋糕夯! 同業競爭宣傳稱:也有受訪

    高雄一間網路販售蛋糕的烘焙業者,自行研發出榴槤蛋糕,每天限量16個,推出之後陸續有媒體報導,沒想到別家業者也推出小尺寸的榴槤蛋糕,還自稱自己是接受採訪的對象,讓他覺得錯愕,循線找到這家店面,老闆澄清沒有謊稱接受過榴槤蛋糕採訪,應該是接電話的櫃台人員有所誤會。
    2018/05/31 20:41
  • 成本漲、市場飽和 台灣烘焙業面臨困境

    台灣烘焙業面臨了不少困境,讓老牌蛋糕業者白木屋宣布歇業,經營了近38年的一之軒總經理就說,原物料上漲、人工成本增加、人才短缺,還有市場的飽和,都是台灣烘焙業者面臨的困境,得將產銷數位化、樹立客人忠誠度以及打造規模經濟,才可能在競爭激烈的烘焙市場中獲得效益。
    2018/05/23 22:49
  • 7月1日禁反式脂肪!改天然奶油貴3倍 麵包恐漲

    衛服部公告7月1日號開始將全面禁用反式脂肪作為食品原料,衝擊烘焙業!麵包師傅說,市售常見的低價人造奶油含有反式脂肪,跟天然奶油成本價差超過3倍,未來如果全面禁用可能會連帶影響麵包價格,此外包括三合一咖啡、夜市用來煎牛排的奶油,未來也勢必更換原料。
    2018/05/16 13:22
  • 白忙?可可廠烘50公斤豆 買家竟「神隱」

    桃園一家可可豆烘焙業者控訴,說高雄一間大型酒釀廠訂了單卻不認帳,原本還想和對方長期合作趕工出貨,卻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豆子放到快壞掉。不過酒廠經理也澄清,說雙方明明是付款方式喬不攏,還說烘焙廠當時要把豆子出給別人,現在才跳出來指控讓他們不能接受。
    2018/03/30 18:51
  • 法國奶油產量驟減 重創糕點烘焙業

    法國出現了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奶油荒,因為去年天氣過熱,歐洲牛奶產量太少,奶油價格一路上漲超過兩倍以上,不僅民眾在超市買不到奶油,影響最大的麵包糕點業者,也因成本上漲,大喊吃不消。
    2017/11/12 17:39
  • 麵包業競爭激烈! 推「外送」到府、飯店、網購

    麵包業競爭激烈,業者紛紛想出新服務,吸引消費者。像不少麵包店,都能幫消費者把禮盒、麵包送到飯店,或者是送貨到府。有些麵包業者,也推網購,號稱能當天送貨到府。單一外送業者也表示,烘焙業占他們總客戶的20%,合作後業績也因此成長。
    2017/09/12 17:57
  • 等無秋節禮盒訂單 社福團體叫苦

    中秋節將至,不少身心障礙者做月餅、餅乾,包裝秋節禮盒,希望穩定就業;不過,受大環境影響,烘焙業競爭激烈,接單狀況比往年差,甚至接無訂單。
    2017/09/06 13:26
  • 七夕呷甜甜!夢幻花嫁霜淇淋 台灣也吃得到

    所謂的幸褔花嫁菓子冰淇淋,是在霜淇淋上面灑滿五彩繽紛的彩球,光看就很夢幻!而這也是四國香川縣特有的美食之一,現在不用花機票錢,最近台灣烘焙業者也引進這日本開始流行的花嫁果子(おいり),加在霜淇淋上成為粉彩霜淇淋。
    2017/08/27 23:50
  • 超逼真!烘焙業者推「金紙吐司」 搶普渡財

    中元普渡,民眾燃燒金紙,不過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減量成目標。宜蘭礁溪有烘焙業者,推出了"金紙吐司",逼真度破表,拜完還能吃下肚,這發想主要源自於台南,類似產品改良再版。
    2017/08/25 12:53
  • 消保會抽查50樣商品 22件含反式脂肪

    一般市面上烘焙業或是民眾愛吃的巧克力、餅乾等,有些會含有些微的反式脂肪,但如果是在0.3公克以下,依照規定可以不用標示出,民間團體消保會隨機挑選市面上50樣商品送到SGS檢驗,發現有22件含有反式性脂肪,其中有7間廠商涉及標示不實,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會再針對這幾間廠商進行稽查,一旦發現反式脂肪超標,標示不實,最高可對開罰4百萬。
    2017/08/24 13:04
  • 烘焙職人父親節米蛋糕大賽 冠軍獎金20萬!

    只要是與家人歡度節慶,像是生日與母親節,都離不開好看好吃的蛋糕。那麼,今年的父親節,又要用什麼樣的主題蛋糕來為辛勞的爸爸們一起慶祝呢?農糧署舉辦「2017父親節米蛋糕創意大賽」,邀請各路烘焙高手參賽,以「米穀粉」融入蛋糕製作。即日起自6月22日止,冠軍獎金20萬元。歡迎全臺烘焙業者報名參賽。
    2017/05/30 15:53
  • 蜂蜜減產價格變貴「烘焙.飲料店」成本漲

    4月份,中南部連續好幾天大雨,打落龍眼花和荔枝花,天候影響,導致蜜蜂採嘸花蜜,產量大減,價格相對飆高,有烘焙業者到處找蜂農採購,也有知名蜂蜜蛋糕店,直接進口「泰國」蜂蜜,避免產品受到影響!
    2017/05/08 17:46
  • 台灣老闆重人才 陸員工奪巧克力賽冠軍

    大陸台商力拚轉型升級,從事烘焙業的蔡秉融認為,企業歷久彌新的關鍵是人才,於是砸重金聘請美、日師傅指導技術,企業員工廖晶靜近日拿下第7屆世界巧克力大師賽中國區冠軍。
    2017/04/2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