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烘焙業 結果共152筆

  • 統一強攻烘焙業 搶食600億商機

    看好台灣烘焙產業每年約新台幣600億元的商機,統一企業今年在2017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中展出270平方公尺的攤位,展現搶攻烘焙業企圖心。
    2017/04/06 12:28
  • 啃一尺長「巨木」 台商登陸打造網紅麵包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大陸烘焙市場銷售收入將達到2.3兆台幣,以往台灣烘焙業者西進淘金,早期打著CP值,如今產品升級,台幣150起跳的高檔麵包,一出爐就秒殺賣光,這款麵包出自台商之手,一天出爐一次,長達1公尺,形狀像巨木,限量供應加上吸睛,在上海爆紅。
    2017/03/14 16:35
  • 4款奶油「反式脂肪」含量高! 衛生局籲少吃

    北市衛生局抽驗連鎖速食業、烘焙業、早餐店,結果發現有4款奶油的「反式脂肪」含量最高;但研究發現,反式脂肪超過百分之2以上,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因為食品反式脂肪的禁令,台灣要2018年才生效,所以衛生局說業者沒違規,只能呼籲消費者「少吃」。
    2017/01/07 12:34
  • 鳳梨酥out! 創意甜筒皮、馬卡龍混搭牛軋糖

    光是鳳梨酥年產值就上看250億,不過觀察每年成長僅維持1成,就怕消費者膩了,台灣的烘焙業者發揮創意,用甜桶餅皮包入牛軋糖做成創意夾心,還把西式的馬卡龍,融合中式的牛軋糖內餡,中西合併的新口味,日銷破百盒,更搶在烘焙展前曝光,成為新一代台北特色伴手禮。
    2016/07/19 18:14
  • 追逐甜食人生/台灣素食人口增加 全素甜點趁勢興起

    台灣吃素的人口越來越多,根據亞太素食聯盟估計,台灣目前素食人口高達12%人數,達到280萬人,也讓烘焙業者,開始推出純素甜點來拉攏客人,業者表示,一般蛋糕大多使用蛋奶製作,但其實可以用南瓜或是水果取代蛋,依樣可以做成蛋糕也更養生,有的甜點師傅則是利用豆漿來代替奶油,做出來的蛋糕也很漂亮,業者估計全台灣速食商機,一年高達6百億,就看大家怎麼來搶這塊大餅。
    2016/06/24 21:11
  • 台南甜點夯! 業者創新推龍貓千層蛋糕

    台南現在最夯的甜點,可說是各式千層蛋糕,在台南市的小型烘焙業者,賣千層蛋糕的至少超過20家,競爭非常激烈,業者要能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得花盡心思,就有業者發揮創意,做出卡通龍貓的千層蛋糕,造型非常可愛又細緻,一天限量30個,一早開門營業就秒殺,另外有其他業者,做出創意千層彩虹蛋糕,一天限量15個,搭配販賣機販售,搶眼又造成話題。
    2016/06/05 19:18
  • 熱銷蛋糕、零食 口味推陳出新防被取代

    台灣烘焙業商機一年高達900億元,這激烈廝殺的程度,得讓熱銷的品牌業者,必須不斷推陳出新,讓顧客保持新鮮感,像屏東的「淇淇」起司蛋糕,在太陽花學運時網路訂購得等3個月,如今依舊保持熱銷,業者也創新研發出櫻花、宇治抹茶的和風口味,另外台南的辣椒餅,今年已經是第12個年頭,口味從3種變8種,到現在已經有11種口味,甚至研發出辣椒鹹口味的冰淇淋刺激購買慾。
    2016/03/12 19:04
  • 觀光股王上海千人宴 數百台iPad大方送

    春節倒數計時,現在正是尾牙旺季.不過受到景氣寒風衝擊,今年兩岸企業的尾牙似乎都縮水了,在大陸發展的餐飲業者指出,訂尾牙的企業比往年少,倒是去年榮登觀光股股王的85度C,靠著大陸和美國市場拓點成績亮眼,據傳年終獎金,比去年的平均一到兩個月還要好,也在上海風光舉辦尾牙。
    2016/01/28 18:19
  • 糖霜春聯可以吃? 猴年限定甜點不搶就沒了

    過年即將到來,應景的糖果餅乾也不少,在台南就有一家烘焙業者在春節前推出手工春聯餅乾,左聯一句「家和人和萬事和」、右聯一句「春到福到吉祥到」橫批寫著「威世和諧」,擺出來超級喜氣洋洋,甜店業者請師傅在餅乾上鋪上紅色糖霜,小心翼翼用巧克力寫上字,就成了另類「春聯」,寫上新春吉祥話「四季平安」、「喜迎新春」,此外也可以為消費者客製化,做出獨一無二的春聯。
    2016/01/21 00:11
  • 鬆餅選擇多! 起司醬爆漿、繽紛口味現作搶客

    想吃下午茶,許多女性都偏愛鬆餅,最近在永康街商圈新開一家甜點咖啡店,招牌就是會爆漿的鬆餅;另外還有烘焙業者新開的鬆餅專賣店,比美式鬆餅口感多點嚼勁,也強調現點現做來搶客;還有來自日本的鬆餅業者發揮創意,搭配當季食材研發沙拉鬆餅,給消費者更多選擇。
    2015/11/21 22:36
  • 麵包「千億商機」 企業捧錢搶投資

    您能想像嗎?台灣人愛吃麵包的程度,創下一年高達1063億元商機,歷年來新高,根據統計目前台灣麵包店數,從2012年起逐年攀升到2015年高達9636家,麵包店分布比超商還密集,有許多企業看準麵包千億元商機,乾脆直接插旗烘焙業,像是遊戲公司樂陞收購一之鄉,景岳生技買下白木屋,燦坤3C投資日法坊!
    2015/11/12 21:16
  • 烘培盛世!拉抬麵包師傅身價 薪資50K起跳

    近年來麵包逐漸精品化,動不動一個上百元的麵包,只要用料實在照樣能造成搶購,可見台灣市場已逐漸接受所謂的高單價麵包,這股潮流也拉抬了麵包師傅的薪資,以一個剛學成的麵包師傅來講,起薪至少50k起跳,若是被對岸或海外業者相中,年薪至少2百萬元,完全不輸給竹科工程師。
    2015/11/12 21:07
  • 魯凱族釀酒「紅藜」 成養生新寵

    老味道味也可能有新面貌,今天介紹的這一味說他有古早味,因為魯凱族早用它來釀製小米酒,那就是「紅藜」,最近才被專家發現它的營養價值包含人體必需的九種胺基酸,因此食品界為紅藜掀起一股熱潮。
    2015/10/29 19:14
  • 這一行不好賺/烘焙師傅日磨10小時 熬3年出師

    在吳寶春師傅獲世界大獎肯定後,烘焙師傅在台灣的地位彷彿一夕暴漲,投入這一行的年輕人,一度比以往踴躍,不過一天得工作10個小時以上,要磨出純熟的技術,成為師傅獲取5萬或更高薪,至少得花3到5年。但也因為要熬一段時間磨基礎工,投入的年輕人能留下的不多,資深烘焙師傅擔心,再過幾年又會出現斷層。
    2015/09/17 14:43
  • 野菜變甜點 下午茶大口吃不怕

    夏天到了,飲料、冰品、甜點忍不住讓人一直吃,不過想吃甜點又怕熱量過高?7月1日在捷運信義安和站新開幕了一家以涼菓為主的甜點店,主打無添加色素、香料,走健康、低熱量路線;也有烘焙業者使用健康天然的食材,並用無蛋無奶的方式,製做純素糕點;還有一間下午茶甜點店,將野菜料理加入甜點,做出自然又美味的點心。
    2015/07/08 16:41
  • 人工反式脂肪「傷心」 美宣布3年後禁用

    不少民眾都愛吃的炸雞、薯條,或者是披薩、烘焙糕點,其實大多都有添加了人工反式脂肪,讓口感變好,但研究發現,吃下太多人工反式脂肪,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因此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決定,3年後將全面禁止使用,台灣市場業者也開始慢慢減少使用相關原料,像是烘焙業者改用沒有反式脂肪的純天然奶油,不過食藥署目前先針對包裝食品,要求標示反式脂肪總含量,暫時沒有計畫跟進美國全面禁用。
    2015/06/17 13:20
  • 打破傳統! 麵包、饅頭也能變身創意粽

    端午節即將到來,許多店家、飯店業者紛紛推出多款粽子吸客,有的主打健康食材、有的大推高級食材,另外也有麵包烘焙業者、饅頭店推出創意粽,用麵包和饅頭做出有別傳統的粽子來吸客。
    2015/06/08 18:47
  • ​可以吃的香奈兒 遊台南必嚐法式甜點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以黑白線條為主的甜點,被稱為「甜點界的香奈兒」,曾創下1個月賣出1萬瓶烤布蕾、鮮奶酪的佳績,而今選在台南東區開設第一間實體店面Siblings house 西菲斯法式精品甜點的創立者,原本是知名彩妝主管,後來轉換跑道,進入烘焙業,最早在臉書粉絲團上販售,利用最經典的黑色、白色,打造出法式時尚感的甜點,最特別的甜點是法式輕甜塔,因為知道許多女生喜歡吃甜點又擔心身材,主打低卡低熱量的,將水果熬成醬後製成水果慕斯作為夾層,平均熱量比一般甜塔少50%,純手工烘焙,加入的鮮奶、奶油和水果,絕對不加一滴水
    2015/05/21 19:01
  • 「樂陞」1.39億併購「一之鄉」 遊戲廠也賣蛋糕

    老牌烘焙業「一之鄉」董事長要退休了,品牌交棒,由國內遊戲廠「樂陞」砸1.39億元買下,遊戲業要怎麼和食品廠結合?樂陞董事長說,首先要導入「行動電子商務」,加強老品牌的網路銷售,甚至要搶進大陸電子商務市場,而傳統店面也會逐步翻新,增加甜點試驗所,加強和消費者的互動
    2015/01/31 08:01
  • 火鍋店不見沙茶加蛋黃 饕客怕吃到問題蛋

    禽流感疫情恐怕會讓雞蛋大滯銷,像在汕頭火鍋店裡,原本饕客最愛用生蛋黃攪拌沙茶當成沾醬,但現在9成的客人都只沾沙茶醬,不敢再用生雞蛋了,退蛋率大約兩到三成,不過疫情對於烘焙業或者是路邊賣雞蛋糕的影響似乎比較少,民眾就說因為高溫烘焙過,就比較不怕有病毒感染的問題
    2015/01/11 18:50
  • 沒有技術傳授 競業禁止條款難告成

    當初,野壽司老闆,擔心師傅跳槽或是另外開店搶生意,要求員工簽訂競業禁止約款,但因為老闆沒有傳授技術,判決敗訴,律師指出,涉及技術層面,像科技業、工程師、或烘焙業等等,或是類似烘焙業的師徒制,老闆為了保障自身權益,防止徒弟把功夫學走,但員工也可要求比較高的薪資,當作補償,合約過程中,只要一方沒履行合約內容項目,就算違約
    2014/12/02 14:42
  • 麵包烘焙旺季!賣場無鹽奶油 悄漲逾百元

    天氣轉涼進入秋冬,也是麵包店旺季,業績和夏天相比,至少成長1倍,麵包賣得多,麵糰裡用到的無鹽奶油,也因為需求量大,偷偷漲價嗎?民眾發現美式賣場的無鹽奶油,同樣包裝SIZE,3個月內價格漲了100多元,直呼難下手,烘焙業者表示,確實每到冬天,廠商會因為國外欠貨當理由,提高無鹽奶油賣價,但烘焙業者,因為叫貨量大,不受影響,也不會因此提高麵包售價
    2014/11/22 18:05
  • 「朱古力」夯! 新北瘋打巧克力選戰

    新北市長朱立倫競選辦公室,之前推出朱古力選戰小物,因為能拉近與民眾距離,現在掀起跟風潮,有議員準備紅唇朱古力,掃街時請民眾吃,代表為民喉舌。朱立倫辦公室也收到民眾自製的金鏟子餅,未來考慮推出官方版。更有烘焙業者看到這股商機,趁機推出金鏟子巧克力搶客。
    2014/11/13 20:39
  • 沒中鏢也受影響 三峽牛角業績少近3成

    黑油風暴從強冠、頂新到北海,也讓所有餐飲業、烘焙業幾乎全受害。中鏢的忙著讓消費者退貨賠錢;而沒中鏢的生意也嚴重下滑,業績受影響,像是三峽知名的牛角麵包躲過3次油品風暴,現在把奶油全換成紐西蘭進口。但成本提高近3倍,業績卻掉了近3成,業者人人喊苦!
    2014/11/07 13:58
  • 烘焙業憂倒閉潮 十月同期業績少「三成」

    食品原料頻頻出問題,最倒楣的除了消費者,應該就是「麵包烘焙業」了,天氣逐漸變冷,冬天原本是銷售旺季,但光是台北市,烘焙業十月份業績比去年少三成,鳳梨酥也有一成,民眾選麵包,疑問比買的多。尤其是台式麵包店在這次危機中,受害最深。
    2014/11/04 0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