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菜變甜點 下午茶大口吃不怕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夏天到了,飲料、冰品、甜點忍不住讓人一直吃,不過想吃甜點又怕熱量過高?7月1日在捷運信義安和站新開幕了一家以涼菓為主的甜點店,主打無添加色素、香料,走健康、低熱量路線;也有烘焙業者使用健康天然的食材,並用無蛋無奶的方式,製做純素糕點;還有一間下午茶甜點店,將野菜料理加入甜點,做出自然又美味的點心。

號稱是台灣第一家以涼菓為主題的咖啡廳「涼食帖」,雖然外觀走的是日式風格,但主打甜點則充滿台味,改良自傳統的涼糕,將樹薯粉經過傳統技藝的軟蒸法製成涼菓,外皮是透明的粉晶狀,嚐起來則有點像麻糬,口味有紅豆、綠豆、芋頭、小米、黑糖地瓜、蓮子等台式口味,Q彈消暑的涼菓配上真材實料的餡料;飲品上咖啡使用的是產自義大利的LAVAZZA金牌咖啡豆、茶葉用的是歐盟認證的德國品牌、鮮奶則用來自台南牧場的禾香鮮乳,要將大家重新品嚐傳統甜點的美味。

 

也有烘焙業者GREEN BAKERY綠帶純植物烘焙賣純素食甜點,店家標榜告別高糖、高脂肪、高添加物和容易過敏的糕點,以有機的原料加上新鮮食材,無蛋無奶的製作方式,推廣對環境與身體友善的素食甜點,最特別的是巧克力布朗尼使用有機豆漿、有機椰子油、有機糖等做成,口感一樣濃郁;也有使用燕麥及有機豆漿取代雞蛋的素食餅乾,讓全素者也可以安心吃甜點。

 


 
最後這家也是走健康蔬食風,位在內湖科學園區附近的菠啾花園,是一間來自日本的野菜料理甜點專門店,日本主廚柿沢安耶(Aya Kakisawa)將野菜與法式料理結合,以分享天然的健康料理,並嚴選無添加的天然食材,像是將地瓜葉混入海綿蛋糕、乳酪起司蛋糕居然搭配紅甜椒、蛋糕夾層出現地瓜卡士達醬、牛蒡巧克力蛋糕、芝麻葉寒天果凍等,味道不但不奇怪,反而讓許多客人在臉書留言上讚不絕口,另外每一季更會推出不同的創新料理,要用天然食材讓大家吃到充滿健康、美味的蔬食料理。

◎圖片來源:涼食帖GREEN BAKERY綠帶純植物烘焙菠啾花園 臉書粉絲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甜點#素食#蔬菜#涼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21

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