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技術傳授 競業禁止條款難告成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初,野壽司老闆,擔心師傅跳槽或是另外開店搶生意,要求員工簽訂競業禁止約款,但因為老闆沒有傳授技術,判決敗訴,律師指出,涉及技術層面,像科技業、工程師、或烘焙業等等,或是類似烘焙業的師徒制,老闆為了保障自身權益,防止徒弟把功夫學走,但員工也可要求比較高的薪資,當作補償,合約過程中,只要一方沒履行合約內容項目,就算違約。


記者王百櫻:「台北市吉林路上這間壽司店,相當知名,但卻因為裡頭的師傅跳槽,遭老闆控告,雙方對簿公堂。」

2名日本師傅,從原先的野壽司跳槽到野村鮨,新店面外觀低調,不失品味,不過師傅製作的料理,是否也很接近?

比較2家店,像海膽壽司,不管形狀還是份量大小,相似度極高,另外,招牌片握壽司,看起來同樣美味可口,不仔細看,很難分辨是不同餐廳的料理,至於價位,野壽司午餐時段,有1000塊和1600元套餐,野村鮨1200、1500左右;晚餐時段,兩家店都是3000起跳,同樣走中高價位路線。

舊老闆氣得跳腳,認為野村鮨根本抄襲野壽司,提告2人違反競業禁止約款,但律師指出,就算商品長得像,也未必違反競業條款。

律師王志超:「工作的範圍要特定,地點要特定,競業禁止的時間要特定,以及最重要的是必須要在薪水做一個補償。」

律師表示,如果老闆跟廚師建立的關係類似師徒制,師傅傳授功夫給徒弟,擔心徒弟把功夫學走,另行開店搶客,常會簽訂競業禁止約款的工作,其他產業,像是科技業,工程師,或烘焙業等等,涉及技術層面的,也常會跟員工簽訂條約,但如果,師徒兩人有一方沒有履行合約內容項目,就可能違約,勞資兩方在簽約前,白紙黑字講清楚,對雙方比較有保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壽司#競業#師徒傳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81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