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徐國衡 結果共3,928筆

  • 台灣肺腺癌罹患率全球第一!論空汙影響程度

    國外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最近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其中也比較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發現台灣竟然位居第一,這難道表示台灣的空汙防治做得不理想嗎?而近年來國人女性肺腺癌的發生率也已經超越男性,而這些女性患者中有9成都沒有吸菸行為。
    2023/05/01 22:44
  • 農委會「顧食安」推雞蛋全面洗選! 業者憂損耗率

    農委會希望推動雞蛋全面洗選,改善台灣食安問題,降低沙門氏桿菌以及大腸桿菌禍從口入的機率,但使用洗選機器不可避免的是雞蛋損耗率,因此也讓蛋商感到憂慮,在缺蛋時機推行會不會造成市場更失衡?但食安問題也必須解決,都考驗政府。
    2023/04/26 23:26
  • 喝醉脫序女裸體坐超商路人嚇傻! 男捷運躺椅摳腳

    喝醉脫序行為!有乘客目擊台北捷運上一名男子,喝醉酒身體躺在車廂座椅上,甚至沒穿鞋邊摳著腳,非常不衛生,北捷說,只要躺在月台或車廂做以上,其實都違規是可以罰的,另外還有人拍下,一名女子疑似也是喝醉脫序,竟然就裸身,坐在超商地板。
    2023/04/26 20:21
  • 房能買?房仲:房價緩跌3到5年 每年平均跌幅5到10%

    政府打炒房現在持續出招!內政部預告,將施行「平均地權條例」,避免投機客炒作房價,若有違規,民眾能檢舉,最高拿1000萬獎金。房仲認為,在現在全球房市走跌情況,政府出招,確實讓國內房價開始軟著陸,甚至認為,還會跌3到5年。
    2023/04/26 14:23
  • 網銀轉帳「約定帳戶」成漏洞、詐騙集團迅速洗走4億元

    政府打詐將不法所得金流,列為重中之重,但新興的數位貨幣其實難以追蹤,像是透過提高約定帳戶金額進行轉帳,尤其網銀便利性高,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因此使用者必須審慎評估轉帳的對象。
    2023/04/24 22:59
  • 車廂冒煙疑是乘客燒香 台鐵:違者最高罰5萬

    竟然有人在台鐵列車上點燃檀香,影片曝光後讓網友都感到相當傻眼,台鐵和鐵警表示,車廂內燃燒檀香或點祭拜之香,可能涉嫌違反鐵路法,可處最高5萬元以下罰鍰,勸導不聽造成危害、還可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2023/04/23 20:29
  • 嚐清真美食、體驗DIY 穆斯林聚「安森」慶開齋

    「開齋節」是穆斯林朋友年度重要節日,觀傳局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活動,除了有清真市集、草地同樂區及文化體驗,今年更首創「穆斯林小旅展」,這也是疫情後睽違三年,清真料理重回活動擺攤,不只讓穆斯林朋友更有歸屬感,也讓台灣人能體驗道地的異國風味。
    2023/04/23 14:39
  • 工業大廠不看天臉色 「自給自足」開發廢水利用

    台灣長年降雨不均,造成南北差異過大,但需要用水的工業大廠又集中在南部,如此一來,使用過的水該如何回收再利用,已經是各大廠最重要的課題,例如在南部的半導體大廠,從2015年至今已經為台灣省下數千萬噸的水資源,相當於高雄市居民1個半月的用水量。
    2023/04/22 22:24
  • 脫北族移居「最愛桃園區」 帶動房價兩年漲近兩成

    雙北地區房價高昂,因此許多民眾轉而往南購買桃園的房屋,而最近兩年中又以桃園區最為熱門,包含中路地區、經國地區以及藝文特區,人流移入也帶動每坪均價漲幅最高來到7.3萬元,甚至部分地區每坪售價已經站上四字頭,相當於部分新北市的房價。
    2023/04/19 23:14
  • 遏止黃牛亂象! 文創法修法重罰50倍、民眾檢舉獎勵

    黃牛猖獗以久,不只剝削消費者權益,也讓業者苦惱,因此希望透過文創法修法,以更嚴實的方式制裁黃牛,不只加價轉售將處以票面金額10到50倍罰鍰,如果以外掛程式或掃票機器人等購買藝文票,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甚至祭出民眾的檢舉獎勵制度,但是否能有效制衡黃牛才是關鍵。
    2023/04/18 22:59
  • 張育成跑回首分 本季安打尚未開張

    美國職棒紅襪隊台灣時間今天對上天使隊,台灣棒球好手張育成,擔任先發游擊手,雖然三個打數沒有敲出安打,但靠著觸身球和對方的失誤,上壘得分,也是他這個本季第一分,終場以5比3逆轉天使隊。另外,開季以來連13勝的光芒隊,客場對上藍鳥隊卻吞敗,無緣改寫最長連勝紀錄。
    2023/04/15 23:00
  • 好亮!籃球場「鮮黃地板」民眾憂:影響視覺

    新北市林口扶輪公園的籃球場,正在進行改善工程,但附近居民經過越看越困惑,覺得鮮黃色和藍色太刺眼,可能會影響傳球等等。不過其實之所以會是這兩種顏色,是因為和職籃球隊「中信特攻」合作,將主視覺設計在籃球場上。目前還沒完工,至於顏色的柔和度,區公所表示會再評估。
    2023/04/15 19:38
  • 銀行重複發放6千元 財政部:300多筆已沖正

    財政部14日證實,因為北富銀和日盛銀合併,初期部分疑似帳戶出現異常,有300多筆重複入帳6000元。而北富銀和財金公司已經通報財政部,並且全數「沖回」。台北富邦銀行也強調,普發六千的入帳和沖回,都是按照財金公司的指示,系統運作都很穩定,交易也一切正常。
    2023/04/15 00:09
  • 女神初登場! 球迷衝三壘擠爆卡位拍李多慧

    今天晚上,樂天桃猿和味全龍隊的比賽,是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來台初登場,第一局李多慧在三壘上方應援,不少球迷在局間衝到三壘,一睹李多慧的風采。只是在李多慧的首次應援之下,樂天桃猿最後仍然以5分之差,輸給味全龍隊。
    2023/04/15 00:07
  • 王世堅控抹黑 何志偉:我也沒攻擊他出軌

    民進黨立委初選,北市議員王世堅、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大戰越演越烈,雙方互控遭對手惡意哏圖抹黑,更傳出讓黨主席賴清德也忍不住出手調停,王世堅今天(13)再嗆要對手別把賴主席當小弟,何志偉則重申不打負面選戰,他都沒提出軌、做偽證等事情,反酸王世堅。
    2023/04/13 21:37
  • 「深綠非塑膠」! 李彥秀喊民調唯一能贏高嘉瑜

    國民黨也有內戰!要爭取港湖區立委提名的議員李彥秀,稱自己看過民調她是唯一能贏現任立委高嘉瑜的人,讓同黨議員游淑慧反擊,李彥秀不是唯一,另一邊還有「芯費大戰」,議員徐巧芯和立委費鴻泰的初選之爭,也還在持續。
    2023/04/13 20:51
  • 缺工嚴重!日薪4千元起跳請嘸人、房價更難降

    缺工問題嚴重苦惱著建商,現在就算是拉高價錢,都請不到專業師傅,導致原本預定地工期延宕,而以天計價的工錢成本也跟著拉高,導致房價更難降。
    2023/04/05 22:58
  • 水壺把手突斷 「滾水燙傷」母手腳 女:不敢再用

    有民眾兌換了超市集點熱水壺,正常使用了一年,日前燒開水後,把手突然斷掉滾水全灑出來;還有民眾也遇到同樣狀況,而且手腳都被熱水燙傷。對此超市回應,商品都會經過檢驗,後續也會聯繫消費者處理。
    2023/04/05 19:56
  • 收假日熱!滑冰躲高溫 「冰上樂園」湧人潮

    連假最後一天,大家都去哪玩。有不少家長一大早就帶著小朋友,到台北小巨蛋的冰上樂園,因為這幾天白天氣溫都蠻高的,北台灣最高溫接近30度,南部更是達到34度。不過接下來太陽也跟著要收假了,今天下半天零星幾個地區會開始有雨,到了週四週五,溫度開始下滑,北部地區可能會降10度。
    2023/04/05 12:55
  • 開冷氣電費漲!小店家月多百元 住宅多10元以上

    四月電費調漲,受影響的族群包含,營業用電超過1500度的店家,以及住宅用電超過700度的住戶,我們實際詢問飲料店,發現即使是非夏月,每月用電量也已經超過近500度,夏天還要再加上冷氣費用,負擔很大,只能想辦法省電,以往製冰機一直運作,現在會等到冰塊量剩一半再開啟。
    2023/04/04 20:07
  • 疑系統Bug!6旬男「打第7劑」撲空 醫:沒剔除困擾

    日前有診所反應,有一位超過65歲的民眾,到診所要接種第七劑,在網路上預約成功了,但其實資格不符合,因為他在1/9已經打過六劑,診所只好手動剔除,不少診所也反應,最近遇到不少類似個案,不過預約系統卻不會主動刪除,讓診所醫師好困擾。
    2023/04/04 12:46
  • 進口蛋仍無解? 「喜年來」傳因缺蛋暫不接海外單

    農委會大量採購進口蛋,不過餐飲業和烘焙業缺蛋情形還沒改善!甚至有國民蛋捲之稱的喜年來,也傳出因為缺蛋影響,暫時不接國外訂單,但國內通路還是有少量鋪貨,也有麵包師傅說,烘焙業大多還是用國內蛋,少用進口蛋,因此短缺狀況目前還沒改善,而知名連鎖日式餐廳,臉書也貼公告,部分蛋產品暫停供應,想吃得看當天門市蛋量。
    2023/04/03 19:15
  • 癌友、健保負擔重! 藥品銷售「治癌費越來越高」

    去年台灣藥品銷售排行榜出爐,前20名當中,癌症藥物多達9項,第一名治療肺癌的「泰格莎」,金額甚至超過31億元,專家就說明,新藥推陳出新,效用有望更好,相較舊藥費用更高,也和研發成本和專利保護等原因相關,但也代表,健保和癌友負擔越來越重,另外缺藥風波還沒結束,衛福部將成立缺藥中心彙整,最快下周開記者會說明。
    2023/04/03 14:25
  • 買車容易養車難 「訂閱式租車」崛起、保養、保險全負擔

    大家常說買車容易養車難,因為包含每年的燃料、牌照稅,再加上保險和保養,一年就要花費上萬元確實是一種壓力,而車主可能也擔心愛車落地調價跟著心痛,如此一來也讓訂閱市租車市場興起,民眾用車不需要擔心繳交各式稅金,也不用扛車貸。
    2023/03/31 22:57
  • 抖音總下載破20億次! 多國憂中國掌握數據「遭禁用」

    抖音成為全球最紅的影音社群平台之一,全球總下載次數已經超過20億次,但背後經營者屬於中國大陸,因此許多國家擔心有安全疑慮,使用者的數據可能被傳輸回到北京,甚至被加以分析,因此對抖音產生不信任感。
    2023/03/30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