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能買?房仲:房價緩跌3到5年 每年平均跌幅5到10%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4:23

政府打炒房現在持續出招!內政部預告,將施行「平均地權條例」,避免投機客炒作房價,若有違規,民眾能檢舉,最高拿1000萬獎金。房仲認為,在現在全球房市走跌情況,政府出招,確實讓國內房價開始軟著陸,甚至認為,還會跌3到5年。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老百姓買不起或換不起房這件事,內政部再出招,林右昌宣布平均地權條例將有5招,要打擊炒房避免投機炒作,而且祭出檢舉制,如果說檢舉最高獎金是1000萬,在預告20天之後,會送請行政院核定施行。」

打炒房5招能有什麼影響?當中的重點比較多在,杜絕炒作,確保建商合法正派經營來打擊投機,影響規範包含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之房屋許可辦法,指的是以前法人名義買房轉賣,獲利只要繳比較低的營所稅,未來將有限制,以及預售屋新建成屋換約轉售的限制,指的就是預售屋黃紅單轉讓,或有時有些建案建商會刻意營造出很瘋搶的狀況,這些違規被檢舉成立了檢舉人都可能最多拿1000萬。

圖/TVBS

房仲陳泰源:「0元購屋財務槓桿來買房,這些投機炒作,都可以經過檢舉獲得獎金來抑制炒作,我覺得這個影響還滿大的。」
 

房仲表示這次的作為,主要是「導正風氣」,除了讓投資買房環境不那麼好,也讓投機炒房價行為變違規,加上全球升息環境導致房市降溫,台灣以北市蛋黃區來說,第一季房價平均就下跌6%,甚至其他縣市過度被炒作的蛋白區都有下跌10%,而且房仲認為還沒跌完。

房仲陳泰源:「目前應該是緩跌,溫水煮青蛙的格局,它會持續跌個3到5年,那平均每年的跌幅,有可能至少都是5-10%。」

圖/TVBS

央行官員也認為從數據看,國內房市有出現軟著陸現象,第一季房屋移轉數驟減,六都來說年減24%代表房市交易冷颼颼,其次建築融資年增率9.75%,也比去年同期13.55%低,這都讓建商推案轉趨謹慎。

當房價愈來愈低還有這,也是你我在意,現在新建案公設比包含這些都高達35%,內政部想推「虛坪改革」。

像這買是買23坪,實則剩15坪不到能住,公設少一點坪數大一點,內政部舉例,未來可能推「沒買車位不用負擔車道公設」,讓花錢買的公設佔比,真的甘願合理化,當然公共空間怎麼分你我他能用,是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升息#房價#買房#政府#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01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