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高雄廠傳跳票「房價跳水」 專家:政治介入開發不意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0:39
台積電高雄廠傳跳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高雄廠傳跳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半導體景氣不佳,台積電爆出原計畫採購的28奈米機台清單全數取消,高雄廠建廠延宕,恐怕無法在2024如期營運,雖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強調「台積電投資高雄不變」,但房價難逃下修。房市專家Sway認為,「房價就是個上上下下的東西,連竹北都在降價逃命了,高雄根本就擋不住這滔滔江水的大浪」。

更多新聞:郭台銘報告訪日行!比照國民黨中常會 唱國歌、宣讀國父遺囑

 

Sway在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臉書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

Sway在臉書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發表看法,認為利空先傳必有因,在台積電法說會還沒公佈,就先傳28奈米不去、鴻海要來投資,那就是政治手段的洗版了。「台積電不是笨蛋,做過台積電的廠商更知道,又摳又難賺,要蓋廠總也得在上下游方便運輸的地方」,現在電子業到處因疫情結束後反轉,到處都遇缺不補、整組裁員、減少生產,因為大家都出去玩了,誰還要在家買一堆筆電之類的產品。

更多新聞:今高溫悶熱!明迎最強春雨連下3天 全台降雨最劇時間曝

 
Sway認為,政治介入開發,就是不意外,所有的變數都會發生,房價不可能不會降,此時若想購屋,心臟得要大顆一點,買了就別再查價格,「房價就是個上上下下的東西,連竹北都在降價逃命了,高雄根本就擋不住這滔滔江水的大浪」。

Sway認為,政治介入開發,所有的變數都會發生。(圖/TVBS)

事實上,先前台積電宣布設廠高雄,要在楠梓設置7奈米、28奈米2座晶圓廠,消息曝光後周邊房價暴漲,原本的天花板價瞬間成為地板價,更有投資客一口氣包下整排30年老屋,橋頭區一度以46.5%增幅居冠,楠梓區房價也漲了近4成,結果台積電1月法說會宣布暫緩高雄7奈米設廠計畫,後續又傳出28奈米機台訂單全數取消,房價出現下修趨勢。

更多新聞:猴痘暴增!搭車不戴口罩做1事恐感染 醫警告:世上沒有0風險

Sway日前也公布台南估價師公會揭露的實價登錄資料,比較區間2022年8至10月,與去年11月以後至2023年2月21日,直言「房都還沒打,價格就先崩潰」,高雄的苓雅、新興、前鎮、楠梓等地,跌幅介於18.88%至12.19%之間,前金、橋頭區跌幅則約在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台積電#高雄廠#28奈米#房價#下修#Sway#買房#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83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