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子坪數小、家裡有夠亂 找「他們」改造空間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1:21

這幾年有個很夯的產業叫整理師,不同於一般家事清潔服務,他們是到府幫你整理東西,還教收納技巧,根據你的習慣和需求,設計物品適合的擺放動線,因為現在房價貴,大家買房的坪數不大,怎麼收納好東西,就變得很重要;另外現在還有不少民眾會請軟裝設計師,在不想用裝潢動到屋內格局下,透過軟裝師幫你從燈具燈光、家具、家飾品、顏色風格等等的調整,改造居住空間,更省時和方便,而現在不少上班族想斜槓,也會去上整理師和軟裝師的課程。

圖/TVBS

 
你家的衣櫃也是這樣亂七八糟,深處塞了什麼衣服,都忘記了嗎?這時請來整理師來指引明燈,先幫你全部下架再分類。

收納諮詢公司行銷主管黃恩頡:「目前我們就是先把可能比較容易皺的,先都掛起來,那最後的話,我們會再稍微用材質或是顏色分類,幫客戶排列一下更好找。」

衣服按照長度、季節、客戶使用習慣等等做排列,另外像這樣的衣物收納箱,可能很多家裡都有,但怎麼一拿就亂了。

 
整聊師李小姐:「我們最怕看到是這樣平放的,因為這樣其實疊起來之後,你會看不到下面的衣服。」

直立式褶衣和擺放法,以長褲來說,對折後,把屁股處的三角形尖角處也往內折,褲子就能變成平順的長方形,放進收納箱後,要拿時,不容易弄亂,也能一眼掌握有哪些衣服,不會重複買!

這幾年整理師、整聊師很夯,他們不只是到府整理,還教收納技巧,設計符合你家需求的物品擺放動線,每個區域都可以,以這家收納諮詢公司統計,2022年,一個家庭,若請兩位整理師到府,平均客單價是1.5天差不多1萬6。

收納諮詢公司行銷主管黃恩頡:「我們發現在都會區的部分,的確就是整理收納整聊的需求有增加,那我們自己推測應該是因為,都會區的房屋的坪數真的縮小了對,就以前可能都是3、4房起跳比較多收納空間,現在幾乎首購族在買房子的時候,可能都是兩房,現在幾乎都是小家庭的型式,然後又是雙薪家庭對,所以除了上班之外要照顧小朋友,然後家裡就真的沒有辦法去做到一個維護,目前以台灣這個做整聊師的部分,大概可能有80%的人,都還是用斜槓的方式在經營的,那大部分都會說我先斜槓,然後每個月的收入可能從,初期5千元、1萬元,到他發現他的案量真的可以穩定3萬以上,他才有可能慢慢地把這個工作,變成他的正職工作這樣子。」

目前整理師業界行情,時薪在400到800元左右,甚至更高,若上班族想利用休假時間,斜槓做,平均一個月可以多1萬多塊收入,也不少是居家相關產業來上整理師的課程,例如室內設計師、建築師等等,輔助本職專業,而像這位之前在食品業工作的李小姐,是剛轉職當整聊師,之前也曾經請過整理師。

整聊師李小姐:「在你的環境很髒亂很無法踏出那一步,可是你當開始收拾之後,你不用多想什麼東西,你收完之後會突然瞬間就,我突然覺得好像我可以走下一步了,我覺得這職業很彈性,而且能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

圖/TVBS

軟裝設計師Gina:「植栽布置毯花束,然後還有一些是生活的小用品,香氛系列燈具,都是很重要改善氛圍的關鍵。」
 

不想大興土木做室內裝潢、敲掉牆改格局,又想改變空間氛圍,可以請軟裝設計師,以這間男性主管辦公室來說,地板、牆面的顏色和陳設都比較簡潔俐落,透過軟裝師的巧手,換上不同的抱枕、放地毯、掛畫等等,就變成像是一個網美咖啡廳,可以大拍照的角落。

軟裝設計師Gina:「以前的房東他們的照片都拍得很醜,或是上下顛倒,或是氛圍黑黑暗暗的,然後就來請教,那我一看他的空間發現說,其實只要花一點點小錢做改造,就可以讓整個氛圍變得很漂亮,所以它房子調整過後,房東就可以租比較快,那有些屋主他是我的房間希望它,可以看起來睡得更好,那我們就會從他的窗戶看一下環境音,還有那個窗簾材質,燈光的配置跟房間顏色的變化做改造,重裝修他要做室內設計的話,室內設計師要畫設計圖,那軟裝師他也要做設計,但是你會發現花的時間,跟費用會大概少一半。」

依照客戶需求,給出專業意見,幫房子改造,現在也不少軟裝師的課程,有興趣的民眾上課後,可以自己接案。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根據我們的調查顯示其實這個,大概有高達九成一的上班族,有想要當斜槓族的這個意願,比例是創五年的一個新高,主要還是因為受到過去兩、三年疫情的,這個影響沒有加薪,然後再加上有通膨的壓力,大家覺得這個收入不夠支應生活,然後再加上可能會擔心,如果只有一份工作或一個技能的話,怕被這個取代這個失業。」

圖/TVBS

 
越來越多人培養第二興趣或專長,不綁死自己的出路,對應市場需求,新興產業越來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疫情#房價#買房#整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76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