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暴增!搭車不戴口罩做1事恐感染 醫警告:世上沒有0風險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0:28
口罩鬆綁令上路,大部分民眾仍維持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口罩鬆綁令上路,大部分民眾仍維持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國內疫情趨緩、邊境開放以及口罩令鬆綁,不少民眾紛紛出國旅行,也漸漸擺脫口罩束縛,值得關注的是,猴痘個案卻持續上升,少數案例更是由「非性接觸」傳染。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說明,若想把風險降到最低,可自主戴口罩,切勿亂摸東西後接觸眼口鼻,並強調「世界上沒有零風險的事!」

更多新聞:睡太久恐中風!跨國研究「睡眠5大地雷」:罹病風險飆5倍

 

黃立民表示,若擔心「非性接觸」傳染可自主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立民表示,其實短時間搭捷運感染猴痘風險較低,除非是搭長途火車或客運,且與感染者坐得很靠近,若擔心「非性接觸」傳染,則可以自主戴口罩,保持疫情時養成的防疫習慣即可。此外,黃立民補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也不要在亂摸扶手或其他地方後,觸摸眼睛、鼻子或嘴巴,這樣才能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肚子「咕嚕叫」放不出屁!醫曝大腸癌3症狀:出現代誌就大條

 
猴痘疫苗意願登記已開放。(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如此,黃立民指出,「世界上沒有零風險的事,但也不必太擔心」,因目前病毒行為模式並未改變,皆維持在特定交友群體,除非病毒跨出非特殊交友圈且出現感染者,才需要向大眾公布足跡和感染途徑。另據衛福部疾管署說明,猴痘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意願登記也在本月10日開放,後續將依登記順序、所選擇醫院提供可接種名額,民眾收到郵件通知後,即可前往選擇接種的醫院進行門診後預約接種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非性接觸#傳染#口罩#搭捷運#風險#黃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3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