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玄天上帝誕辰!這「2物」千萬別拜 否則恐觸犯神明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22:46
農曆3月初3,也就是今年國曆4月22日將迎來玄天上帝誕辰。(圖/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農曆3月初3,也就是今年國曆4月22日將迎來玄天上帝誕辰。(圖/翻攝自樂成宮官網)

拜拜要注意!農曆3月初3,也就是今年國曆4月22日將迎來北極玄天上帝誕辰,已有不少民眾前往參拜,不過廟方表示,除了希望減少燃放鞭炮外,祭拜的粿品最好也不要出現烏龜圖案,避免與「龜將軍」的形象衝突,觸犯到神明。

玄天上帝誕辰別拜紅龜粿、麵龜等有「蛇、龜」意象的供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說玄天上帝原本是一名屠夫,因為覺得自己殺生無數,為了懺悔,取出自己的腸胃,未料,取出來的腸胃卻化成蛇、龜2精,在凡間作怪,玄天上帝只得下凡親自收服,因而有了玄天上帝是放下屠刀得道成仙的傳說,因此祭拜時,千萬不能有「蛇、龜」意象的供品,像是紅龜粿、麵龜等物品,提醒欲前往祭拜的民眾切勿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女星上網填「新加坡入境卡」遭詐騙 無奈嘆:真的好難受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供品方面須謹記「招來旺平安吉利」諧音5種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知名民專專家廖大乙表示,玄天上帝的職責除了消災解厄、斬妖除魔外,因其屬水的特性,自然也屬財,商人也會祭拜玄天上帝祈求順利,供品方面須謹記「招來旺平安吉利」諧音的水果,如香蕉、梨子、鳳梨、蘋果、橘子等五種。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玄天上帝#玄天上帝誕辰#拜拜#水果#紅龜粿#麵龜#祭拜#觸犯神明#蘋果#鳳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8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