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收到「婉拒感謝函」…妹子不甘心1舉動翻盤:錄取啦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9:54
妹子面試被婉拒,最後卻逆轉錄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妹子面試被婉拒,最後卻逆轉錄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是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如果已經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想要轉行更是難上加難,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轉行的求職經驗,她自認為自己面試時表現不錯,不過事後卻收到了被婉拒的「面試感謝函」,她雖然相當灰心,但卻沒有放棄,她勇敢的做出了一個舉動,反而讓這家公司回心轉意決定錄取她,她也開心的分享這次經驗,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被發感謝函的求職者。

這名原PO在社群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在小學實習結束後,拿到了張空虛的教師證,但因為無法駕馭小孩,深感自己無法接受一輩子當老師的生活,因此想趁還年輕時去在外面先工作三五年,她投了自己夢想公司的履歷,但去面試後卻收到感謝函。

 

面試被拒讓她一度很挫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自己覺得面試表現和學經歷都還不錯,也接受錄取30k,再扣勞健保實領2xk的工作,因此收到婉拒消息「整個晴天霹靂」。但她也透露,面試的公司其實和自己所學幾乎不相關,不過她對這個產業很有興趣,因為太想進那家公司,所以她鼓起勇氣「去信詢問未錄取的原因」,但想不到結局竟然峰迴路轉,原PO就這樣被錄取了,讓她超級開心。

圖/翻攝自Dcard

原PO隨後也解釋,公司原先的顧慮是怕新鮮人能有更好的發展會做不久,但她也開心的表示,「原來多一點自信就錄取啦」,希望可以鼓勵到正在找工作或被發感謝函的人。
 

網友們也紛紛說「學到了!」、「居然還可以這樣翻盤,好酷」、「我若是主管,收到妳的回信詢問原因,我肯定會重新考量、甚至錄取你」、「不錯啊!有時候積極的態度的確很重要,而且『主動』也是加分」、「我也有2、3次這種經驗,感覺很像是資方也沒有很確定要用誰,剛好有人回覆感謝函,反而激起了他們的興趣」;但也有人有不同觀點「正取的不來,只好用備取的…」、「我是被發了感謝函之後,禮貌性回信詢問原因,結果被已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面試#人資#轉行#錄取#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18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