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人注意!工作條件沒「全符合」不敢投履歷 內行1句解答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05:10
求職網站是找工作的方法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網站是找工作的方法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網站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或是欲轉換職涯跑道的民眾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平台,雇主同時也可列出工作條件,網羅專業人才。近日就有位女網友好奇,求職網站上雇主開出的「工作技能」是否需要全數吻合才能投履歷?貼文曝光後吸引過來人解答「根本不用」,鼓勵原PO大膽應徵有興趣的公司。

更多新聞:路邊賣「愛心筆」學生去哪了?鄉民猜暗黑內幕:騙更大的

 

原PO不敢盲投履歷。(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表示,自己最近於求職平台瀏覽職缺,發現每項工作幾乎都會寫「需具備一二三四五…種技能」,只要其中一項不符合她就不敢投履歷,除了害怕做不來,也深怕造成對方困擾,因此想詢問網友「都會具備公司列出來的條件,且做得到要求的工作內容才會投出履歷嗎?」

更多新聞:想面試新工作!他突收原公司1通知 網嗨喊賺爛:運氣真好

 
過來人認為不完全符合工作條件也能投履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內行人大方分享經驗,一面倒認為有投有機會,紛紛留言「我投了一家不完全符合資格的公司, 最後也是錄取了」、「完全符合的話就是工作來找你,不是你去找工作了」、「新鮮人沒有工作經驗,不完全符合很正常」、「選男友也挑不到條件完全符合的,公司挑人也一樣」,此外更有擔任面試官的民眾解答「跟你說,不用擔心,投就好!」,給新鮮人打了一劑強心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職缺#求職網#工作#找工作#新鮮人#待業#工作條件#面試#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086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