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勒?郵局ATM領6千「剩明細」 疑機器系統故障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3 13:41

普發6000元現金開放ATM領現,不過就有網友透漏,到郵局ATM領6000元時,機台竟然只跑出明細,上頭還寫領取完畢,而沒有吐出鈔票,好險他把交易明細單保留下來,也在郵局人員協助下順利補領完畢,郵局透露,可能是機器或是系統故障,而銀行局也提醒,民眾領錢發生問題,第一時間可找機台旁的電話,聯繫客服。

圖/TVBS

 
記者林莉:「備好雙證件以及金融卡,來到郵局ATM要領我的6000塊,但卡放進去了,這錢卻沒有吐出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

這下真的尷尬了,有民眾下班到郵局要領政府發的6千塊,開心把資料都輸入完,但跑出來的只有明細,而且上面寫著領取完畢,錢呢竟然沒有吐錢出來,原本以為看錯再試幾次都一樣,緊急通報郵局也調閱監視器,確實看到只有明細沒有現金,只是內部清點現金時竟然沒有少錢,還有工作人員協助,加上明細都留著,才順利補領完畢結束驚慌之局。

郵局民眾(非當事民眾):「會緊張會擔心,旁邊不是會有電話嗎?我就會打電話去問,不會先離開我會待在現場。」

 
郵局民眾(非當事民眾):「(明細單)一定要留著啊,要等到你現金拿到手,才有可能丟棄掉。」

圖/TVBS

普發6000上路一段時間,不少民眾選擇直接到ATM領取,只是說碰到像是這種插曲,民眾大多知道旁邊電話拿起來打就對了,而且交易明細單要先留下來,因為訊息說明欄,會顯示交易完成,或是已完成領取等等資訊,類似的ATM出包狀況,有可能是機器或系統故障導致卡鈔,分行解決後就不會通報,銀行局指出嚴重狀況不多。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明細單通常留下來,比較有一個說明的依據,而且明細單上面也會顯示,相關的故障原因,最好當場就是直接撥打ATM旁邊的電話最直接。」

圖/TVBS

銀行局還是提醒,你的錢沒吐完或是沒吐出來,趕緊打ATM旁緊急電話,或是各行庫分行電話,如果是領取普發6000元現金,也能詢問1988客服專線,免緊張只要照著規矩來,人人都拿得到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6000元#ATM#領現#明細#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09

0.2209